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落羽松秘境夢幻如畫,外埔神秘的貨櫃咖啡莊園「ST workshop手作烘焙坊」,咖啡和吐司搭配無敵美景值得一訪

秋冬季節全台灣都在瘋落羽松,近在台中的外埔就有一座隱密的落羽松莊園,而且人不多,超好拍!

每年到11月開始全台的落羽松開始由綠轉黃,到了1月會由黃轉紅,就是這種充滿蕭瑟又浪漫的夢幻風景造成了一股追拍落羽松的風潮。上週末豬飛就來到台中外埔的私人落羽松園區【ST workshop手作烘焙坊】,雖然小小一片,但園區內的落羽松有紅有綠實在太好拍,還有暖呼呼的咖啡,這裡只有開放六日,每天營業時間下午1-5點,不限時,沿路都沒有明顯招牌,真的只有靠在地人帶路才能一償看落羽松的心願。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距離大甲鎮瀾宮約15分鐘車程。

靠著google定位「ST workshop手作烘焙坊」來到了外埔,沿路都沒看到招牌,要不是龍哥先前有來過,這次帶我跟漢斯來喝咖啡,我實在很難想像在田中央會有一處落羽松美景。

車子來到門口有種植幾棵落羽松的紅色鐵門前面,上頭木頭招牌寫著「起成行休閒農場」,一旁有「ST workshop手作烘焙坊」旗子,看起來像是私人住家,反正就直直駛進去,車子停裡面就對了。

 

ST workshop手作烘焙坊 菜單

提供咖啡、蘇打、奶類飲品還有老闆最主要在推廣的手作吐司。

價格不貴、不限時間,還配上無敵美景、沒有明顯招牌,這樣佛系經營真的就是有緣人才有機會來了。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們都是有緣人啦(笑)。

 

園區不大,走道旁的白色貨櫃是室內座位區,戶外擺了幾張桌椅,強烈建議要坐戶外,下午時間很舒服的溫度又能欣賞夕陽照映在落羽松上的美景。

 

都還沒坐下來我就被眼前的落羽松給吸引,趁著還有陽光趕緊拍照。冬天的陽光下山的很快,才5點初已經黯淡起來。如果要來這裡拍照的朋友,建議下午3-4點左右抵達比較剛好,人比較少,陽光溫和又不刺眼,可以慢慢地拍到太陽下山。

 

落羽松的栽種環境適合在水裡,越潮濕會越漂亮。不過這裡的落羽松不像其他地方是在泡在水裡的,遊客可以在裡面拍照,環境整理的很乾淨,沒有什麼蚊蟲,一家大小來也適合。

 

處處都是我的伸展台,落羽松美景手機隨手一拍就是一幅幅無敵美圖。

因為日照的關係,雖然是一整片的落羽松,但光照面積不同,就會看到最外面一排已經轉紅,中間區還是綠葉。不同角度拍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趁著陽光還曬得進來樹林裡,得要多拍幾張才行,金黃色的夕陽讓整片落羽松變得好夢幻。

 

這裡算是規劃完善的休閒園區,老闆貼心的提醒我們要小心走路,容易踢到落羽松氣根跌倒,不過實際走過後覺得還好耶,路面算是很平整。

來的這天是星期日下午4點左右,人不多,加上我們就兩桌,有賺到的感覺,可以盡情的跟這片落羽松拍各種美照。

 

綠葉藤蔓攀爬在落羽松樹幹上也顯得特別詩情畫意。

 

沖繩黑糖牛奶 NT$100

用雙層杯裝的飲品拿在手裡就顯的特別美。牛奶裡帶著濃郁的黑糖香氣,雖然氣溫漸漸下降了,但這杯喝下去讓人感到好溫暖啊。

 

美式咖啡 NT$80

店家選用Costadoro義大利皇家御用咖啡豆,看起來普通的美式咖啡,喝起來挺不賴的。順口不澀,香氣濃郁,有點出乎意料。

 

龍哥秀姐甜蜜蜜的合照,是不是很美呀!

 

我跟漢斯也來一下歐膩歐巴的美照。

 

台中外埔落羽松棕紅的美景搭上藍天夢幻極了!像是來到歐洲一樣,一排排高大筆直的氣勢,怎麼拍都美。尤其陽光照在樹林裡,絢爛繽紛的顏色簡直是電影海報級大片。再過半個月這裡的樹上剩下枯枝,又是不同風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感,難怪有落羽松的地方就是人氣旅遊點。想來的朋友記得只有週六週日營業喔,平日沒開放,不要撲空囉。

 

ST workshop手做烘焙坊|相關資訊

▋店名:ST workshop手做烘焙坊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3:00-17:00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中興巷18號(六分里活動中心斜對面)

▋電話:0966-539 727

▋粉絲專頁:請點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