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團購美食「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雲林西螺必買伴手禮!首創假日限定粉紅色、紫色DIY沾粉麻糬片

傳統的麻糬老店,顛覆你對麻糬想像!傳統的白色麻糬、可愛的粉紅麻糬、香味奔放的紫色麻糬,我通通都要!

雲林西螺的「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是當地相當出名的伴手禮,聽說來到西螺要是沒有買麻糬就是沒來到西螺了!這麼赫赫有名的在地老店,不只是當地人推薦,網路上更是銷售長紅,最誇張的時候還要等待三個月才到貨耶。其中有一款熱銷商品-全台獨創的「片沾麻糬」,因為在網路社群上爆紅後,一躍成為人氣網購品牌,更開始設立分店、甚至進軍百貨和高鐵。慕名已久,好不容易有機會來雲林,就到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總店來體驗一番!

▲門口小小的,用各式布條、DM、獎狀貼的密密麻麻,更榮獲雲林十大伴手禮首獎!

平日午後的西螺老街,沒有什麼觀光人潮,但「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卻有著不少遊客來外帶,甚至熊貓也來來往往取貨。老闆夫妻傳承父親的麻糬製作手藝,創業從攤車起家,不斷改良技術、成立分店和新品牌創立,50年老店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也因為扎實的腳步,成了網路人氣寵兒。除了包餡麻糬,更研發首創的「片沾麻糬」,把傳統白麻糬做成一片片好取用的大小,沾上店家特製花生糖粉,就成了兒時記憶中的美味點心。

 

▲鮮黃色造型可愛的寶冰袋,我忍不住想要多買幾盒帶回家了!

▲片裝麻糬的紙盒也是一大賣點耶!手繪一家人的插圖配上開窗設計,能清楚看到裡面飽滿麻糬片。

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的麻糬,著重健康與食安概念,與在地農夫契作,使用在地花生、芝麻等原物料,柔軟Q彈的麻糬也採用日本天王最愛,濁水溪孕育的「獻納米」製作,據說這種米,比一般糯米好消化、不脹氣。此外也完全不添加防腐劑,因此產品保存期限比較短,配合獨家研發的技術,製作出來的麻糬Q而不硬、軟而不爛,甚至冷凍回溫後也能保持相同口感。

 

▲包餡麻糬也是經典熱銷的手拿美食!因為冰過後的口感不好,只限到店購買喔,口味有花生、芝麻、紅豆、綠茶四種口味。

 

 

DIY片沾麻糬

人氣商品「片沾麻糬」是一片一片的麻糬,可以依照個人喜愛自由沾取花生糖粉,不僅能吃到麻糬的濃濃糯米香,也能品嘗用二號砂糖熬煮出來帶有焦糖香氣的糖粉、花生粉和芝麻粉mix在一起的混搭香氣。三種顏色麻糬可是有限定販賣時間喔,週六限定紫色紫米麻糬、粉紅色甜菜根麻糬,天天都有的傳統口味白色麻糬。

  • 包餡麻糬:單顆$15、小盒6入($80)  大盒 12入($150)
  • 原味、紫米DIY片沾麻糬門市購買:大盒22入 ($180)  小盒12入 ($120) 迷你盒6入 ($65)
  • 麻糬棒棒:$99、麻糬年糕條:$99

幸福翔綺的麻糬製作相當耗時費工,圓糯米歷經脫殼、泡水、磨漿、蒸熟、手工捏片成形到裝盒,六個程序至少要7小時;如果是紫米口味的紫米,也要先泡水一天一夜才能進行後續的加工。

 

 

紫色 紫米麻糬

外觀長得好像融化的巧克力呀(笑)!其實它是週六限定口味的-紫米麻糬,用雲林在地產的紫米做成,吃起來的Q彈感比原味、粉色來的口感更好,細細品嚐還能感受到鮮明的紫米香氣。通常在中午前就被搶光了!

 

粉紅色 甜菜根麻糬 

粉嫩嫩的麻糬簡直太犯規啦!完全正中我的心!這是即將上市的假日限定新品-甜菜根麻糬,光看外觀還以為是草莓做成的,其實它是用新鮮的健康蔬菜「甜菜根」做成,經過多次反覆失敗再調整,終於量產啦。原本以為甜菜根麻糬吃起來會有蔬菜味,吃過後完全顛覆想像,粉色麻糬口感更加軟嫩,味道與原味麻糬差不多。

  • 粉紅色DIY片沾麻糬門市購買:12入 ($150) 、6入 ($80)

8/1斗六開賣、8/16全台開賣

 

白色 原味麻糬 

 

白色原味是經典熱銷麻糬!除了自己吃之外,拿來當伴手禮也是很棒的選擇。這裡的麻糬除了選用契作圓糯米以保持穩定品質,最大特色是米香奔放,口感Q彈,不沾手更不黏牙,難怪人氣長紅。

 

▲跟我一樣麻糬控的朋友!教你這樣吃法,把粉紅色、白色包著一起吃,不只口感加倍Q彈,顏色也好美呀!像一朵麻糬花(笑)。

 

吃過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的麻糬,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會成為人氣商品,不管是麻糬米香、內餡和沾料的天然食材香,都讓人回味無窮、一口接著一口。下次到雲林,真心推薦可以試一試這個必買伴手禮喔!

 

 

2022.1.1更新資訊

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斗六太平老街店 已搬遷到斗南直營店)

購買請到以下地址

▍店名: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 斗南直營店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97號

▍電話:05 596 6556

▍營業時間:09:00–18: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