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瀧厚鍋物 東山店~老饕最愛1855牛肉、SRF極黑和牛,這家平價火鍋吃的到!

網路評價很高的瀧厚火鍋原來在台中也有分店耶!我一直以為只有嘉義有,終於在台中完成我的美食清單了!

說到「瀧厚火鍋」,是我跟漢斯先生的口袋名單,會知道這個品牌是因為前半年我們兩個幾乎都在嘉義工作,每次經過嘉義中山路的瀧厚火鍋都是人潮滿滿的狀態,加上fb上常常看到同是部落客的朋友分享,就這樣我們默默列入要達陣的口袋美食名單。

直到最近看網路文章,才發現竟然在台中也有瀧厚火鍋耶!而且有兩家,一家在向上北路勤美店,一家位在太平東山路東山店,這次要來分享就是東山店!位在熱鬧的軍功商圈上,假日早上到大坑爬山後剛好來這裡用餐。

 

東山店的空間分為一二樓,我們比較早來就選了一樓最靠窗的座位。狹長型的座位區設計不擁擠,在這裡用餐挺舒適的,二樓以六人位為主,如果是多人聚餐也可以喔。

店內空間佈置簡潔,門口打卡區以乾燥花裝飾,這裡比較像是家庭式的火鍋店,聽店家說客群也是家庭客居多,因為食材講究天然新鮮健康,就成了許多爸媽們帶小朋友吃飯的好選擇,而且廁所備有尿布台、衛生棉、濕紙巾、除臭芳香噴霧,實在貼心耶!

 

瀧厚鍋物 菜單

瀧厚鍋物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別於一般火鍋店肉片厚度1mm,瀧厚鍋物的肉片就像名字一樣很厚,堅持厚切3-4.5mm,只有經的起考驗的頂級肉品才敢這麼做,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真的很推薦來這邊吃肉喝湯享受美食。

這裡用餐方式以個人鍋為主,每個人可以選擇一種湯底+肉盤套餐,湯底有常見湯底:番茄蔬菜鍋(+69元)、川府麻辣鍋(+69元)、宮廷藥膳鍋(+69元)、北海道昆布鍋(基本湯底)、洋蔥石頭鍋(基本湯底),跟獨特海鮮湯底:蛤蠣爆爆鍋(+120元)、蒜泥草蝦鍋(+120元),喜歡海鮮的話一定要試試!湯頭喝起來實在過癮。

 

▲蛤蠣爆爆鍋、川府麻辣鍋,這裡用餐主要以個人小鍋為主,如果是多人桌,則會把兩位併成一個鴛鴦鍋。

▲蛤蠣爆爆鍋的蛤蠣都有半斤的量,是產地新鮮直送,湯頭放了蒜末、辣椒末,等蛤蠣一開就要把牠們撈起來喔!才不會煮到肉質乾癟了。

麻辣鍋湯頭可調整辣度,不油膩,是可以喝的麻辣湯底。蛤蠣爆爆鍋湯頭融入蛤蠣鮮甜味,喜愛海鮮的朋友可以試試,我個人是很愛這個。

 

▲宮廷藥膳鍋,藥膳鍋帶點蒙古鍋風味,跟印象中的中式藥膳鍋不一樣,味道比較清爽帶有香料味。

我們這次三個人用餐,分別點了海陸總匯豬肉套餐、1855極上羽下套餐、鮮嫩無骨雞腿套餐,跟幾樣單點,套餐包含菜盤、肉盤、附食、甜點,整個吃完飽足感很夠。

 

海陸總匯豬肉套餐$630

喜歡海鮮也愛吃肉的話就選總匯吧!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有天使紅蝦、草蝦、透抽、鯛魚片、鱸魚片、蛤蠣、扇貝,食材新鮮,尤其透抽只要放進鍋裡涮個幾下,肉質變白色就可以吃囉!口感鮮脆好吃。

 

來自蘭陽平原的葛瑪蘭黑豚來頭可不小,跟享譽世界的日本鹿兒島的黑豚同源同種,這種豬養殖困難需要優質的水質環境,而且不吃廚餘,餵養酒糟、玉米,所以肉質甘甜細嫩沒有豬腥味,口感飽滿有嚼勁。不吃牛的朋友可以點這個,會讓你驚艷,跟平常吃的豬肉大不同。

 

▲單點滷鴨血$50

每次到火鍋店如果有這道菜我都會點!簡單平凡的滷鴨血雖然不是高價食材,但有沒有滷到入味就是看功夫了,這裡的口感軟嫩飽滿,味道也夠,算是很不錯的。

▲附餐(白飯、王子麵、冬粉、寬冬粉、蒸煮麵擇一)

附餐選擇多樣,我們選了白飯、王子麵、蒸煮麵,王子麵建議加入麻辣鍋底,蒸煮麵加入蛤蠣爆爆鍋,蒸煮麵的口感比較Q,相對的也要煮久一點喔。

 

1855極上羽下肉套餐 $520

  

最近瀧厚鍋物推出有安格斯黑牛界LV之稱的1855肉品,特別選用羽下肉部位,這個羽下肉因為油花如同羽毛般落下而得此名,口感軟嫩近似無骨牛小排,加上油花均勻,只要川燙五秒鐘呈現粉嫩色澤就能品嚐最佳口感。

1855是傳承百年的牛肉品牌,代表高等的牛肉,味道鮮美、溫和、多汁,從養殖到最後加工都是使用高等技術,在台中燒肉店很常有機會吃到1855牛肉,反而在鍋物店第一次看到有店家使用成本較高的1855肉品,喜愛牛肉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鮮嫩無骨雞腿套餐$300

店家在介紹雞腿的時候特別強調這是亞洲唯一「氣冷雞」,我還一度以為他講錯了,是要說「冷氣機」我真是見識淺薄啊!

氣冷雞其實在歐洲已經流行一段時間,是屠宰雞隻的一種方式,利用冷空氣做冷卻,跟以往水冷雞把屠宰後的雞隻放在冷水裡冷卻的方式不同,氣冷雞更能防止肉品養分流失、減少肉品含水量,跟防止交叉污染狀況, 於是這樣的雞就叫做「氣冷雞」。

為了感受這個雞腿肉的特色,我很認真的從下鍋到夾到盤中抓在剛剛好熟的時間,我覺得吃起來的雞肉味道比較重,甜度比較高,口感也比較Q一點。

 

單點 SRF極黑和牛(5盎司)$450 

SRF是知名的美國牛肉品牌,以日本和牛與安格斯牛混血,這種牛肉具有和牛的豐滿油脂也帶有安格斯牛的口感,是許多老饕最愛。這個肉質軟嫩多汁,可以涮五秒鐘就好,讓肉片保有湯汁口感,灑上一些海鹽提味就是最美妙吃法啦!

 

單點  左-蝦比漿多$70  右-澎湖花枝漿$70

這兩個是來到瀧厚必吃的單點美食!

那個蝦漿吃的到完整的大塊蝦肉,誠意十足,是我吃過最浮誇的蝦漿了,要是把蝦肉都放到漿上面肯定視覺度爆表。花枝漿也不遜色,每一口都是飽滿花枝肉,超級過癮的!

 

飯後甜點今天是千層派,不定期會更換不同甜點喔,口感雖比不上專業甜點點,但美味度也不賴,每人一份做今天完美的結尾。

 

瀧厚鍋物 台中東山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251-7號

▋電話 : 04-24378667

▋營業時間 : 周一~周五 11:30~14:30、17:00~22:00 / 周六~周日 11:30~22:00

▋粉絲團 : 瀧厚鍋物 台中東山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