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景點|雅聞魅力博覽館,浪漫玫瑰花季與峇厘島風情,免門票暢遊

桃園楊梅熱門的觀光工廠【雅聞魅力博覽館】最近正值玫瑰花季,免門票、不限時、免費停車,能暢遊玫瑰花園、逛峇里島風格的園區、品嚐美味輕食,再採買MIT自有品牌保養品。每年有兩次的玫瑰花季,一次在春暖花開的四月,一次在秋天舒爽的11月,花期大約一個月左右,吸引不少喜愛拍照賞花的遊客前來,距離交流道不用10分鐘交通便利,很推薦可以安排時間來個一日遊。

 

雅聞魅力博覽館 園區導覽圖

雅聞觀光工廠全台共有四個據點,桃園楊梅雅聞魅力博覽館、苗栗三義雅聞香草植物工廠、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雲林斗六雅聞峇里海岸 ,明年也將在台南後壁開設新據點

豬飛這次來的是桃園楊梅雅聞魅力博覽館,也是集團第一家觀光工廠,成立於1982年。園區內設有幾個好拍照的區域,歐式玫瑰花園、峇里島風情熱帶花園、療癒的多肉區、舒緩身心的香氛廊道,很適合不想走太多路、想輕鬆走逛的朋友來走走。

 

雅聞魅力博覽館 玫瑰花園

玫瑰花園區域不算大,但種植的玫瑰種類多樣,而且不同季節來開著不一樣的花。一早來到這裡,就看到辛勤工作的園區照顧人員正在認真的整理花園,這麼一大片園區各種植栽都開的茂盛有活力,可見有專人照顧就是特別美啊。

特別造景的小巧花園,穿梭其間就像是走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裡,可愛小童的噴水池讓空間更加分,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玫瑰花陸續綻放。

 

周圍種植了落羽松,也開始由綠轉黃,再晚一個月應該會更夢幻,像是來到歐洲一樣。

 

第一次看見這麼多品種的玫瑰花,顏色充滿著浪漫氛圍感,有的玫瑰花還是頭一次見到,特別是有一區吸引我的注意,密密麻麻盛開的的花朵,不像以往的玫瑰花有著筆直枝幹,而是以風鈴般垂掛之姿展現出搖曳風情。

 

正在爭相展現出最美姿態盛開的玫瑰花,粉色、紅色、雙色… 光是這裡就讓很多遊客拍不停,我也默默地拍了將近一小時之久。

 

實在是很幸運,我來的這天大放晴,前兩天還是陰天。在陽光照射下所有的花朵都特別耀眼,照片怎麼拍都美啊。

 

這個盛開的花園吸引蝴蝶、蜜蜂都來採蜜了。

 

莎士比亞曾說:「玫瑰是美的,不過我們認為,使它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玫瑰花天生象徵著愛情、浪漫、更是青春的完美詮釋。總是這麼討喜,讓人不自覺得就愛上它。來了一趟雅聞魅力博覽館都被這些風姿卓越的玫瑰們給深深收服。

雅聞自有品牌的化妝品、保養品也多數是以玫瑰花香為基底研發,讓人愛不釋手。

 

雅聞魅力博覽館  峇里島風情熱帶花園

園區內特別打造了峇里島風情的茅草屋、大片綠色草地、種植綠植栽,像是來到了熱情峇里島,還有充滿東南亞風情的石雕。

 

拍照打卡區的玫瑰花搖椅,這裡也是遊客的熱門拍照點。

 

花園草皮上佈置了不少裝置藝術,還有可愛雕像。突然很羨慕住在周圍的鄰居有這麼棒的後花園可以逛,即使每天來這裡曬曬太陽走一圈都充滿幸福感。

 

園區內最大棵的美人樹開滿了花,像是被一片粉紅雪花給覆蓋,實在太美啦。

 

隨處都有造景拍照區,原本以為就是一個小巧的觀光工廠,沒想到前前後後拍照加上午餐,也花了快四小時。

 

雅聞魅力博覽館 熱帶雨林餐廳

逛完了花園也來到中午時間,我們就留在園區內吃午餐囉。這裡有一座以熱帶雨林意象打造的會呼吸的餐廳,一走到門口就看到頭上掛滿各種綠植栽。提供簡單的輕食料理為主,也有手沖咖啡。

 

餐廳的食材使用原型食物為主,新鮮品質佳的水耕生菜是來自三義雅聞香草植物工廠,大份量的生菜配上清爽不油膩的主食肉品就是一份配色繽紛,清爽美味的餐點了。

現在點能量健康蔬食的沙拉就送一杯120元的手沖咖啡。脈輪雞胸能量沙拉搭配鮮脆的綠火焰萵苣、軟嫩的奶油波士頓配上舒肥雞胸肉,再淋上油醋玫瑰醬,不僅份量十足吃起來也少了負擔。

 

左-手撕豬佛卡夏,本來以為只是一顆起司麵包,沒想到口味意外的好吃,鹹香的手撕豬風味很好,麵包體就比較硬。

右-脈輪慢烤香料豬,烤到恰恰好軟嫩的香料三層豬肉配上底下生菜,油脂的香氣、肉的香料味和生菜展現出最佳平衡。

 

左-奇異果鳳梨果昔、右-藍珊瑚可爾必思氣泡飲,飲料就如同這座浪漫花園一樣,也是美的冒泡。

 

到了這裡很推薦要吃一下霜淇淋,濃郁的霜淇淋很受歡迎,有香草、香蕉、綜合口味。

 

雅聞魅力博覽館 香氛廊道

最特別的香氛廊道透過綠意盎然的步道和散發不同香氣來療癒每個人的心靈。兩側種滿的闊葉植栽,架設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顏色小屋子,小木屋裡頭是不同的精油香氛,透過聞一聞的方式來讓身心靈獲得不同的體驗。

廊道上方不定時會噴灑摻了精油的香氛水,灑落在身上的水滴像是幫身體淨化一般,掃去了疲憊感。

 

雅聞魅力博覽館 伴手禮賣場

雅聞自有的保養品化妝品牌「雅聞倍優」當然不能錯過,豬飛就有幾款喜歡的商品必買。成立於1982年的台灣雅聞生技公司,創立了這座集結GMP化妝品、調整型內衣製造與SPA服務的園區,現在美容保養品代言人還是知名藝人蕭敬騰。

許多沐浴品、保養品更是以玫瑰香氣為基底,把香氛帶回家,時時刻刻都能保有好心情。現場大器的提供試用,有喜歡再買。豬飛就是玫瑰控,只要跟玫瑰有關的商品都愛不釋手,像是玫瑰洗卸組、玫瑰洗潤髮組都很推薦。

 

雅聞魅力博覽館 相關資訊

玫瑰花的天生浪漫讓人無法抵擋,如果你也愛玫瑰,那趕緊趁著秋冬的花季期間走訪一趟,欣賞多種類的玫瑰花園,逛逛熱帶峇里島園區,順便品嚐輕食咖啡再帶走玫瑰香氛保養品。拍攝日期是2023/12/7,花況良好,不同品種的玫瑰正在陸續綻放,預估花期到2023/12/25左右。

 

雅聞魅力博覽館 |相關資訊

▋店名:雅聞魅力博覽館

▋營業時間:08:30 – 17:00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北路一段211

▋電話:03-4883800  /  0910-605668

▋相關平台:官網 / FB / IG / LINE@

▋相關資訊:免費入園、提供DIY手作活動(預先報名)、有免費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