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埔景點|草皮上有超浪漫巨型玫瑰花的「大埔旅遊資訊站」整個紅花園充滿粉紅泡泡!把曾文水庫美景收藏起來!

超浪漫的巨型玫瑰花束就坐落在風景超美的【嘉義大埔旅遊資訊站】以粉紅色系妝點的紅花園,讓人少女心爆棚!

說到嘉義大埔大概是我跟漢斯先生喜愛的中部旅遊景點前三名,從台中出發將近2.5個小時的車程,在嘉義段幾乎都是蜿蜒山路,說不上特別好抵達,但也是因為這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結合了觀光、人文、產業、生態及休閒,成了台灣中部難得一見的世外桃源。緊鄰曾文水庫的【嘉義大埔旅遊資訊站】更以整座粉紅色系建築和大型玫瑰花妝點,成了人氣很高的旅遊景點。

 

嘉義大埔旅遊資訊站 地理位置

想必很多人不知道大埔在哪裡?豬飛身邊就很多朋友沒聽過大埔,更別說來過大埔。其實大埔是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裡面,緊鄰曾文水庫。跟一般常見的旅遊資訊站不同的地方是這裡充滿了人文風情,因為很少遊客前來,平時都是在地的老人家或是小孩會在資訊站裡面學習相關技藝,只有假日才有機會看到旅人來散步拍照。

 

遊客中心周邊的「紅花園」裝置藝術

▲超大型嵌上玫瑰花的香水瓶,比我還要高很多!瞬間以為自已來到小人國了。

 

▲草地上最吸睛的就是這個巨型紅玫瑰花束,哪個女孩能不融化啦!要是漢斯先生再求婚一次,我肯定瘋狂點頭。

 

▲看這個比例就很驚人!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吊車才能把它放到草地上。

 

▲美景渾然天成的明信片也值得拍照,透過這個大相框看到的風景隨時都在變化。

明信片裝置上面寫著「紅花園」可是有其歷史意義的。嘉義曾文溪從高山一路流經平原,而其中的大埔(舊稱「紅花園」),就是眾多種族融合的區域。「紅花園」時期的大埔,活躍著鄒族、布農族、平埔族、漢人、日本等族群,也漸漸流傳出一些悲壯浪漫的愛情故事。

 

▲粉紅花朵椅是夢幻的公主椅,別忘記坐上去拍張美照留念喔。

 

▲資訊站本身的建築物也是粉紅色的,再妝點了好幾朵大型玫瑰花!像極了手工珠音樂盒,充滿了浪漫氣氛。

 

▲還有一座用台灣鳳蝶雕塑的蝴蝶裝置藝術,繽紛的蝴蝶讓這個藍天白雲的湖面更顯得優雅浪漫。站在岸邊不時可以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嘉義大埔就是以保有最天然的大自然生態出名。

 

▲以前的大埔是眾多種族融合的區域,在這裡有不少悲壯又浪漫的愛情故事。

 

情人公園觀景台

逛完【嘉義大埔旅遊資訊站】別急著走喔!再繼續往下走就是情人公園,佔地廣大的公園維護的很好,綠植栽、情人碼頭、吊橋、觀景台,還可以帶腳踏車來逛公園。

走過綠意盎然的一整排樹林,就可以看到觀景台囉,這個景點很隱密,所以知道的人不多。樓梯口有兩個可愛的Q版公仔守著。

 

▲三層樓高的觀景台可以看到270度的曾文水庫美景!眼前的風景實在太讓人想要大聲叫「萬佛朝宗!!」

啊是「太~美~了~啦!」天氣好的時候眼前一望無際,不時可以看到遊艇在水面上行駛而過。

 

▲把這個照片發給好友大家都以為是以前出國的照片,其實這個美景就在嘉義大埔。托疫情的福,讓我們有機會更好好深度的認識台灣。

 

大埔旅遊資訊站|景點資訊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雙溪100號(情人公園旁)

營業時間:9:00 ~ 17:00

服務電話:05 252 136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