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古早味小吃「糯米炸」金黃酥脆滿滿一包才50元!外酥內軟Q花生香氣噴發,一吃就愛上,每次來都要排隊~堂記古早味傳統美食

一年四季都要排隊的彰化火車站附近小吃「糯米炸」天氣越冷人越多!金黃色外酥內軟Q的古早味一吃就愛上!

說到「糯米炸」大概只有中部的朋友才知道是什麼,最近介紹好友華少吃這個豬飛小時候就很喜歡的古早味,家住台北的華少竟然第一次吃到耶,而且也從來沒聽過「糯米炸」這個專有名詞,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特別的名詞解釋,講白話它就是炸糯米呀(笑)。

這種古早味的糯米炸大多數是攤販的方式,而且要在彰化、台南的街邊才有機會吃到,這次介紹的這家彰化陳稜路上「堂記古早味傳統美食」一大包才50元,通常我都是一個人吃一份,每顆都是恰恰好一口大小,在油鍋裡炸到外酥內軟,再沾裹上花生粉的糯米炸,越咀嚼香氣越噴發,濃郁花生香中融合了糯米甜香,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吃到它簡直幸福的飛上天。

 

▲每次到彰化陳稜路就有幾家是必吃名單,「糯米炸」我是每到必吃絕不錯過。

「堂記古早味傳統美食」位在陳稜路跟長安街口,旁邊就是「正彰化肉圓」,從民國88年營業到現在,雖然是小攤販,但每到營業時間這裡總是排著長長隊伍,尤其假日更是人多到爆。不過等待時間不會太久,老老闆和兒子同心協力,一人負責把糯米團捏成一口大小迅速下鍋油炸,一人把撈上來的糯米炸放進花生粉盤子上左右翻動裹上花生粉,一顆顆金色的糯米炸就完成啦。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營業22年有不少美食節目報導過,也是許多名人喜愛的人氣店家。

通常客人都是來買外帶就離開,這次我跟華少是走到店裡坐下來吃,除了糯米炸也點了花生圓仔湯、綜合豆花,這麼冷的天氣補充熱量是理所當然的(笑)。室內空間擺了幾張桌子,如果不想邊走邊吃,坐下來慢慢品嚐也是不錯的方式。

 

▲每天最繁雜的工作就是把糯米磨成漿,再脫水變成這樣米白色的糯米團,這個就是糯米炸的前身。

▲把糯米團用食指和大拇指捏成不規則的一口大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進滾燙油鍋裡,看著陸續浮上來呈現金黃色的糯米炸,實在好療癒。這金黃色的糯米炸看起來像極了炸花枝丸。

▲熱呼呼的糯米炸撈上來後迅速的放到花生粉裡面,讓外表均勻裹上微甜花生粉,就是超好吃糯米炸。

 

糯米炸 (小份)$50

這麼一大盤熱呼呼的糯米炸是小份的,價格50元,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的份量和價格大概只有彰化才有。

隨著熱氣散發開來的花生粉香氣讓我忍不住口水在嘴裡滾滾而流,這實在是平凡而充滿驚喜的美味!一定要一口吃,感受由外表酥酥脆脆的滋味,到內在軟Q軟Q的口感,完美極啦!雖然是油炸的,但完全沒有油膩感,我自己就可以嗑光這盤。

 

花生圓仔湯 $30

中部很多圓仔湯店賣的圓仔是像這種有點橢圓長形的,手工製作,不搓成圓形就下鍋煮,吃起來口感像是麻糬般很軟嫩,冷冷的冬天非常適合來碗熱呼呼圓仔湯,配上花生仁,就是很傳統的美味。

 

綜合豆花 $35

綜合豆花配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這裡的綜合配料只有花生仁+紅豆。吃起來帶有濃郁黃豆香的古早味豆花,配上甜度剛好的熬煮糖水,簡單的一碗甜湯吃起來感覺挺滿足的。

 

堂記古早味傳統美味專賣「 糯米炸 圓仔湯  豆花」距離彰化火車站不遠,

通常營業時間都需要排隊,不過老闆手腳很快不會等太久,

糯米炸沒有包內餡,吃起來外表超級酥脆,搭配有甜味的花生粉,

越咀嚼越是香甜,很推薦一人一包剛剛好!

 

堂記古早味傳統美食(糯米炸 圓仔湯豆花 )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6號(陳稜路/長安街口)

▋電話:04-7227568

 

 

*口感好吃與否都是個人感受,謹供參考,還是以每個人實際體驗為主唷

*食記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以店家公布為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