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2018狗年燈會開跑,台中公園熱鬧登場!七彩主燈喜迎來富,連噴霧都有陣陣花香

一年一度的花燈來囉!每年的台中燈會豬飛都會去湊熱鬧,今年狗年是我最愛的動物一定要來走走拍拍!

除了喜迎來富主燈秀是整個活動的主軸,今年更結了花博主題營造有花香的煙霧秀,走~一起來看看。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從2/24起至3/11止,每天19:00~22:00,一連16天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以雙主燈模式登場,

住在台中真的好幸福啊,不只美食小吃多到無法計算,藝文活動也是每個月都有,元宵節前夕特別熱鬧,

要不是港區藝術中心在台中市的外圍車程有點距離,真想馬上衝去,

兩個園區內規畫有輪椅租借、哺乳室、服務台、醫護站,貼心的設計,不論老少都很適合來這裡走走逛逛。

 

台中公園燈區場配圖

 

港區藝術中心燈區場配圖

 

2/24台中燈會點燈開幕,豬飛就衝來湊熱鬧了,

台灣犬造型的3D七彩立體主燈,顯現狗年雄赳赳氣昂昂攀登玉山山頂的帥氣精神,360度旋轉,各個角度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這次主燈位在湖心亭旁邊鄰近馬路的大草皮上,有別於以往的美麗視覺,今年更特殊的是結合花博意象,

底座用各種新鮮花草布置,噴出的迷幻煙霧竟然散發著陣陣花香,七彩花燈配上熱鬧的夜晚,浪漫極了!

 

用不織布做成的大型白色長耳朵狗,就在主燈旁的空地上。

 

財神報喜的財神狗!

 

台中每年10月開跑的爵士音樂節!

 

不讓路上的花燈專美於前,湖裡也熱鬧極了!依序是從芯發光、生命的能量、果實、綻放,

其實造型實在太奇特了,要不是看到DM上介紹,我還實在叫不出名字來。

 

橋墩上用星星般的燈飾點綴,一閃一閃迷人極了,很適合約喜歡的人來這裡划著船順便告白,肯定成功。

 

這座紫色的情人拱橋是許多人必定拍照的景點之一。

 

用LOVE當作入口處的迎賓花燈,讓這座城市充滿了愛。

 

草皮區的愛心鎖燈飾散發著浪漫氣息。

 

  

今年除了主要的狗造型花燈之外,花博明星的石虎-阿虎到處可見,簡直搶了狗的風采,

豬飛的同事搶在開幕前就去拍照,回來跟我說:雖然是狗年,可是很多貓的花燈耶!

原來他口中的貓就是石虎,笑翻我了。

 

除了台灣狗年花燈,更有來自日本青森縣5公尺「扇形睡魔花燈」,配色繽紛、視覺搶眼,散發濃濃的日式傳統風情,

雙燈區在2/24開幕晚會及3/2元宵晚會,都邀請到日本青森縣、駒根市、鳥取縣傳統表演團體演出,增進台中與日本傳統民俗文化交流。

 

 

趁著燈會期間趕緊來走走逛逛喔!記得帶相機記錄美麗的一刻!

每晚整點時刻19:00、20:00、21:00、22:00都有主燈秀,一起來現場感受華麗花燈的震撼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