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芙甜法式點心坊~爆料芒果生乳捲、抹茶生乳捲、各種法式塔類,百年老屋與法式甜點的相遇!

沒想到風情純樸的嘉義有這麼一家優雅有質感的法式甜點店,「芙甜法式點心坊」連平日的下午茶時間都是客滿的。

會知道這家「芙甜法式點心坊」是因為去年全省7-11推出一欓芙甜草莓生乳捲預購,整卷長條生乳捲外面被新鮮草莓貼滿滿,浮誇極致的模樣直到現在我依舊印象深刻。循著記憶中的名字「芙甜法式點心坊」我來到位在嘉義市政府斜對角,一棟兩層樓鵝黃色木屋,這座百年老屋裡正忙著供應各種精緻法式甜點與交雜著吃甜點客人的笑鬧聲,在大樓林立的中山路上,獨特的老房像是在不同時空般,特別優雅緩慢、氣質非凡。

 

▲鄰近嘉義市政府旁中山路上的鵝黃色老屋閣樓,是一間具有百年歷史的檜木老屋,在嘉義檜木老屋不少,但能夠經過整理繼續展現生命力的老屋卻不多,這棟鵝黃色老屋經過一番整修,華麗變身成為嘉義超人氣的法式甜點店「芙甜法式點心坊」,販售各種幸福感滿滿的法式甜點!

「芙甜法式點心坊」是源自於2012年冬天 ,七個高中同學在嘉義一幢百年老屋開了這家法式點心小舖,展開了法式甜點專賣,甜點主廚把遊歷歐洲所習得的手藝展現在這棟老屋裡,而且更嚴選在地新鮮食材製作,讓嘉義的美能透過一顆顆精緻細膩的甜點傳遞給來的每一位客人。

▲店內空間以純樸南法風格打造,小小的老屋空間運用巧思佈置成舒適的用餐空間。

室內座位不算多,因為老屋比較低矮的格局,高個子走進來略顯壓迫。空間裡用了深紫色帶點奢華感的椅子,地板隨性的水泥和磁磚交錯,頭上鵝黃與白色交錯的天花板,這個中西融合的設計似乎搭配得挺融洽。

▲沿著角落旋轉樓梯來到2樓的用餐空間,有一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能清楚看見老屋原有的樑柱結構,分成左中右三個小空間,原來以前的檜木老屋格局是這樣的。

 

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曾言:「鹹食養人,甜食悅人。」(Le sale nous nourrit, le sucre nous rejouit.)

甜點令人開心的不僅是甜而不膩的口感,還需具備美麗的造型設計,這就是女生對甜點無法抗拒的原因了。芙甜的蛋糕以塔類、常溫蛋糕、生乳捲、下午茶套餐為主,非常適合跟閨蜜一起來。

 

▲各式塔類是店內招牌,會不定期提供新口味,因為每天數量有限,常常到了傍晚蛋糕櫃幾乎空了,選擇有限。

▲小哥檸檬塔$140元

法式甜點店必定有的招牌檸檬塔,取名為小哥檸檬塔原因是主廚們全是帥哥,想顛覆以往大家對於法式老奶奶檸檬塔的印象,取名為小哥是否多了些想像呢(笑)? 檸檬塔使用新鮮的義式蛋白加上法式檸檬餡料,酸甜適中不甜膩。

▲芒果塔$140元(季節限定)

再來就是季節限定的芒果塔,使用新鮮的愛文芒果搭上卡士達,芒果用量也澎湃,整個都快滿出塔皮了,品嚐夏季的限定甜點,必點這款準沒錯。

▲盛夏光芒$135元(季節限定)

法式甜點也少不了經典慕斯系列,這款是老闆推薦的季節限定慕斯甜點,內餡使用紅心芭樂慕斯加上費南雪蛋糕體,最外層則是芒果慕斯,基底是果乾及脆餅,每一層都令人驚艷,搭配在一起的口感絕妙。

▲芙甜盛夏芒果捲$399元(季節限定)

第一次看到生乳捲外面是鋪著滿滿的水果!這款夏季限定的芒果生乳捲,使用蓬鬆舒芙蕾蛋糕體去包覆滿滿內餡,內餡是新鮮切塊的玉井愛文芒果,加上芒果卡士達及法國頂級的卡士達鮮奶油,最外層再鋪上金煌芒果貼面,有著濃郁芒果香氣與不油膩的鮮奶油口感,搭上濕潤的舒芙蕾蛋糕體,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啊!

沈甸甸的生乳捲,加入爆量的芒果果肉和蓬鬆柔軟蛋糕體,吃這個需要優雅品嚐,因為嬌貴的生乳捲一不小心就會變形。

▲抹茶生乳捲$429元

使用日本知名小山園若竹抹茶粉與法國麵粉,抹茶蛋糕體中間捲入兩種幕斯,一個是法國頂級的鮮奶油慕斯,另外一個是抹茶幕斯,鮮乳香和抹茶甘苦香融為一體。蛋糕體的部分柔軟濕潤,口感輕柔,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如果你是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

 

在百年閣樓老屋品嚐著創新的法式甜點,享受嘉義特有的午茶時光,尤其有著讓人著迷的各式生乳捲,可以深刻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期待下次來訪再品嚐網路上推薦的千層蛋糕,分享給喜愛甜點的你!

 

—————

芙甜法式點心坊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68號 (打開Google map)

▋訂位電話:05-225605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3:00-21:00、週六週日12:00-2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patisserie.201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