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有心食堂~充滿文青風的早午餐燉煮食堂!用台灣產銷履歷認證的雜糧肉品入菜,少油少鹽不添加的烹煮,吃的美味又安心

這家超特別的餐廳,是獸醫開的文青風食堂耶!嚴選全台灣品質優良的雜糧蔬果燉煮入菜,整家店嚴選產銷履歷食材,從食材開始透明化並嚴格把關,吃的美味又安心!

最近豬飛的朋友推薦一家設計非常文青風的餐廳,所在位置就在中興大學附近,據說餐點平價吸引附近住戶常來用餐,也是中興大學師生很喜愛的一家健康飲食專賣店。有心食堂最有趣的地方是「這是一家獸醫開的餐廳」,原來獸醫不只是開獸醫院也可以開餐廳(笑)。老闆堅持推廣動物從飼養到屠宰階段都應該有獸醫把關動物福祉跟安全,最廣為人知的有心肉舖子就是相關企業。用嚴格把關的態度,以產銷履歷的產品為優先,做出以燉煮為主的無添加餐廳,把所有食材細煮慢燉,堅持「少油、少鹽、無添加」的料理方式,讓食材呈現最原始的滋味,在這裡吃到的每一個餐點都沒有過多調味,品嚐食材最根本滋味。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有心食堂所在位置早期是林務局所有的日式建築。從店門口的設計看起來很像是一間日本風格書店,若不是朋友推薦,我很容易錯過這家餐廳。

 

 

一樓空間

▲走進這扇門後又是另一番風情,沒想到裡面空間好寬敞啊!以白色系為主,一樓是用餐區跟展售區。二樓有私廚和用餐空間。

 

二樓空間

▲延續了一樓文青風格妝點的很小清新,平常二樓沒有開放,假日人多才會讓客人上樓。

 

一樓展售區

 

有心食堂用心挑遠台灣優質物產,堅持使用產銷履歷食材,真正力行力挺台灣農業,經營理念就如同名字一樣,從心出發。是目前台灣最大量使用生產履歷食材的餐廳,讓客人吃到買到的產品能更加安心。

 

▲只有熬米粥系列是店內熱賣的飲品,用白米、砂糖基底慢火煨成,將米粒煮到完全化開,簡單、天然、純淨的滋味。

小時候大家一定都有喝過媽媽親手熬煮的米粥,把白米煮到米粒都看不到,湯汁帶點濃稠感,每一口都是淬鍊精華。這個熬米粥系列就是記憶中的口感,很推薦芝麻、花生這兩種口味,香濃又美味很適合當早餐。

▲店內有一區「台灣雜糧隊專區」佈置的特別顯眼,把台灣小農種植的雜糧商品化,這些產品在誠品有上架喔。

▲餐點提供的各種燉煮醬如果喜歡可以買回家,豬牛雞鴨魚多種肉品也可以選購。

▲牆面上展示溯源資料,不是嘴巴說說的而已,每一種都可以在包裝上面掃QR碼,就知道你買到的產品來源囉,是不是很先進。

▲最近很紅的半熟麵包這裡也有賣,比較特別的是會隨著季節加入不同風味,最近的就是柚子、紅豆兩種,看似樸實簡單,但口感很Q,越咀嚼越小麥香氣在嘴裡越是奔放。

 

有心食堂 菜單

菜單一目了然,點餐方式按照步驟123選擇主菜、副餐、飲品,或是單點主餐也可以。台中很少有以燉煮為主題的餐廳,有心食堂的出現也讓重視健康飲食的族群嚮往,堅持「少油」、「不炸」、「無添加」的1次烹調方式,呈現台灣食材純粹又豐美的滋味。

 

南洋沙嗲花生燉魚

包含南洋沙嗲花生燉魚+黑糯米甜粥+黑豆茶。出餐速度很快,餐點充滿日式風格,一上桌我跟利歐娜兩人都忍不著拿起手機拍照啦!尤其可愛的紅心造型小鍋好吸睛。沙嗲不用已經調製好的市售沙嗲醬,這裡是自家用薑黃粉、椰奶、荳蔻等材料調配成的,熱量更低口感也比較清爽不油膩。在白飯上搭配台灣的虱目魚和花生,實在太下飯啦。

 

西班牙米豆時蔬燉菜

包含西班牙米豆時蔬燉菜+黑糯米甜粥+南瓜濃湯。  這道是菜單裡面唯一素食餐點,又稱「普羅旺斯燉菜」,使用在地當季的蔬果混合入鍋燉煮,形成一道蔬果大雜燴。豬飛吃到的第一口反應是這也太濃郁的蔬果甜味啦,蔬果會隨著季節替換。

 

這是第一次到有心食堂用餐,有點小驚喜,原來這不只是一家餐廳還充滿了溫度。讓餐桌不僅是傳遞美味料理的媒介,從最源頭的選食、用心燉煮,把台灣雜糧變成料理,每個環節都充滿了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用心。

 

有心食堂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61號

▋電話:04-22859276

 

*口感好吃與否都是個人感受,謹供參考,還是以每個人實際體驗為主唷

*食記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以店家公布為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