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傳承日本師傅手藝的「天天饅頭」,一顆6元的炸饅頭,超級涮嘴

老台中人肯定知道的台灣大道巷弄內,鄰近美食小吃林立的第二市場,這間攤販【天天饅頭】!創立於民國38年,營業時間已經74年的老攤位,是豬飛從小吃到大的手拿美食,第一代老闆從日本師傅那邊習得炸饅頭的手藝,小巧可愛的金黃色炸饅頭是單一紅豆口味,一顆售價僅要6元,在物價飆漲的年代,已經很多年沒有漲價,超級佛心。

 

天天饅頭 位置

【天天饅頭】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攤位,地點在台灣大道一段跟三民路交叉口附近,巷口是有名的「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Lò Bánh Mì Pasteur」,非常好找。每天營業時間9:00-18:00,我通常都是來買越南法國麵包當午餐,再買天天饅頭當點心,一次把這兩家台中超人氣美食買齊。

雖然是小小的攤位,來這裡報導過的電視媒體多不勝數,連CNN、日本、香港電視都專門來報導,真的是紅到國外去。

 

天天饅頭 每顆6元

從第一代簡爺爺開始經營從最先的一毛錢到維持好幾年的5元,直到今年才漲到6元。好幾年前豬飛還在唸書的時候第一次來買,對於簡爺爺認真製作的印象很深刻,每一顆都是現場手工製作,紅豆餡料飽滿,口感鬆軟,實在美味。現在依舊維持超級銅板價,一次買10顆解饞才過癮。

 

天天饅頭 現包現炸

經營74年的老攤位,直到現在還是堅持手工現作,每一顆都是現場手工捏製,人多的時候需要花點時間等候。一邊正在賣力的擀饅頭皮,一邊細心的包裹紅豆內餡,再小心翼翼地丟進油鍋裡小火慢炸。為了維持沒有油耗味,更是2-3小時更換新油。

外表圓嘟嘟金黃可愛的炸饅頭在網子上瀝乾油,再放進油紙袋裡,剛拿到手的時候實在好燙!熱呼呼要小心食用啊。

 

每一顆炸饅頭外表呈現金黃色圓滾滾飽滿的模樣,光是金黃酥脆的外表就超吸引人!紅豆泥內餡香甜,甜度比較高,配著無糖茶或黑咖啡就是很滿足的台式下午茶啦。我通常都會買10的倍數,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銅板美食的炸饅頭,吃起來有著麵包口感,內餡香甜,就是很迷人的滋味,而且放涼後也不會有油膩感,已經74個年頭的手拿美食是許多美食愛好者記憶中的思念美味。在這個萬物齊漲的時代,只賣一顆6元的超級銅板價格,很值得吃一波!

 

天天饅頭|相關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一休)

Facebook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