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以為是文青咖啡館,賣的卻是銷魂鍋貼和瀟灑牛肉麵!~壹玖捌捌銷魂鍋貼(已歇業)

銷魂鍋貼、瀟灑牛肉麵,連各種小菜都有著驚人名字!從沒想過有一天歷史悠久的鍋貼小店,搖身一變會成為IG打卡聖地,

這裡賣的是傳統美食和人情味也賣獨特創意。

坐落在SOGO商圈的小店面其實來頭不小,傳承自彰化鍋貼老店”中華鍋貼”,因為創立於1988年,

於是把它當作台中新店的名字「壹玖捌捌」。

第一次被它吸引是中午經過的時候門口大排長龍,工業風設計一直誤認這裡是咖啡廳賣的是早午餐,

直到有一天朋友約了我來吃飯,踏進來看見大家桌上的鍋貼和牛肉麵才恍然大悟賣的是常見的平價小吃。

 

開放式廚房和工業風設計空間很難聯想到傳統小吃,現在做餐飲不搞點創意真的會輸很大!

你看~壹玖捌捌就是融合創意+美味+親切於一身,吃過的客人跟我一樣都會上癮,

一來再來!想想今年已經來了不下十次,朋友揪、自己來、公司聚餐都會想到來這裡。

 

醬料盤還是特製有自己LOGO乾淨又整潔,連小吃都默默地在改變,不只是美味,質感更是進擊。

 

小菜多達10來樣,先不說鍋貼,各種小菜也是店內招牌,

是所以有客人來都會點上幾樣,我就不用說了,差點失手把菜單上有的點一輪。

▲ 沉魚落雁(小魚豆干)、回春豆腐(皮蛋豆腐)

配色份量都恰到好處的小菜有讓人驚艷的感覺,正餐還沒上桌這些瞬間秒殺。

▲翠玉油雞: 不吃不可!冰鎮過的油雞外皮冰脆爽口,底下肉質鎖住湯汁,太適合夏天吃了。

▲沉香牛肚:魯的入味牛肚也是一絕!保持Q彈的口感,鹹香滷汁的滋味越吃越順口。

▲心花怒放:我是花生控,有滷花生一定要點。喜歡帶點硬度的滷花生,不軟爛,皮肉不分離,這是合格的滷花生!

我的吃貨朋友完全不阻止我點餐,看這滿滿一桌小菜都忘了今天來的目的是吃鍋貼和牛肉麵的。

 

▲ 瀟灑牛肉麵:大份量的湯麵碗霸氣上桌,手工製作Q彈麵條不怕吃不飽,連牛腱肉都是豪邁厚片,

這樣不瀟灑的話怎樣才瀟灑呢?不馬虎的紅燒湯底,有著蔬果清甜滋味也帶著濃郁牛肉香,perfect!

 

▲ 逍遙蒸餃:有關包餡的食物我其實有點恐懼,小時候吃到包了滿滿肥肉的蒸餃就留下不好印象,

要不是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他們的餃類,我大概要錯失開心到升天的機會。

上桌時候還冒著蒸氣的湯餃籠子,裏頭躺著八顆個頭不小的蒸餃,皮薄肉鮮,還保有內餡絞肉湯汁,新鮮度滿分。

 

▲翡翠蒸餃: 重口味的韭菜蒸餃除了有絞肉鮮甜味更多了濃郁韭菜香,不害怕韭菜味的可以嚐嚐。

▲銷魂鍋貼: 外觀不算特別的鍋貼到底哪裡銷魂了? 讓我細細道來~

從外觀金黃酥脆麵皮開始就聞的到迷人焦香,不會太過的剛好焦度,

咬下去卡滋聲表現酥脆口感,特製內餡份量不少,高麗菜的甜、豬肉的鮮香嫩再加點調味,

沾點特製辣醬,眼睛閉上就感受到黯然銷魂滋味。

 

▲紅塵抄手: 大顆飽滿內餡的薄皮餛飩,淋上特製鹹香辣醬,從舌尖瞬間爆炸在嘴裡的鮮甜辣,必點!

來紅塵走一遭不吃不可!

最後用冰涼的清爽系氣泡飲結束這次美食洗禮,連飲料都是外貌協會,美的無可挑剔。

 


壹玖捌捌銷魂鍋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umpling1988/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02號

電話:0906-541-988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