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最值得追的最新台劇「神之鄉」!以青春志氣串連廟宇文化和愛的故事!

今年暑假最震撼戲劇 【神之鄉】!才一上映就成功引起網路媒體各大平台最高討論度,開播後就話題不斷,在公視、東森拿下同時段收視率第一,不僅收視率開出好成績,以親切的台式家鄉味劇情更是接地氣,熟悉的廟宇文化、台灣大溪的美麗景點、串連愛與回鄉的故事,在公視與LINE TV都有播放,第一季的第10集最終大結局將在8/8到來。很久沒看到新劇可以衝出這麼亮麗成績了!

最吸引我想看的原因是王識賢、李李仁兩大實力派主角互相尬戲,不管是演技還是流利台語都讓觀眾看的超興奮!當然加上新一代主角李玉璽、項婕如、盧以恩,清新活力的角色,更串連起整部戲的靈魂。還有另一主角「關聖帝君」,這部戲的主軸就是圍繞在624關聖帝君誕辰慶典,這幾年跟關聖帝君很有緣,讓我不得不認真追劇(大笑)。跟你說,這個廟宇文化為主的戲一點都不俗氣!

神之鄉劇情簡介

展現台灣獨有的宮廟技藝傳承,深入台灣最戲劇的人文感情,一段尋求親情和解的回鄕之路

這是一群家人、摯友與伴侶的故事,也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大溪,關於回家、約定與愛的故事… 改編⾃左萱同名漫畫《神之鄉》,故事中的主⾓們想要在彼此身上獲得幸福與承諾,然而過去的遺憾讓最大的阻礙也來自彼此,一切似乎遠在天邊,不過在替神明籌備⽣日慶典的今年夏天,他們的相伴與守護,讓彼此願望不再遙不可及。 這個夏天,在暑假結束之前,請和我們一起來來趟難忘的返鄉之旅,實現曾在神明⾯前許下遺忘多年的624約定… 

今年暑假網路討論度最高的台灣戲劇大概就是「神之鄉」了!身邊朋友一直說廣告打很大XD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神之鄉」廣告是興趣缺缺的,就如同名字一樣,一看就是在講台灣廟宇文化,心裡想應該又是老派的台灣劇了吧(笑)

會讓我想要進一步了解它,是因為男女主角是演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爆紅的李玉璽、《做工的人》項婕如,沒想到主角會是年輕一代的藝人,劇情應該不會太無趣吧(心裡這樣默默的想著),於是開啟了觀看第一集的機會。第一集開始就說明大溪這個故鄉就是神之鄉,而宮廟裡的將軍、太子、神龍和聖獅,就像神聖的戰士,以年輕人的用語做了開始,看著看著就追到結局了!

 

神之鄉演員介紹

夏天龍 |王識賢 飾演 :曾是大溪最強壯的男子漢,有著絢麗高超的打大陀螺技巧。現為卡啦OK複合式餐館「龍也饞」老闆,在旁人看來是很難相處的宮廟廟主或很有原則的廚師。

黃世介 | 李李仁 飾演:人稱「世界仙」,虎膽堂的創始堂主,性格豪邁又愛創新。全大溪最會賺錢的男人。

夏志薰 | 李玉璽 飾演:夏天龍之子,外表挺拔帥氣又略帶憂鬱型的帥哥,深受異性歡迎。雖然成長的過程因為不諒解父親不再回老家,卻會隨身帶著小陀螺,仍留著父親親手教導他打陀螺這個從小的喜好。

陳暖暖 | 項婕如 飾演:美術系大二學生,善於察言觀色又很有行動力,說話處事都樂觀率直。暗戀夏志薰,喜歡漫畫及電玩,開了一個自己的youtube頻道,衝著她的天然不做作累積一票粉絲。

夏天晴 | 周采詩 飾演:夏天龍的妹妹,夏家最溫暖的太陽,幽默風趣,育有5歲女兒-芊芊,現「芊月齋」餅店老闆娘,一家三口加上姪女夏曉滿,四人的家總是熱鬧歡笑。

葉 雲 | 謝怡芬Janet 飾演:美籍台裔,現任導遊,是夏天龍的前妻,阿薰跟曉滿的母親。 外表看似堅強,有著一顆柔軟的心,是鳳飛飛忠實歌迷。

簡芝蘭 | 王彩樺 飾演:刀子嘴豆腐心的辣姨,每天打扮得水噹噹,個性大咧咧,喜歡黃世介。對侄子侄女管教開放,不時還會和他們鬥嘴,有她在的地方就有講不完的趣事發生。

實力派演員王識賢、李李仁在「意難忘」之後睽違多年的同台飆戲看的超過癮,不只是台語噗哩啊溜,兩大天王內心戲對決,讓螢幕前的我都被感動到。憂鬱小生角色的李玉璽在面對回鄉之路,與對自己無法交代的親情拉扯,透過項婕如這個直率又充滿活力的角色,順利打破父子之間僵局,也讓夏家的人心裡那座冰山慢慢融化。

以國台英語三種語言穿插的Janet感受的出來她對於這個角色的用心,雖然台語不輪轉、角色情緒表達的太刻意,卻也是值得讚賞的好演員,從主持轉戰演戲很不簡單。台灣濱崎步之稱的王彩樺深刻的諧星角色,只要有她的畫面就是充滿歡樂。這裡豬飛要特地分享一下還有黃鐙輝的角色,把自閉症木雕師大義演的很到位,下足了苦心,演技讓人印象深刻啊!

神之鄉金句

 

這部戲的拍攝方式跳脫以往老派的傳統廟宇文化,用輕鬆、平易近人的劇情有質感的畫面,搭配戲中演員的真實力,看了一集就會迫不及待期待下一集來臨,收集了幾個金句分享,其他金句,趕緊去追劇,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夏志薰:「不論貧富貴賤,人們在神明面前,都是如此渺小,祂看盡人間悲歡離合,接納所有喜怒哀樂,而將軍、太子、神龍、聖獅,就像神聖的戰士,守護著所有謙卑的願望。」

夏天晴:「別走遠了,有人等你回來的地方,就是家,不管你身在何處,都不要忘記回家的路。」

黃世介:「你們年輕人七年成龍,我們老人七年成蟲。」

王大勇:「不只人選木頭,木頭也選人,像我們兄弟倆,如果沒有遇到阿龍師,就是變成一塊廢材。」

夏天龍:「你去過那麼多國家,看過那麼多風景,大溪的景色還會讓你感動嗎?」葉雲:「那時候我剛從美國回來家鄉,我才知道這個地方是最美的!」

夏志薰:「哭著離開家鄉需要很大的勇氣,可是我想跟你說,留下來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林一心:「我們跟你一樣,一步一步練起來,做人不要一直想走捷徑好不好。」

王大義:「神明會指引回家的路。」

 

神之鄉主題曲

說到一部戲劇要讓人念念不忘,主題曲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豬飛就分享三首看戲後最喜歡的歌。

(抽籤舞) Oh Money

在戲劇中夏曉滿帶領的「抽籤舞」活潑的曲風,搭配活力熱舞,瞬間在網路上爆紅!超洗腦的「上上上籤中 下下籤痛痛」聽過一次就可以跟著唱了!

毛玻璃

夏天龍跟夏志薰父子之間不善於表達的親情和關心,都在這首歌詞裡展現出來,前面由李玉璽輕柔的歌聲開頭,接著王識賢充滿溫度的台語加入,瞬間起雞皮疙瘩,最後一句”你甘會知 無講出喙的愛 “ 配上腦海中的劇情,把兩個世代的內心話詮釋的很生動

 

一直追

由老鷹三少(畢書盡、李玉璽、陳彥允)合唱的一直追,完美合音,充滿勇氣和不放棄的熱血精神,又是一首聽過就忘不掉的好歌。

 

短短的10集看的很不過癮啊!《神之鄉》以宮廟主題,串連起在地信仰與充滿愛的故事,透過貼近生活的方式向觀眾介紹關聖帝君624慶典相關,用年輕人的語言和老一輩的文化傳承,把台灣民俗文化迷人之處展現出來。每一位人物有著自身背景和要面臨的人生課題,透過自然和實力派演技都讓《神之鄉》整部作品顯得不無趣。後面幾集更是讓人噴淚!細膩的情感都藏在畫面裡,第一季即將來到結局,期待第二季有更精采的劇情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