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DM cafe(丹曼咖啡)~百元有找的碗公拿鐵咖啡,台中教育大學旁老屋咖啡館

用碗公喝的拿鐵咖啡? 在台中教育大學旁邊,獨棟透天老屋咖啡館,打造一個舒適悠閒的品咖啡環境,用創意搭配好咖啡。

 

最近特別忙,忙著出國、工作、新家裝潢,光是這三件事情就足夠我讓部落格長草了

(但我每天都在粉專跟大家聊生活喔)

裝潢真是一件細節繁瑣的事,想要自己親手規劃,所以從格局到設計定案都要找資料跟室內設計師討論,

從7月開始停擺到11月底終於要動工了,等完工後再寫一篇老屋翻新跟你們分享囉。

 

上個月乾女兒一家人來台中兩天一夜,想著除了讓店長、Hans兩隻酒鬼可以好好小聚,

我跟曼特寧也想帶著乾女兒出去逛逛拍照,因為最近台中好熱鬧呀!尤其是勤美誠品這區,

從11月初黑松沙士快閃特展到12月聖誕村,再來就是1月過年,非常適合親子來走走逛逛。

這個超大型黑松沙士特展短短1個禮拜就成為台中熱門打卡點。 Hans跟乾女兒根本是無違和感的一家人呀! 🙂

逛完勤美誠品來到附近這家放口袋名單許久的 DM cafe 丹曼咖啡,

難得可以沒事閒晃的下午,當然要來個下午茶約會。

 

咖啡館位置就在台中國稅局旁邊民生路上,這一排是屋齡頗大的老房,有幾家已經轉型為營業場所,

保有老屋外觀再稍微改造就充滿復古溫暖氛圍。

門口用粉藍、粉紅、粉黃互相搭配,就成了粉嫩嫩可愛門面,很適合拍照打卡。

 

背景對話框都布置好了,等網帥、網美入境!

 

來的這天是下午兩點左右,一樓已經客滿,上圖這些畫面是等到我們喝完咖啡要離開才有的空景,

沒想到這條不熱鬧小巷內的咖啡館人氣這樣旺。

DM cafe賣的東西很簡單:酸的咖啡、不酸的咖啡,非常簡單明瞭,還有一項每天限量的布丁,

今天很幸運和好友喝到咖啡吃到布丁,是個完美的下午茶。

咖啡豆種類多樣,喜歡品嘗單品咖啡的朋友也可以有適合你的選擇。

 

DM cafe menu

茶類 NT 70-100

 

咖啡類 NT 90

點心類 NT 50-90

 

雖然品項不多,但還是有適合小朋友吃的點心喔。

 

 

二樓空間用大面積彩色塗鴉牆妝點,桌椅是國小生桌椅,好懷念的感覺呀!

距離國小已經好久好久以前了。

這面彩繪牆也是拍照打卡的地方,上面是可愛的擬人咖啡圖案。

 

來看看乾女兒跟乾爹這兩小無猜的小劇場~

乾爹心中的沈佳宜…. 完全不想理乾爹呀(笑)

 

DM冰角拿鐵 NT$90 

初次造訪DM Cafe,店員會推薦招牌拿鐵,就像照片中一樣,是用碗公喝的喔!

當初會在instagram上注意到這家咖啡就是這碗咖啡吸引我注意。

把espresso製作的冰磚放進碗裡,倒進鮮奶,就成了濃郁拿鐵,是不是跟你印象中有奶泡拉花的拿鐵截然不同?

 

布穀堡 無穀雜糧麵包(甜味) NT$ 50

烘烤過後的雜糧麵包撒上糖粉沾上鮮奶油一起食用,真的很飽足!這跟黑咖啡很搭。

 

小確幸布丁 NT$60

光是視覺上這顆布丁就深深擄獲我心!焦糖色糖漿從上頭流到碗裡,

看的見香草籽,真材實料,難怪是老饕必點,而且晚來就吃不到。

布丁是用蒸的,氣孔特別明顯口感也比較Q一些,甜度高,是螞蟻人的菜!我要搭配咖啡才覺得順口。

 

海鹽咖啡(香檸)NT$90

咖啡是選用帶有花香、柑橘香,酸度明顯的耶加雪菲,裡面再加入海鹽,真的很搭耶!

我喜歡海鹽咖啡,但以往都是用義式豆,這次喝到式耶加雪菲的海鹽咖啡,口味特別清爽。

 

台中咖啡文化總是充滿創意,雖然是第一次造訪DM cafe,店家的親切度和咖啡讓我迫不及待想要第二次約會了。

希望下次來有機會吃到不同口味的布丁。

 

改造後的老屋咖啡不只是保有親切人情味,滿屋子溢出來的咖啡香,

還有在這個樸實環境下能夠與店家輕鬆聊上幾句,

就像朋友般毫無距離,這種感覺很難遇到!

下次要是到台中勤美誠品走走,不妨來距離不遠的DM Cafe喝杯好咖啡,說不定會蹦出新火花唷。

 

DM cafe
電話:04-23726807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5巷11號
營業時間
平日09:00 am – 17:00 pm
週六09:00 am – 19:00 pm
週日12:00 am – 18:00 pm
(每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M-Cafe/41626710850881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