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美食】牧島燒肉~時尚燒肉店,品嘗奢侈巨大干貝(豐原店)

豐原新燒肉店悄悄開幕,吃燒肉也可以很時尚好像來到咖啡館一樣

在台中市區靠近大墩十四街口靠近公益路佇立了一棟尚未開幕的牧島燒肉,

白色系外觀很吸引人注意,沒想到這是二店阿!一店在豐原已經營業將近半年囉!

腦袋裡一直在搜尋豐原哪裡有新店家開幕,原來就位在豐原梨子咖啡館的正對面。

我對豐原還真不熟,雖然現在也是台中市一部分,但我的印象就是停留在廟東夜市周圍小吃攤。

外型是白色方形鐵盒的牧島燒肉實在很難跟總是暗色系的燒肉聯想在一起,

今天約莫11點半抵達,外面看進去似乎沒有開燈,也沒有人走動,

站在門口觀察好一陣子,到底有沒有營業阿?

因為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晚上17點才營業,但前一天打電話確認是有中餐的。

入口處是木棧道緩坡,喜歡這樣便利的設計。

哈哈~現在營業時間確定是11:30開始,本來以為我是第一組客人,

裡面已經有別組客人先到囉!也太提早吃中餐了吧!

其實從下車到看到外觀我還是不太相信這裡是燒肉店,

沒有油煙味、很時尚的白色系,倒是像極了一家咖啡館。

簡潔色調的建築物在這裡格外顯眼,我看好多騎士經過還不經多瞄幾眼,

大概跟我一樣疑惑這一家店到底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吧。

從外面走進來後又到了不同世界一樣,整體黑色系設計像咖啡館又像是酒吧,

左前方設立一座放置各式日本清酒牆面,很顯眼,

台中越來越多的燒肉店推出清酒搭配燒肉的方式,讓吃燒肉也能優雅放鬆的好好品嘗。

之前在塩選燒肉也是清酒配燒肉,口感格外搭配呢!

可惜今天是正中午來用餐,不適合小酌阿。

低調配色的日式沙發座椅,連木頭處都烙印上MOTTO字樣。

越看越像是咖啡館,老闆要不要考慮白天當咖啡館晚上當燒肉店呢?

櫃台後面綠色直立的酒架超亮眼!不得不多瞄一眼

因為在剛開始營業的時間進來還沒看見人潮,可以好好的把環境拍一輪,

還能好好跟服務人員聊聊,到底要點怎樣的餐點比較適合兩個人用餐。

牧島燒肉的餐點以雙人套餐為主,當然也提供單點,

在燒肉店來說比較少以雙人套餐為主的燒肉店,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菜單設計,符合兩人用餐的需求。

最後我們選擇1880元的雙人套餐《一極饌饗》

許多燒肉店都有的暖胃雞高湯,這裡雞高湯是比較清爽口感,

用了大量蔬果熬煮帶著甜味,也不油膩,等待的同時已經喝了不下三碗了。

【香柚冰茶】

以香柚搭配可爾必思調製的酸甜飲品,冰冰喝比較好喝,冰溶化後反而比較甜膩。

【牧島沙拉】

沙拉有凱薩醬跟胡麻醬兩種,豬飛偏愛凱薩醬,

蘿蔓生菜新鮮清脆,凱薩醬濃郁恰到好處,再配上起司粉整個就是我的菜阿!

這份量有點多,建議先吃一半就好,等全部餐點吃完再把另一半吃完。免得肚子裝不了其他好料。

醬料

牧島比較特別的是提供多種醬料,有馬爾頓片岩、現磨山葵、大蒜片、味增醬、柚子醬、碎洋蔥…

還好桌子夠大不然被醬料給占滿啦!

最讓我喜歡的是柚子鹽,帶著清新的柚子香氣,柑橘類聞起來讓心情格外的好,

適量的鹽也可以提升肉的鮮甜味。


野菇奶油燒】

自行加入高湯的菇類放在爐火上慢慢加熱,等食材軟了就可以開動啦!

這一道有奶油香配上蔬菜的甜味。

PRIME牛小排/骰子牛肉/頂級漢堡排】


骰子牛

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塊是不是讓人流口水了?

光是看到它上桌我的心都融化了!就是要這種肉質阿!

骰子牛帶有嚼勁,烤的外表微焦再配上蒜片,實在是很絕配。好想再喝杯冰涼的啤兒阿!

頂級漢堡排

漢堡排是店家每天手工拍打製作的特色商品之一,

外表已經稍微煎過包裹住肉汁再送到桌上,中間一圈迷人的粉紅色肉質,

只要把它放到烤網邊緣慢慢加熱就行。用PRIME牛肉製作的肉排很軟嫩,好吃!

PRIME牛小排

超喜歡油花均勻分布的肉片,烤到五分熟口感最軟嫩多汁!

只要肉片上冒出水就可以翻面烤,然後沾點柚子鹽再迅速地放進嘴裡,便可品嘗到肉汁豐富的鮮甜滋味。

【左上至右下:萵苣/極黑松阪盛盒/無骨雞腿肉(義式香草)】


這個套餐的肉類占了大部分,還好有提供萵苣葉可以拿來包裹肉片食用,降低油膩感。

極黑松阪盛盒 

松阪豬一向是我喜愛的肉,烤的粉嫩邊緣捲曲就熟囉!

帶點粉嫩色澤、脆脆的口感是松阪豬最大特色,

我喜歡烤到外皮帶點焦香,油脂的香氣更加十足。切片香腸則是令我感到訝異的食材,

在高級一點的燒肉店很少見到口味則是普通。

無骨雞腿肉 

有義式香草、蒜香奶油、柚味增可選擇,我點的是義式香草,

雞腿肉質細緻,帶著淡淡香草味,算不錯卻沒有特別驚豔之處。

【醃漬小品

用餐中服務人員端出三種醃漬小品,可以搭配烤肉一起食用,中和肉片的油脂。

YA!自製超奢侈的牛燒肉蓋飯!這樣一碗白飯就秒殺啦!

私釀醋飲

酸酸甜甜的檸檬醋飲來的正是時候,冰涼不甜膩,這可以無限暢飲阿!跟燒肉好搭。

牧野野菜盛盒】

吃了那麼多肉類當然要用蔬菜中和一下,有杏鮑菇、甜玉米、地瓜、青椒,也是分量很多的蔬菜盒。

玉米先燙過只要稍微加熱就可以食用,老闆大概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樣每次烤玉米都烤焦!

才這麼貼心先燙熟!

頂級大草蝦/北海道巨干貝】

我說~這干貝是不是太巨大啦!十元在旁邊顯得好渺小阿!大概是十元的五倍尺寸。

很少在燒肉店看到這樣大尺寸干貝,反倒是常常出現在日本料理餐桌上,能夠在這裡吃到真的讓人驚豔!


兩隻草蝦也算是比較大尺寸的,而且很新鮮!看的出來在食材上面的用心程度。

剛剛介紹的巨大干貝烤好之後再加上一旁的柚汁,帶著柚子清香味,肉質好鮮甜阿!

如果是當作生魚片吃應該也不錯。

烤好的地瓜沾上店家自製黑糖醬,黑糖香氣溫和濃郁跟外面買的完全不同,

用地瓜片沾上黑糖醬汁也是很巧妙的搭配。

霜降牛】

跟PRIME牛小排長的很相似的霜降牛肉,外表的油花分布如同雪花般更加均勻,

肉質更加軟嫩才剛享受完牛小排洗禮,現在又馬上被霜降牛給收買了。

 

吃了好幾盤肉,總算到了尾聲~甜點登場了!怎麼覺得一直吃不完,菜一直上來,吃的好撐。

黑糖豆花 

本來以為是奶酪,原來是台味十足的豆花,黃豆香氣十足口感軟嫩,這道甜點我好愛!

紅豆提拉米蘇

能在燒肉店吃到精緻的甜點,真是開心的一件事!他們不只在乎食材也把甜點放在心上。

沒想到在豐原可以吃到這樣有質感的燒肉店,很喜歡這裡用餐環境,能夠很舒服的在無油煙的空間用餐。

食材方面也感受的到店家嚴格挑選的用心,不過這一天似乎人手不足,很多食材不知道怎麼烤,

醬料不知道怎麼用,如果能做桌邊服務肯定會大大提升好感度。

 

=========================================================
=========================================================

 

 

 

台中有意思擷取  

 

 

 

耗費三個月寫作,把台中好吃好玩的通通寫進書裡,

 

規劃親子‧姐妹淘‧情侶主題食玩路線,

 

希望讓更多的朋友看見台中的美!

 

請大家多多支持豬飛新書《台中有意思》,分享給周圍的朋友們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5527

 

 

 

=========================================================
=========================================================

 

 

 

牧島燒肉專門店
http://www.mo-tto.com.tw/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99號
電話:04-2526899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17:30-22:00
         假日 11:30-23:00
停車資訊: 有停車場 可刷卡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豬飛小姐.jp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