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源鍋精緻活海鮮鍋物~鮮活海鮮現點現殺,波士頓龍蝦、紅蟳通通上桌,一個人也能奢華吃火鍋(已歇業)

什麼!一個人吃火鍋也能這麼精彩!水族箱裡的活跳波士頓龍蝦、紅蟳通通上桌,海陸大餐一次滿足。

說到火鍋,台中可是百家爭鳴、競爭超激烈,不管是多人用餐的共鍋,或是一人用餐的小火鍋,

想要多浮誇就有多浮誇,要在火鍋市場占上一席地位,可要更費功夫才行。

最近下班,在每天會經過的公益路靠近文心南五路附近發現了這家源鍋精緻鍋物

外表不算起眼但採用活體海鮮的個人鍋物火鍋店,

餐點真的不是蓋的厲害!主推活體海鮮鍋物,有波士頓龍蝦、特A紅蟳,在餐廳戰場的公益路掀起不小旋風。

(2020.1.1起改名為名人鍋)

源鍋精緻鍋物的前身是「リ鍋」這個字實在太難搜尋到了啦!連我都不知道怎麼唸了。

兩層樓黑色外觀,在白天裡看起來神密度100分,還沒踏進來以前覺得這裡賣的一定是好幾千元的火鍋,

裝潢實在是太貴氣了,要不是漢斯拉著我鼓起勇氣走進來看看,還真是會錯失嚐到美食的機會。

 

室內空間設計簡潔,特別挑高的天花板顯得舒適沒壓迫感,

入門後左邊是高腳椅吧檯區,適合單人用餐,右邊是四方桌的沙發座位,適合多人用餐。

原來這裡還有二樓,保留前身的共鍋桌椅,由於現在是個人鍋物專賣,二樓就沒有開放了。

時尚大理石紋路桌面和工業風鐵件裝點,更顯得年輕親切,要不是自己親自走進來看看,

光是外表的黑色面貌就足以嚇走許多誤以為是高價鍋物的客人了。

其實這裡的餐點從$238-999元不等,最貴的999元是活體波士頓龍蝦鍋,實在太超值!

如果你跟豬飛一樣是海鮮控,會強力推薦一定要來這裡試試。

 

▲『本店不議價,如果你願意,留下做老闆娘店都可以送給你』

一進門就看見這塊招牌,哈哈哈,讓人很好奇想要知道老闆的長相。

 

源鍋MENU

 

開放式醬料區有各式醬料供選擇,我喜歡食材原味,這裡只裝了特製醬,

說到特製醬是店家精心調製,吃起來是清爽豆腐乳香氣,用來搭配肉類海鮮都ok。

鍋物有活體海鮮系列、精選系列、蔬食系列、麻油系列、炸物、烤物、熟食,還有單點系列,

除了常見的鍋物,更多了活體海鮮麻油的選擇,連活跳跳小紅蟳都只要138元就可以吃到了。

 

#安格斯霜降牛肉鍋 (豚骨風味鍋) $398

很少在火鍋店看到以豚骨風味為湯底的火鍋選擇,乳白色湯頭看起來很濃醇,這是店家特別研發的口味,

想要讓客人在吃火鍋的同時還能像吃拉麵般的選擇。

用豬骨跟蔬菜熬製的豚骨湯底喝起來更濃郁,放入蔬菜、肉片、麵條一起煮加添不同風味。

 

附餐提供的是烏龍麵細拉麵兩種選擇,和常見的王子麵、冬粉不同,

細麵是煮熟上桌的,只要再放進湯裡煮10秒鐘就可以吃囉,

我喜歡細拉麵在鍋裡吸足湯汁再豪邁吸入嘴裡的口感,咻咻咻,Q彈滋味真的像是在吃拉麵般享受,

嘴唇邊還可以感覺到有點黏膩的膠質感,口味偏重,如果習慣吃清淡的朋友建議再加清高湯比較適合。

 

菜盤新鮮選擇多樣,南瓜、紅蘿蔔、木耳、樹薯、凍豆腐、花椰菜、豆皮、丸子、金針菇……

配色繽紛,用料也大方的菜盤,一個人要吃完一份菜盤實在很飽足,

先把比較貴的肉盤吃完再吃菜才能多吃一些(笑)。

 

把肉片放下去涮5秒鐘,就可以嚐到安格斯牛的軟嫩口感,油花均勻分布的肉片涮起來特別好吃,

雖然是平價火鍋,但餐點的搭配別有用心。

肉片在鍋裡混合了豚骨湯底的香氣,結了肉片天然美味,這滋味愛吃牛肉的我好愛啊!

 

#波士頓龍蝦鍋(半隻)$958

這個份量十足的海陸鍋是一人份耶!獨享一鍋實在是太奢侈,

以往要吃海陸鍋總是要兩人以上才能點,店家大概是聽到我們的心聲了,推出一人吃的海陸大餐,

湯頭選了石頭火鍋,配上海鮮盤和培根牛肉,在搭配白飯、飲料、菜盤,價格1000元有找。

 

一直是大眾喜愛的肉片-培根牛,油脂比較豐富,瘦肉中帶有油脂吃起來不柴不膩,

適合用來燒烤或做成滑嫩可口的丼飯,也非常適合當火鍋的配料,漢斯很愛這種油脂豐富的牛肉片,

就算上來個10盤他都可以嗑光光,

沾著特製醬一起吃味道特別不一樣,下次要是有機會來這裡吃飯,記得試試特製醬的美味喔。

 

海鮮盤內容物豐富,包含有扇貝、蛤蠣、漫波魚皮、小卷、半隻活波士頓龍蝦,

食材新鮮,最特別的是很少見的漫波魚皮,煮完後會變成膠質化在鍋裡,

想要補充膠質的女生朋友們建議可以試試這個喔。

 

▲吃海鮮鍋搭配石頭鍋湯底最適合,清燙小卷吃起來新鮮脆甜。

 

▲很少吃扇貝的我在這裡挑戰了吃扇貝,個頭好大顆,雖不是活扇貝,但新鮮度不錯。

 

▲ 重頭戲登場了! 這是點餐後從水族箱撈出來的活波龍,半隻份量就把我的鍋子佔滿滿。

 

把個人鍋物精緻化的點餐方式,不只滿足一人吃鍋也要奢華的期待,食材組合搭配更不馬虎,

講究活體海鮮的吃法,讓個人鍋物也能這麼豐富,

整鍋滿滿海味,湯頭好甜呀,還以為來到漁港吃飯了,果然新鮮就是最好的食材,

完全不需要額外沾醬、重口味湯底,來到這裡吃活海鮮才是王道。

選用四兩重量的龍蝦,肉質細嫩飽滿,看看這超Q彈龍蝦肉,吃起來好鮮甜!

輕輕地把殼剝掉,露出豐厚肥碩蝦肉,滿滿的蝦肉湯汁,吃這個都不顧形象了,

好吃到連手指頭都不放過。

 

#麻油龍蝦雞肉鍋(半隻)$688

台中有麻油雞鍋的火鍋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萬客什鍋了,這裡麻油雞火鍋更上一層樓,

用活跳跳波士頓龍蝦入鍋,搭配麻油雞鍋的滋味更是甜上加甜,

有麻油的香氣、雞肉的鮮甜、活龍蝦的海味,不得不說這組合極具創意。

附餐可以選擇白飯或麵線,很推薦麵線!

麵線上桌時已經是煮熟的,放進湯裡熱個10秒就行了,吃麻油雞就是要配麵線嘛!很絕配。

 

雞肉選用的是雞腿肉,口感滑嫩,煮久了依舊保有軟嫩口感,麻油湯底是調製成比較清爽的比例,夏天也適合食用。

 

#麻油酒蛋$30 (單點)

麻油米酒炸蛋是搭配麻油雞鍋的超級單品,你一定要試試!老饕都是這樣吃的,

單吃可以品嚐炸蛋金黃酥脆的口感,放進火鍋裡燙過,讓炸蛋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又別有一番風味。

 

#源鍋二勝綜合漿$200 (單點) 澎湖手工干貝花枝漿+澎湖手工花枝漿

其實一開始我對這個漿滑類興趣缺缺,老闆說這個可是來自澎湖真材實料的花枝漿,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Q彈花枝肉,外面幾乎吃不到的,這個介紹引起我的興趣。

兩個人點一份很剛好,雪白花枝漿口感彈牙,用料扎實飽滿,堪稱火鍋的完美配角,

干貝花枝漿更勝一籌!大口咬下可以嘗到鮮甜花枝肉和香氣四溢的干貝,是味道濃郁的漿類,這個我愛!

 

#老油條$50 (單點)

麻辣鍋店裡饕客必點的火鍋料之一"老油條"這裡也有耶!

顏色金黃香脆,吃起來『喀嚓』一聲,我發現用來泡在麻油雞鍋裡也挺搭的(笑)。

 

#小紅蟳1隻$138 (單點)

忍不住多點了一隻現撈現殺的小紅蟳,看到海鮮我眼睛都亮了呀!

小紅蟳肉質鮮甜飽滿,蟹膏也是美味的沒話說,放進麻油雞鍋一起煮很對味。

 

▲水族箱裡一隻隻活潑亂跳的紅蟳、沙母,放進火鍋裡煮肯定是新鮮度沒話說。

 

▲整個水族箱滿滿的波士頓龍蝦,看看活力十足的模樣,肉質好Q彈啊。

 

▲這家店的老闆是帥哥小鮮肉,雖然年紀輕輕但經營能力不馬虎,選材用料也很大氣,

難怪雖然位在不熱鬧的重劃區裡,老顧客不少,好的食材都把客人的胃綁住了。

 


源鍋 精緻活海鮮鍋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37號

電話:04-23899895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2: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源鍋-精緻活海鮮鍋物-56893531014389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