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住宿|秒飛京都的『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隱藏在南投魚池山區的日本味民宿,提供包棟

讓你一秒飛日本京都的南投日月潭超火紅民宿【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據說超難訂房!去年要提早10個月,現在起碼要提早三個月以上!位在南投縣魚池鄉的【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距離魚池老街大約3-5分鐘車程,跟著導航走,來到神秘的小巷子裡,沒想到裡面隱藏了一間佔地廣大,像極了日本庭院造景的特色民宿。這裡房間數不多,提供9間房間,有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入住的當天有迎賓下午茶、隔天有日式早餐,最近更是有4.5月才有的螢火蟲季,心動的朋友,趕緊行動。

 

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 戶外環境

【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開幕以來都秉持低調的個性,沒有額外的廣告,靠著來過的住客口碑宣傳。從魚池市區進來的路上,不免會跟我一樣心裡想著,這裡真的有民宿嗎?怎麼左右兩邊不是檳榔樹就是茶樹,還雜亂無章,巷子小小的不好會車。鼓起勇氣繼續往前進就對了,你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隨著視線看到眼前廣大的民宿門口,真的會讓人驚豔到掉下巴!這裡實在太美了啦!根本是來到日本。

民宿貼心的在大門口立了個不開放非住客參觀的牌子,讓入住的旅客更多了隱私感。

 

佔地一甲的超大空間,日式庭院整理得乾淨整潔,這些植栽和佈置肯定花了不少時間整理才能呈現出現在的面貌。日式的主體建築物總共有兩棟,前棟是民宿主人住家,後棟是民宿,在傍晚時分燈光點亮的時刻,更顯得美輪美奐,我不斷的跟漢斯先生確認:「我還在京都嗎?這裡是京都嗎?」才剛從日本京都回來,心都還沒回來,馬上遇到這座日式民宿,讓我好幾度分時空錯亂(笑)。

 

園區內可愛的店狗「饅頭」,是一隻活潑又親人的柴柴,靠近牠的時候會想要有人陪牠玩球,大部分時間都綁在牠自己的狗籠旁邊,怕狗的旅客不用擔心。饅頭實在好乖,不吵不鬧也不太叫,入住的這兩天都差點忘記牠的存在。

 

夜晚的【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有著濃濃的日本優雅韻味,好夢幻的畫面呀,天氣好的時候在庭院抬頭看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喔。

 

濃濃日本味的 室內空間

室內空間延續了外觀的日式風格,用大量木質裝潢、榻榻米休憩區、可愛的商品展示區、日本酒的擺設,沒有過於繁雜的佈置,簡單卻適當點綴得恰恰好美感,走進這裡,像是回到家一樣,卸下整身疲憊。在這個空間裡可以自由走動,自由使用,不想外出那就待在園區內放空。

【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的名字聽起來很日本味,其實是來自青年返鄉的民宿主人兩個小孩名,大兒子的「玄」小兒子的「本」,打造出了玄町本二家。

 

公共空間的座位區域可以在這裡用電腦工作,或是跟好友準備點心零食一起話家常,提供有在地的日月潭紅茶、咖啡機、飲水機,讓客人自行取用。早餐也是在這裡吃喔,隔天的早餐由民宿主人親自下廚準備,餐點美味也深受旅客喜愛。

 

check in 的迎賓下午茶,會不定期提供不同商品,我這次吃到的是檸檬蛋糕跟香菇乾,配上紅茶挺美味的。

 

早餐是一天的開始,日式早餐是每天親手準備給客人的日式定食,新鮮蔬果來自民宿主人自家種植或是附近小農生產,睡飽飽的隔天早晨看見這樣滿滿儀式感的早餐眼睛都亮了,平常不吃早餐的我們,前一晚上網找資料,發現很多人都推薦早餐必吃,為了這個美味早餐早早就起床梳洗。

烤鯖魚、日式蛋捲、涼拌龍鬚菜、川燙蔬菜、紫菜湯、醃梅子,再搭配海帶湯、白米飯、紅豆湯,簡單樸實卻深得我心。

 

舒適大空間 雙人房

雙人房的空間大約7.5-8.5坪大小,用木質地板加上榻榻米床,放上Queen Size 獨立筒床墊,把日本民宿的特色完全展現在細節上了,床的旁邊擺放一張小餐桌,更多了便利性。整個空間刻意留白,沒有過多的家具或者擺設,一進到房間裡充滿舒適溫馨感,喜歡這樣簡單的空間,才有放鬆的感覺。房間內提供除濕機、冷暖氣機,對於多變的春天,夜晚溫差大,暖氣就派上用場了。

 

用簡單的黑色金屬把mini bar、冰箱、熱水壺、衣架、毛巾架都結合在一起,極盡簡潔的設計,跟空間很搭。冰箱內的飲料有民宿自己的紅茶冷泡茶、復古飲料津津蘆筍汁,零食餅乾也很古早味,許久沒吃到的冬筍餅、蔬菜餅。這些通通免費喔!

 

民宿自家種植的紅茶做成的冷泡茶,清新淡雅的茶香令人喜愛。在房間的對外陽台喝著紅茶,欣賞風景,也是一種享受。

 

盥洗包裡有基本的牙刷、梳子、清潔包、浴帽、刮鬍刀,還額外提供耳塞、卸妝巾、面膜、衛生棉,對於女性客人來說實在是很貼心。

 

房間內的拖鞋不同於一般一次性紙拖鞋,是使用日式夾腳拖,櫃檯有提醒這是可以帶回家當紀念的,建議帶回家重複穿喔。

 

雙人房的浴室採乾濕分離設計、TOTO免治馬桶、沒有浴缸。沐浴用品是五星飯店指定品牌的法國密碼Mimare,喜歡的話大廳商品區有販售。

 

舒適大空間 四人房

好友企鵝媽一家人入住的是10坪的四人房,空間很大,有兩張雙人床。非常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空間寬敞,可以買宵夜回來吃,魚池的晚上真的沒地方去,要到日月潭老街的話也需要10-15分鐘車程,所以大部分住客都會買宵夜回來房間聊天追劇。

 

四人房浴室附有浴缸,對於喜愛泡澡的朋友是一大享受啊。

 

夾腳拖鞋都是大人尺寸,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提供小小孩尺寸,一定會很可愛。

 

總共9間房間,仔細看會發現命名很特別!是以魚池周圍舊地名來命名,一樓是:鹿蒿、貓囒、逐鹿,二樓是:司馬鞍、茄道坑、木屐囒、山楂腳,把歷史跟建築結合,也多了幾分想像。

 

被群山環繞的日月潭鄉間小路裡,竟然有這麼一座大氣磅礴的日式民宿,

低調奢華的【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從建築物到環境都讓人印象深刻,

民宿主人的親切讓入住的我們感受到滿滿溫暖,

尤其早餐真的如網友所說,必吃啊!細心準備的日式定食,新鮮美味,讓整體很加分。

 

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 |相關資訊

▋飯店: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45號

▋電話:0968 393 057

▋官網:點我

LINE ID:@home45

 

 

4-5月限定螢火蟲季

近期入住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季節限定的「日月潭螢火蟲季」,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五月下旬是螢火蟲出來會客的季節,我們這次來到距離民宿大約10分鐘的「有水巷」賞螢,晚上的7-9點是最佳時間點喔!平日人比較少,螢火蟲會大量的飛到柏油路中間,夢幻度爆表。

魚池鄉有水巷賞螢位置:點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