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嘉義市最有人情味的旅館「安蘭居國際青年館」,結合文化主題房,還有特色輕旅行,訂房送下午茶、早餐(距離火車站走路3分鐘)

上一篇文章「嘉義小旅行-漫遊茶園秘境和老師傅的品茶二日遊」文章中提到的旅店就是這家「安蘭居國際青年館」,今年重新裝修把房間改造成特色主題房,其中能夠俯瞰嘉義市風景的景觀房最搶手!

嘉義市最有人情味的旅館就屬這家了,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因為工作關係時常需要到各個城市過夜,挑選好的住宿就是很重要的工作,對我來說好的住宿體驗不只是硬體上的舒適、價格上的合理,最重要的是過程中的服務和感受是否有touch到我的心(就跟戀愛差不多,第一眼感受很重要XD) 「安蘭居國際青年館」位在大樓裡面,最大優勢是離火車站近,走路大約3分鐘,旁邊有平面停車場方便開車旅客停放,櫃檯人員很親切,可台語、英語、日語多語溝通,透過他們的介紹更了解在地特色美食、文化景點,雖然只是短暫停留一晚,卻馬上對嘉義市多了新的認識。

 

安蘭居寬敞交誼廳

安蘭居以「給旅客回到家一樣的溫馨感」為出發點,從櫃檯的設置就感覺無距離,櫃檯人員可以近距離的跟旅客介紹關於嘉義的吃喝玩樂,和在這個旅館裡享受的一切。沒想到大樓裡面隱藏了這間特色旅宿,之前只是看到網友推薦,自己住過後才知道真的是很棒的一間旅館。

 

交誼廳很寬敞,有小型廚房、閱讀休閒區,在這裡可以沖杯咖啡跟其他入住的客人互相交流聊天,比起富麗堂皇的大飯店,我更喜歡這種小型旅館,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們住在這裡的兩天,認識了新朋友,分享著彼此的旅遊經驗和趣事。晚上在這裡一起吃著宵夜,感覺很有趣。

 

▲交誼廳桌上有厚厚一本的旅遊行程介紹,這是安蘭居的一大特色。不定期推出在地獨家小旅行,有很多私密景點可以探索不一樣的嘉義。詳細活動內容請看介紹

 

全新翻修,主題式套房 

大師畫室(4人套房)

安蘭居在舊式大樓裡面,有不同樓層不同房型,14樓以特色主題房型為主,我入住的這間「大師畫室」視野無敵也是網路訂房最搶手的一間。白天可以看到嘉義市風景,夜晚能欣賞夜景。房間寬敞,以大面積透明玻璃讓視野更加穿透,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撒落進來很舒服。

走進此房間就像走進大師的畫作,透過大面窗景看著一年四季風景變化,搭配台灣黑熊抱枕,更凸顯台灣的美。

 

天氣好的時候,從房間最遠可以看見阿里山。

 

房間內提供基本備品:茶包、咖啡包、礦泉水、熱水壺、洗沐用品。要特別稱讚一下,這個吹風機對於長髮的女生來說實在太方便了,我真的不愛釘在牆壁上那種吹風機(大笑)。

浴室是比較迷你的設計,很像是日本飯店的小型浴室。

 

房間裡擺了留聲機,本來以為是裝飾用而已,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真的可以用的。下午三點check in,先把行李放進房間裡,休息一下聽聽音樂,紓緩週車勞頓的疲憊感。

 

接著會有專人將下午茶推到房間裡,介紹這個充滿嘉義 style的午茶組合。

用復古竹篩托盤裝著旅館獨有的特色飲品好眠茶、解憂咖啡,一旁搭配的是嘉義將近百年老店的光正堂綠豆糕。眼尖的我發現,杯墊用的是台灣花磚博物館販售的超美花磚杯墊。很喜歡這樣簡單有特色的午茶組合。

 

早餐是在地小店的超好吃蔥花餅+豆漿。OH….這家的蔥花餅真的太美味!會讓人懷念。

午茶、早餐會不定期變換內容,可以吃到嘉義人才知道的美味。

 

不染春秋(2人套房)

乾淨清爽的白色系空間,像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恬淡靜雅,要旅人們好好享受當下時刻、享受日常。

 

繁花似錦(4人套房)

活潑明亮的黃色系房間代表嘉義黃花風鈴木綻放的顏色,抱枕是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

 

神鳥之居(2人套房)

以藍腹鷴高貴寶藍色妝點的空間,顯得格外有質感,牆面打上一抹五彩光影像是深山裡的寂靜夜空。

 

對了,入住還送小禮物(女性房客專屬活動),這次的禮物是檜木純露、面膜、護手霜三選一,也是嘉義在地品牌喔。

 

「安蘭居國際青年館」以親切溫馨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是旅館之外更可以透過獨家旅遊行程更深度認識嘉義,

這次入住的是剛翻修完的主題式套房,我也愛上可以俯瞰嘉義市風景的「大師畫室」這間無敵風景的房型,

下次到嘉義旅遊不妨考慮這間親切又獨具風格的旅店,享受嘉義style的下午茶和早餐。

 

嘉義 安蘭居國際青年館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 14樓之1

▋電話: 05-2290102

▋官網:https://www.anlanjiehostel.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n.lan.jie

▋相關資訊:旁邊有露天收費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