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漸層配色好浪漫!把極光喝下肚的夢幻系飲品熱鬧登場~台灣雷夢蝶豆花冰茶

台灣雷夢(19).JPG

來自天然植物的極光飲品『蝶豆花冰飲』今夏最流行!走在路上肯定要人手一杯的夢幻紫色漸層手搖飲!

 

最近新聞和雜誌不斷的報導這個號稱來自天堂的夢幻飲品,正在各大夜市迅速竄起,

看了網路上n次的文章分享,豬飛也忍不住好奇的想要嘗鮮一下!

最近在我家附近的漢口路和永興街附近就新開一家『台灣雷夢』蝶豆花飲品專賣店。

初次聽到蝶豆花這個名字,腦袋裡跑出好幾個問號,是哪種豆花? 像蝴蝶的東西?

其實蝶豆花是一種生長在熱帶的花,最大宗是在泰國、印度,因為煮出來的湯汁是美麗的靛藍色,可用於飲食或是染色,

是一種天然可食用色素,在國外已經普遍使用,台灣是今年夏天才掀起一股旋風。

 

 

台灣雷夢(1).JPG

台灣雷夢(2).JPG

台灣雷夢(5).JPG

初次見到台灣雷夢這個名字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大概跟香港電影的綺夢一樣(好吧!!不小心透漏我的年齡了XD)

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台灣雷夢的由來是台灣檸檬的意思,『雷夢』是『檸檬』的台語發音。

整家店的飲品主軸圍繞在蝶豆花台灣檸檬兩個明星商品,

老闆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在地小農,採用台灣農民洪正雄栽種的無毒檸檬,

讓消費者喝到不噴洒農藥的有機檸檬食用更安心!

而且講究新鮮現採現用的72小時期限,每一批送到店內的檸檬在採收後的短短兩天內就要用掉,

檸檬是個可以久放的水果,會這樣講究也是為了確保喝到每一滴新鮮檸檬汁。

 

 

台灣雷夢(3).JPG

商品除了主推的蝶豆花系列,還有檸檬系列,精選系列,紅/奶茶系列,價格從25-70元不等。

 

 

台灣雷夢(4).JPG

台灣雷夢(7).JPG

台灣雷夢(6).JPG

店內用的乾燥蝶豆花、新鮮檸檬、檸檬乾、薰衣草都是可以買回家的,

很喜歡喝花茶的我看到這個花忍不住都想要買回家自己泡了,

花草茶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農藥殘留問題,

蝶豆花是來自台灣宜蘭的有機栽植,檸檬也是不灑農藥的有機種植,薰衣草則是通過歐盟有機認證,

在送到每個消費者手上都透過層層嚴格把關。不得不說這家店是有用心在做生意,老闆的理念也讓人想按個讚!

 

 

台灣雷夢(8).JPG

櫃檯上寫著孕婦不宜喝蝶豆花的警語,看來想要一嚐美味的準媽媽們還是乖乖等生完後再喝囉!

 

 

台灣雷夢(9).JPG

煮好的蝶豆花顏色很像是藍染的色素,顏色很美,沒什麼特殊味道。

為了表現出美麗的漸層飲料,飲品內會大量使用碎冰,讓層次更鮮明,

每次飲料都要點去冰的我,為了這杯漂亮漸層飲品還是讓冰融化慢慢喝。

店內的檸檬汁除了新鮮以外,最大特色是用特殊機器壓榨出檸檬汁和檸檬皮精油萃取,

不只是喝到檸檬酸味,還有舒服的淡淡檸檬皮清香,

使用的糖則是選擇天然蔗糖,每個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用心。

 

 

台灣雷夢(10).JPG

蝶豆花含有豐富花青素,在日本已經是貴婦們用來保養美容的飲品,

在台灣由於產量不多,取得原料的相對價格也高,所以很少會有飲料店願意使用。

難怪一推出就引起熱烈討論!女孩們,當然不能錯過這杯可以讓你水噹噹的美容飲品!

 

 

【蝶豆花檸檬冰茶 $65】

台灣雷夢(11).JPG

台灣雷夢(12).JPG

台灣雷夢(13).JPG

在碎冰裡倒入蝶豆花茶湯,顏色是靛藍色!已經夢幻得有點難以置信,

加入檸檬汁後顏色漸漸變成紫色漸層,就像變魔術一樣,蝶豆花碰到酸會變成紫色,

傳說中的極光飲品就出現啦!這裡每個人都能隨意就調出一杯夢幻飲品。

喝起來是清爽的檸檬酸香味,非常適合夏天,是我喜歡的味道。

 

 

【蝶豆花可爾必思 $70】

台灣雷夢(14).JPG

台灣雷夢(15).JPG

因為蝶豆花本身就沒味道,所以這杯喝起來是酸甜的可爾必思。

 

 

【蝶豆花鮮奶冰茶 $70】

台灣雷夢(16).JPG

台灣雷夢(17).JPG

奶茶控建議點這個喝!跟一般的奶茶味道不太一樣,茶葉味道偏淡,

喝進嘴裡的是奶香,但從鼻腔脆出的像是花草茶香氣,很清香。

 

 

【薰衣草檸檬冰茶 $65】

台灣雷夢(18).JPG

這裡的薰衣草顏色是淡黃色的!跟以前喝到的完全不同耶,我問:怎麼不是紫色的…

原來薰衣草本身沖泡出來的顏色就是這樣,會有紫色是為了視覺上更美麗而添加的其他東西。

加入檸檬汁的薰衣草冰茶,很適合炎熱的天氣,瞬間讓人沉浸在夢幻的法國普羅旺斯裡。

 

 

台灣雷夢(23).jpg

台灣雷夢(26).JPG

店家很聰明讓喜歡拍照的顧客有一區專屬打卡區!放在燈座上的蝶豆花們是不是浪漫又夢幻!

巧妙的打上燈光讓漸層更加明顯,沒想到一杯飲料也這麼有賣點。

 

 

台灣雷夢(21).JPG

隨著冰塊的融化,漸層之間越來越融合顏色也更加美麗。

 

 

台灣雷夢(24).jpg

躺著拍也美!小心翼翼的不想破壞漸層,躺著拍竟然顏色還是乖乖的分層耶!

 

 

台灣雷夢(20).JPG

台灣雷夢(25).JPG

喝之前就是要這樣倒立,再輕輕的搖勻,讓漸層融合在一起變成另一杯樣貌截然不同的飲料,

蝶豆花飲品不只是好看也好喝,連整個冰融化的過程都不失優雅!

 

想跟上熱潮來一杯把星光裝進杯子裡的夢幻蝶豆花飲品嗎? 現在台中有多家分店囉!

這家漢口路新開的店對於北區、北屯區的朋友很便利!

 

台灣雷夢(漢口店)
電話:04-22360438(外送/來電自取)
地址: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75-6號(近崇德路)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專頁(請點我)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豬飛小姐.jp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