【關於婚戒】GIA鑽石婚戒逢甲銀樓~好口碑推薦!鑽石戒指、結婚對戒、求婚戒、黃金套組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2)  

如果說一輩子最讓我動容的時刻,大概就是另一半為我戴上戒指的moment!

看了那麼多浪漫的愛情故事、總是愛到驚天動地的偶像劇,誰知道現實生活裡我竟然也碰到浪漫派的他。

 

2015年的暑假是我人生一個轉捩點,花了三個月時間沒日沒夜寫完第一本書【台中有意思】,

沒想到愛吃不僅成了我的興趣也成了工作更吃出了名堂來(笑)。

而人生的第一次簽書會就發生在2015年暑假!

一向低調不愛曝光在眾人面前的我竟然也會有自己的簽書會,

還記當時候我人不在國內,每天Hans很積極地用LINE跟我分享第一場簽書會應該辦在哪裡,

要有怎樣的排場和分享內容,活脫脫像是我的經紀人角色,

分享會、演講對於他實在得心應手,但是對於害羞,只樂於在螢幕前分享的我,需要很大勇氣才敢跨出一步。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7).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4).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5).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6).jpg  

就這樣,我出國的三天裡,不僅找好了場地、確認日期、安排親友、做好簡報,我只要人到場就可以開始簽書會,

他說: 要訓練勇氣!反正接下來有好幾場簽書會,那就從親友開始,這樣可以訓練膽量又不緊張。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場簽書會,而Hans也在簽書會上完成了他的神秘求婚計畫!

人生第一顆鴿子蛋就這樣入手,所以最大贏家是我!?(大笑)。

 

快來幫豬飛粉絲團按個讚唷

跟著豬飛腳步吃喝玩樂

 

 

 

以上小小的分享,也希望即將向女友求婚的男士們,真的要安排一場打動芳心的求婚,不然會被唸一輩子,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求婚戒、結婚對戒,怎麼挑選的,為了婚禮也花了不少時間、做了不少功課,

偷偷提供給你們最實用秘笈,省下更多時間和金錢,這樣蜜月才能玩得更豐富,你說是不是!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5).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6).JPG

我的兩顆鑽戒都是購自台中老品牌的逢甲銀樓,地點就在逢甲大學正門口,非常醒目。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7).JPG

印象中銀樓都是老舊裝潢,甚至退色招牌高掛,還有鐵窗隔著,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阿姨們服務,

來到這裡完全顛覆你的想像!

位在熱鬧逢甲夜市黃金店面,妙的是當你踏進這裡完全不覺得是傳統銀樓,

就像一般商店一樣親切沒距離,連服務專員都是年輕正妹型男。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8).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9).JPG

長輩愛的黃金套組和年輕人愛的鑽石戒指,是這裡兩大主力商品。

當我跟Hans有結婚共識時,就商量好,婚禮只要累一天就好,一次搞定!不要需要訂婚儀式!我們都是很怕麻煩的人呀。

原本豬飛哥說要買黃金套組送我,代表娘家人的祝福,但黃金套組以後肯定也是放在櫃子裡塵封,

於是最後決定什麼都不要,全部省下來,只挑選了兩人對戒。(當然還是要兩方長輩都覺得OK為前提)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5).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jpg

逢甲銀樓的黃金套組跟以往我看過設計俗氣又不流行的套組大不同!

如果你的訂婚有這個需求,真的很推薦來這裡看看,都是年輕人喜愛的款式。

老闆特地挑選適合時下年輕人的設計款式,從項鍊、手鍊、耳環、戒指一整套都耐看又不顯俗氣,

雖然自己不需要但是光看這些黃金套組眼睛都亮了,款式簡單又有氣質,不再像以往粗糙,做工更加細膩了,

現在黃金走勢低,一整組買起來差不多8-10萬。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9).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7).JPG

這個用貝殼盒子裝的蝴蝶結套組真的好美(我的心都快動搖了,很想要收藏一組),

蝴蝶是年輕女生喜愛的設計,又意喻永結同心之意,而貝殼盒則代表女方家長視新娘為掌上明珠的意思,

從裡到外都有小巧思耶!如果想要入手黃金套組,我一定推薦這款。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2).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3).jpg

你們看!是不是超好看!不僅有氣質(很適合我XD)又有設計感,根本不會顯得俗氣,

即使戴上單品出門也不會閃的路人眼睛睜不開,就像一般的配件一樣美麗動人。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8).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1).JPG

黃金戒指款式也很多元!運用工法將切面做了多角度呈現,融入流行元素,聽說這裡的黃金飾品可是很多年輕人主動來挑選的,

逢甲銀樓的老字號和好口碑也傳到國外去,不少香港客、陸客、越南新娘都特地飛來採買,台灣黃金質量是有國際好評的喔。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6).JPG

我跟Hans有兩人的銀飾對戒,是我們交往期間的紀念品,

求婚的鴿子蛋鑽戒是他特地來逢甲銀樓挑選的,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認識逢甲銀樓。

太喜歡我的求婚戒了,二話不說就指定兩人的結婚鑽戒也要來逢甲銀樓購買,

一試成主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我們在這裡心甘情願的貢獻了不少XD….)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0).JPG

邁向婚姻的路上會有幾次需要買戒指的時候~

求婚戒、訂婚戒、結婚戒,預算許可的話當然都買,是屬於你們倆的每個時刻紀念!

預算不多的話那就準備兩個,

求婚戒-送給女孩的紀念,設計當然是以女生喜歡為主,

結婚戒-送給雙方的紀念,造型上有兩人共通的設計語言,以平整、日常穿戴為主,

至於訂婚戒就用結婚戒代替囉,這樣也綽綽有餘。

 

再次提醒各位男士們,求婚鑽戒就別省了,也別怕麻煩不求婚,

自從參加我的求婚開始,身邊姊妹都很肯定的說男友一定要求婚才點頭得心甘情願,

不然以後日子不好過了(笑)。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4).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8).JPG

正在準備婚禮的新人們,是不是很煩惱該怎麼下手挑選婚戒? 你現在的疑問都是我過去曾發生的問題,

國際大品牌的C牌或是T牌,前後看過不下五家,喜歡的貴得天價,又不想將就挑選自己不愛的,

在幾次與門市店員聊天累積到的經驗分享,漸漸了解我要的是什麼,

是否真的喜歡戒指本身,遠遠勝過於喜歡品牌 這是很實際又不得不了解的事實。

假設鑽石與戒台等級相同,同樣克拉數鑽戒,百貨專櫃價格,往往比銀樓貴上 2~4 倍,

因為大品牌的行銷成本轉嫁就是反映在價格上。(懂行銷真的是很有用這時候就讓我能夠冷靜思考了XD)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1).jpg

挑選鑽戒的基本條件就是先看造型再看口袋,預算夠當然就買更大顆的呀!

來這裡的好處是可以跟店員很輕鬆的聊聊你喜歡的款式造型,和大概預算,

絕對沒有無限上綱要你越買越貴的強迫推銷(我自己也很不喜歡這樣的銷售方式)。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4).JPG

買鑽石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了解鑽石的–4C

鑽石的品質主要由4個基準來判定。克拉(Carat)、淨度(Clarity)、顏色(Color)、切工(Cut)等四個取其英文字首稱之為4C

個別基準評價愈高者其價格也就愈貴,在購買鑽石時,其大小、顏色等等,最好能事先決定喜好之優先順序選擇起來也較輕鬆些。

 

1.重量Carat:克拉= CARAT,是常常聽說選購鑽石要注意4C中的第一個C,克拉是計算鑽石的單位,每1=100分。

例如一顆0.5拉的鑽石,即等於50分的鑽石。價格隨克拉數呈等比級數增加         

 

2.淨度Clarity4C中的第二個C,大部分鑽石會含有微細內含物或表面有瑕疵。所以內含物愈少,表面瑕疵愈少的鑽石,價格愈貴。

鑽石淨度分為11級, FL代表完美無瑕, 1F代表鑽石內在完美無瑕,但表面稍有瑕疵,

最常聽到的順序由VVS1 ( 最少 ) VVS2VS1VS2 ( 比較多 ) =肉眼無法看見的小內含物及小瑕疵。

 

3.顏色Color4C中的第三個CG~A的制度英文字母表示等級,由D(無色)Z(黃色)

依英文字母排列順序,GHI為接近無色等級, 共分為23個等級…為黃鑽等級。

每跳一個等級,就會有約10%30%左右價差

 

4.切工Cut4C中的最後一個。一顆標準的鑽石共有57個面,鑽石切割比例是否正確, 切磨是否恰當,便是車工的部份。

一顆切割比例完美正確及琢磨完美的鑽石,可令鑽石凝聚更多的光線而產生完全折射的效果,身價更高。

可分成極佳、好、普遍、差等4級。GIA證書上會清楚的說明:深度(Depth)桌面(Table)拋光(Polish)及對稱性(Symmetry)提供購買時的保障與依據。

拋光及對稱性分為五個等級1.Excellent . 2.Very Good. 3.Good. 4.Poor.5.Fair.

 

挑鑽戒實在是很高深的一門學問!克拉重量、成色、淨度、車工、拋光、對稱、螢光,等你搞懂結婚念頭也滅了。

 簡單一句「鑽石品質,有證書才有保障」

除非你是專業珠寶鑑賞家,不然就是認有GIA證書的店家就對了,當然也可以多多詢問周圍好友們經驗談,

口碑好的店家勝過於廣告品牌。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1).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2).JPG

每一顆擁有GIA證書的鑽石代表已經擁有國際認證好品質,如同鑽石身分證一樣是經過嚴格步驟才完成認證,

GIA是美國寶石學會GIA(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的意思,

而 GIA 本身就提供鑽石品質鑑定服務沒有銷售鑽石,品質好的鑽石才會需要送鑑定。

GIA證書是每顆鑽石都有專屬證書,有肉眼看不出來的防偽標籤,要仿造的機會幾乎是0。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7).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3).JPG

鑽石世界深似海,又是高單價精品,要成為這裡專業銷售員可不是說得一嘴好功夫就行,

看看牆面上掛滿滿的證書,可是銷售員們在GIA認證機構,上課自我進修的成果呢!

包含著GIA、AJP專業珠寶家的證明,整個讓人就是放心到不行。

總之,我也是在這裡才真正了解購買鑽石的眉眉角角,花的每一分錢都更踏實。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9).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jpg

初次注意到鑽戒是停留在雜誌廣告上T牌經典六爪鑽戒,那個大大一顆鴿子蛋,

特別有氣質的六爪設計是許多女生心中夢想,

但.....現實上20-50分才是婚戒主流,不會平常穿戴太誇張耀眼,

也不會高不可攀,當然預算足夠的話買一克拉以上也很OK。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9).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愛太容易撞衫的經典六爪鑽戒,又想要帶點巧思的話,近年來很流行交叉款式,

帶點小女孩的甜蜜感,又用碎鑽圍繞不再單調,即使是20分視覺上也有50分效果。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5).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6).JPG

鑽石的重量越大顆越貴、等級越高也越貴,在開始挑選前,不妨好好地了解,才能快速找出適合你的款式。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8).JPG

單調六爪鑽搭配線戒組合是近幾年很受歡迎的設計,許多大品牌都有這樣的款式,我也好喜歡啊!

想要高調一點就兩個一起戴,平常休閒牛仔褲打扮就分開戴,一點也不突兀。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0).JPG

看似很大顆的鑽石,其實只是不到一克拉的,

巧妙運用折射的視覺放大平台,再加上碎鑽戒台,讓整個設計超貴氣。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9).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20).JPG

不只是以往的白金、K金戒台設計,白K金+玫瑰金的雙色戒台越來越多人喜歡,再運用波浪形線條組合,

是不是跟傳統直線條戒指又是不同風貌呢? 我不愛傳統的直線條,帶點浪漫、有點設計感更是我挑選的首要條件。

還有一點,波浪型的線條會讓手指看起來更修長喔!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6).JPG

逢甲銀樓的婚戒不只是專注於女生款式設計,我發現連男生款式都很不普通耶!(男生鑽戒通常不是太素就是鑽太大很豪邁XD)

運用戒台的亮面、霧面、小顆鑽、線條混搭,竟然也這麼有設計感,

難怪Hans也跟我一樣,越看越多,越難抉擇,通通都好好看。

 

挑選婚戒的不二法則就是試戴、試戴、試戴,看起來好看的不一定在你手上會適合,看起來普通的卻也有可能戴起來驚為天人。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4).JPG

除了買現成款式也可以自備戒台來這裡挑選GIA鑽石,據說店裡就有客人在別的地方打造戒台想拿來這裡裝上鑽石,

但是戒台品質、厚度、設計都遠不如這裡的好。

左邊是逢甲銀樓設計,戒台厚度足夠不容易變形,

右邊則是他牌設計,厚度單薄,光是肉眼就知道哪個有保障了。

聽說~ 最後這位客人很後悔花錢在外面打造這個沒品質戒台,最後又在這裡打造了完整一組鑽戒。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17).JPG

除了鑽戒,鑽石項鍊豬飛也很推薦!原因無他,就是設計讓人看了又看目不轉睛。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1).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2).jpg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33).jpg

除了鑽戒,設計別緻的鑽石項鍊是現在不少女孩喜歡的單品,

價格親切好入手,也很適合買來送自己或是送給媽媽當禮物,

除了單顆美鑽項鍊的經典設計款式,來這裡你會發現藏有巧思的設計項鍊,集時尚、優雅、設計於一身。

 

 

台中逢甲銀樓婚戒 (43)

第一次買鑽戒的新人,可能會覺得鑽石就是要單價高又大顆又有品牌才是好鑽石,

看完豬飛的分享是不是讓你打破迷思了呢?

我跟Hans的婚戒有GIA證書,對戒價格總共3萬初,很多朋友看到都好驚豔!

 

最後要說的是買到好戒指是一時的,好的售後服務才是一輩子!

一般店家會提供的售後或付費服務包含:清洗、補鑽、修改戒圍、戒台更新、刻字....等等,

這些服務逢甲銀樓都有提供喔,像我的婚戒就有免費刻上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偶爾來逛逢甲夜市的時候我就會先把戒指送來清洗,

逛完後再來領回,維持的就像新的一樣呢!

 

 

 

 

GIA鑽石婚戒-逢甲銀樓

電話:04 2451 116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31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moreDiamond 

 

 

 

=========================================================
=========================================================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

豬飛小姐.jpg  

 

 

 

豬飛出版的第一本嘔心瀝血書籍台中有意思,歡迎捧場 >>>>>

 

台中有意思.PN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