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盛事ROSSIO」濃厚的葡萄牙風情,澳葡料理顛覆你對澳門的想像

來到澳門旅遊很多人都會指定要吃葡萄牙菜(Portuguese Food),其實現在的葡萄牙菜已經是「澳葡菜」、「 土生葡菜 」、「澳門葡國菜」,經過百年的歷史文化融合,你在澳門吃到的葡萄牙菜,也是早在四五百年前就出現的混合菜係。說到澳葡菜這間【盛事ROSSIO】肯定要推薦給你!位在澳門美高梅天幕底下的人氣餐廳,走!看看這間必吃美食有哪些招牌菜!

 

盛事ROSSIO (澳門美高梅 天幕廣場)|官網

電話:+853 8802 2372

地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1101號(L1層)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07:00~22:00 、週一到週五 07:00 ~ 15:00 | 18:00 ~ 22:00

 

 

澳門美高梅的「盛事ROSSIO」

澳門美高梅是澳門第一個用玻璃天幕打造的商場空間,被稱為澳門地平線上最引人矚目的時尚地標,更是連續八年奪得《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殊榮,設計蘊含濃厚的古歐陸風格,同時糅合澳門的葡萄牙文化遺產特色,展現獨特氣派。從建築的細節到配色,都讓人忍不住想要多拍幾張照片。這裡除了美到冒泡的天幕廣場,還有五星殊榮的水療中心、多間頂級餐廳,提供世界級佳餚美食,來到澳門除了美食還是美食,有很多好店不容錯過。

 

【盛事ROSSIO】的位置就在最醒目的旋轉樓梯旁邊,盛事的英文ROSSIO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中央火車站的名字而命名,餐廳周圍的建築佈置也是打造成火車站設計,搭配寬敞開放的空間還有葡萄牙風格的黑白石地磚(俗稱「葡萄牙石」),有身在葡萄牙的錯覺。澳門處處都可以看見這將的葡國石地板設計,像是議事亭前地也是。

 

盛事ROSSIO  環境

【盛事ROSSIO】的環境以開放式用餐空間連結室內與戶外,餐廳內以未經打磨的粗獷感花崗岩石,融入空間設計裡,以白色天花板、原石原木、紅色桌椅讓盛事充滿生氣。最喜歡的設計是餐桌隨著餐廳入口伸延到天幕廣場,就像是歐洲的咖啡廳一般,充滿愜意感。

 

牆面上有著獨特的葡萄牙青花瓷磚畫作,呈現的是航海時代的意象。葡磚畫早在幾百年前,就隨葡萄牙人的帆船,飄洋過海來到澳門,最經典的藍白兩色勾勒出葡式文化元素,現在也成了澳門當地的文創代表,走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這樣白底藍釉的創意設計。

 

盛事ROSSIO 菜單

以單點菜為主的盛事,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享用美食,因為每一種都好想吃啊。在澳門的葡國菜或是澳葡菜餐廳,有一些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很推薦點起來,像是馬介休球、八爪魚沙律、白酒煮蜆、葡國雞、葡式烤鴨腿飯、非洲雞…等,幾乎是來澳門必點的土生葡菜。

 

「葡式小食盤」 MOP270

以組合方式呈現的開胃菜,有馬介休球、燒彩椒沙律、八爪魚沙律、燉雞胗、火腿蜜瓜。如果想要一次嚐到道地葡菜,點這個就對了。比較特別的是橢圓形炸馬介休球是鱈魚基底做的,外酥內軟,是非常受歡迎的葡萄牙小食。經典又簡單的八爪魚沙律,用蔬菜、蕃茄、橄欖油製成,口感清爽。最愛的火腿蜜瓜吃起來有著優雅又細膩的後韻。

 

「白酒煮蜆」 MOP140

傳統葡萄牙菜,使用牛油、蒜蓉、白葡萄酒烹調出鮮美湯汁,新鮮的蜆肉口感Q彈。最好吃的方式就是用麵包沾著湯汁一起食用,湯頭的鮮甜從舌尖一路滑進喉尖,美味極啦!

餐前麵包(可以無限續)

看起來有點像是貝果的造型的大蒜奶油麵包是餐前麵包,可以無限續,口感很Q,沾上特製辣醬是涮嘴的吃法。

 

「薯蓉青菜湯」 MOP60

葡萄牙式的風味菜,主要在重大節日烹製,有些人會在感恩節特地煮這道湯品。作法是把煙燻臘腸的油脂淋在馬鈴薯跟羽衣甘藍熬煮的濃湯裡,最後擺上煙燻臘腸切片,看似簡單的濃湯混合煙燻臘腸的油脂後,香氣更加提昇。

 

「免治和牛飯」 MOP180

來到澳門應該很多人都吃過這個經典美食,「免治」其實是由英文Mince音譯而來,是切碎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把碎牛肉、馬鈴薯、洋蔥炒在一起,最後放上一顆太陽蛋,吃的時候把蛋攪拌開來,感受碎牛肉的焦香滋味,非常下飯。

 

「非洲雞」 MOP150

非洲雞是澳門土生葡菜的經典菜式,代表澳門中西融合的歷史文化。有一說是由葡萄牙人在非洲的莫三比克傳入澳門,經當地的廚師改良後,成為澳門獨有的非洲雞,但非洲沒有非洲雞這道料理,很奇妙吧!主廚加入秘方、辣椒、香料、椰汁,烹調而成的醬汁在配上香煎雞肉,味道火辣香濃,超好下飯。

 

「忌廉焗鱈魚」 MOP180

又是一道經典葡國美食!提到葡萄牙,就不得不說到鱈魚,葡萄牙人有365種不重複的鱈魚料理,可見鱈魚對他們的重要性。忌廉就是常見的鮮奶油,把蝦、甘筍、京蔥、栗米包混搭在一起,海鮮味與奶香味濃郁,非常適合喜愛焗烤的朋友。

「葡式烤鴨腿飯」 MOP140

以鴨架熬成湯,再與葡國香米一起燉煮到入味,米飯中有獨特的鴨肉香、臘腸香,油封鴨腿霸氣的佇立其中,看似平凡吃起來卻韻味綿長,不算華麗的料理卻讓人每吃一口就越愛它一些。

「葡式蛋塔」 MOP12+拿鐵咖啡

飯後甜點當然要用葡式蛋塔呼應才算完整,來到澳門幾乎每個餐廳都有的葡塔,是必吃的。配上咖啡,葡塔的甜跟咖啡的苦,中和的很剛好。

 

「木糠布丁」 MOP50

澳門著名甜點之一的木糠布丁是我每次來到澳門都必須吃一下解饞的,其實這道甜點最早是來自葡萄牙,「木糠」指的就是木屑的意思,鋪著一層餅乾屑、一層鮮奶油,層層交疊起來,冰過後更加美味,滑順中著酥酥的口感,低調的外型,卻格外美味。

 

沒想到在澳門美高梅的餐廳【盛事ROSSIO】我們一行人點了滿桌料理,把午餐跟下午茶通通吃完了,混合菜係的澳葡菜讓中西合併的更加融合美味。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就是來自葡萄牙,擁有28年廚藝經驗。曾在倫敦、巴黎、葡萄牙磨練廚藝,以傳統與創新的葡萄牙與澳葡菜展現出澳門特有的美食料理。

 

盛事ROSSIO (澳門美高梅 天幕廣場)|官網

電話:+853 8802 2372

地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1101號(L1層)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07:00~22:00 、週一到週五 07:00 ~ 15:00 | 18:00 ~ 22:00

 

 

澳門SIM卡推薦

【eSIM】中港澳eSIM⎪中國、香港、澳門 eSIM⎪4G高速上網eSIM (最低一天96元)

https://www.joytel-tw.com/products/china-esim?sl-ref=kokoha

中國大陸網卡⎪每日不限量 免翻牆4G高速上網卡15/30/90日 (香港澳門通用) (最低一天37元)

https://www.joytel-tw.com/products/chinasim-2?sl-ref=kokoha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