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每年只有中秋節到清明節期間販售的「菱角酥」,彰化傳奇小吃攤,營業時間路上人手一包的金黃色小酥球!芋仔餅也厲害!~港仔菱角酥

這家是彰化朋友推薦我的彰化小吃傳奇「菱角酥」!最特別的是每年季節限定,從中秋節左右開始到隔年3-4月喔!

「彰化港仔菱角酥芋仔餅」是彰化在地名店,也是許多彰化人小時候記憶中的美食,從民國50年開始擺攤,直到現在第三代接手,傳承了60年的美味依舊。而且大多時候只要攤車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就是排隊人潮,攤販位置就在陳稜路與和平路口的寶島鐘錶公司前面,很多在地人會特地買回家當下午茶點心,像我這個外地人也會特地跑來買個兩大包滿足的帶回家享受。小小攤販稱得上是彰化小吃傳奇,不管男女老少都愛這一味,一顆顆金黃飽滿的「稜角酥」、咬下去卡茲卡茲的「芋仔餅」都值得一試!保證好吃到欲罷不能!

 

▲攤位就在陳稜路與和平路口「寶島鐘錶公司」前面。

「港仔菱角酥」名字其實跟香港一點關係都沒有XD

就是來自創辦人外號「港仔」!看著每個客人手裡拿著兩大包菱角酥滿足的離開,就知道這個菱角酥肯定很厲害。菱角因為產季的關係,每年營業時間只有中秋節前後到隔年清明節左右,想吃這個美味小吃請把握時間。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菱角酥 小包50元、大包100元

▲菱角是直接跟產地台南下單,搭配材料新鮮菱角、麵粉、糖、雞蛋、水,用獨家比例,才能炸的酥脆爽口。

▲把菱角肉裹上麵糊,迅速下鍋油炸,落俐的手勢可是經驗累積,才能炸出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菱角酥。

老闆說從選菱角開始就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跟經驗,才能選到新鮮飽滿的好菱角,接著要把菱角蒸熟後脫殼,再把菱角肉剁成一口大小,然後裹上加入蛋液的特製麵粉糊下鍋小火慢慢炸熟,等炸熟後一顆顆金黃酥脆的菱角酥就會浮上來,最後再撈起來放在架子上滴油降溫,新鮮現炸的菱角酥口感讓人驚艷!用竹籤插起金黃香酥的菱角酥咬下去,中間軟綿的菱角肉,混合著濃郁奔放的油炸香酥味,這口感簡直是太犯規了,很容易失控就嗑光一包啦。

 

▲才炸好撈起來的菱角酥迅速的又一掃而空,老饕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買走。下次來不要客氣嘿!通通包起來就對啦。

▲每一顆外表都是金黃飽滿,有點冷的冬天非常適合來點熱量。

▲小包50元、大包100元,非常推薦買大包的,保證吃的欲罷不能。

▲外表金黃香酥,裡面軟綿有口感,每一顆內餡都好扎實,看似平凡的路邊小點卻藏著滿滿驚喜。

 

芋仔餅 一顆20元

另一個商品經典的「芋仔餅」人氣也不輸給菱角酥喔!

這個芋仔餅跟其他我吃過的炸芋餅不太一樣,從外表看不出來是什麼。小小一顆大概是女生的手掌大小,外表呈現金黃色,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口酥餅,完全不會想到它是芋頭餅。芋仔餅滋味很獨特,用兩片圓形脆餅抹上芋泥,再裹上酥炸粉炸到酥透,雖然個頭不大,但是咬下去那口脆勁令人難忘,像是天婦羅的口感。

芋頭嚴選大甲芋頭,口感比較綿密鬆軟加上芋香奔放,不管是菱角酥還是芋仔餅都值得一試。

 

========================

趁著現在還可以買到菱角酥的季節,來到彰化真的不要錯過啦!

只販售菱角酥跟芋仔餅的小攤販,用料很純粹,用台灣在地食材打造成樸實小吃,

菱角酥的口感酥脆內餡綿密扎實、芋仔餅香酥脆餅中帶有芋泥的香氣,

買一大包獨享最享受了。

========================

 

彰化港仔菱角酥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1:00~21:30 週一到週五14:00~21:3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185號 

▋電話:0909-185-168、0931-888-09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shi1962

 

 

 

*口感好吃與否都是個人感受,謹供參考,還是以每個人實際體驗為主唷

*食記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以店家公布為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