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餅|彰化70年老店,老麵發酵皮Q香氣足,涮嘴紅豆餅、水煎包、豆標

彰化是一個可以挖到各種傳統美味小吃的城市,最近發現這家【70年老店山東大餅】,賣的是小時候大餅~

偶爾會突然很想吃記憶中那個簡單樸實的點心,像是山東大餅這種,平時不會特別想吃的時候就很容易在巷子、市場裡看到它蹤影,偏偏想吃的時候又突然找不到,這家是彰化朋友特別推薦的山東大餅,它在火車站附近永興街與陳稜路交叉口,亮黃色招牌寫著大大的【70年老店山東大餅】,很容易發現,附近也有一家超人氣的「正彰化肉圓 麻辣肉圓」,改天有機會來可以把這條陳稜路美食通通吃起來喔!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70年老店山東大餅】對於彰化人來說是兒時記憶,只要提到這家,在地人幾乎都會知道。賣的東西很簡單山東大餅(豆標)、紅豆餅、水煎包、鍋貼,價格是銅板價14元起。

 

我來買過幾次,老闆娘人很客氣,產品都是當天新鮮現做,每次做的數量不會太多,都是賣完就打烊。以老麵發酵製作的麵皮是一大特色,每一種產品吃起來都不會油膩,細細咀嚼還能感受到帶有甜味的老麵香氣。

 

每次來都是山東大餅、紅豆餅、水煎包這樣的標配組合帶著走。包裝很簡單就是最傳統的塑膠提袋,毫無設計,但就像它的產品一樣,樸實卻有著難忘的滋味。

 

水煎包 14元/個

吃水煎包就是要把東泉辣椒醬直接ㄉㄨˇ進去!讓醬跟餡料合在一起才美味。

水煎包的皮是老麵製作,屬於厚實外皮,煎到帶點金黃焦香的口感,裡面的高麗菜餡料脆脆的層次豐富。

 

山東大餅(豆標)一斤80元

個頭大片的山東大餅是我小時候很常吃到的點心,記憶中這個在小時候已經是很不錯的下午茶點心了。

除了原味還有枸杞、黑糖口味,大大一塊充滿氣孔的大餅看起來很像三角海綿,

吃的時候可以手撕一小塊的吃,越咀嚼口感越是香甜,品嚐老麵迷人香氣。

 

紅豆餅 14元/個

人氣很旺的紅豆餅讓我很難忘,幾乎每組客人都會買紅豆餅,反正跟著點就對了!

這裡的紅豆餅跟平常吃到的車輪餅不一樣,是很簡單沒有華麗外表的紅豆餅。

最特別的是皮Q、紅豆內餡不會過於甜膩,我可以一次吃三個。

 

 

彰化這家【70年老店山東大餅】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美味,

把老麵做成銅板點心,在這個選擇多樣的年代,是難得吃到的樸實美味呀!

搭配黑咖啡、無糖紅茶也很對味喔。

 

山東大餅|店家資訊

▋店名:70年老店山東大餅

▋營業時間:06:30–19: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興街80號

▋電話:04 725 648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