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在地人推薦傳統早餐!東市場內傳承四代的溫體牛雜湯,鮮甜好吃不輸台南牛肉湯!

在地人推薦的東市場內美食「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排隊半小時也要嚐一碗!更有許多香港客慕名而來!

來到嘉義一定不能錯過在地人的傳統早餐,今天帶大家來接地氣鑽進嘉義市有名的東市場,探尋一間在地人口耳相傳傳承四代大鍋熬煮牛雜湯,賣了將近80年世代相傳的美味實在吸引人,到底是什麼料理可以隱藏在市場內歷經百年還能這麼超人氣呢?不誇張,一直到現在依舊是東市場內的人氣王!

平常很少吃早餐的我來嘉義這麼多次,一直與這家「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擦身而過,前一晚信誓旦旦的跟漢斯說隔天要一早起床去吃牛雜湯,嚐嚐嘉義人傳統早餐的滋味,但總是賴床到中午,只能心裡暗自悔恨,然後再默默許下要吃它的願望。這次大概是機緣到了,我的瞌睡蟲早上不留戀的離去,一早便開心地梳洗換裝跑到東市場,早上九點的時間已經高朋滿座。

東市場位於嘉義市政府後方光彩街與忠孝路交叉處,走到附近時可以看到王家牛雜湯的指引路標,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位於東市場飲食區13號,不用擔心迷路,只要看見人最多的那攤就是「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了!

成立於1920年代,傳承四代堅持古法熬製的牛雜湯,在嘉義最古老的東市場營業將近80年時間,每日從上午6點營業至中午1點,使用當天現宰本土牛,必須細細清洗牛內臟,才能煮出一鍋鮮甜極致的滋味,攤位上只販售7種湯搭配白飯,光看這座無虛席的人潮就知道這是最在地的早餐首選。一大早就開始營業,不管什麼時段都是滿座的狀態,而且晚來可能會吃不到唷!嘉義人的傳統早餐也太澎湃了,比起都市人烤土司加奶茶的吃法,這霸氣又滋補的早餐更吸引我,而且在這悶熱的市場內即使邊喝邊流汗,還是不能抵擋這碗牛雜湯的美味。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鍋的牛雜湯,一個人張開手臂也無法環抱吧!各式牛內臟各占一區,大鍋爐灶滾著豐富的各類牛雜用牛骨高湯熬煮,裡面有牛的肝肚心肉腰筋,站在攤位前不斷傳來的熱氣讓我肚子餓了起來,也不停的擦起汗來。完全沒有複雜的肉腥味,仔細一看大鍋滾著的湯頭乾淨呈乳白色,這內臟得清理很乾淨才有辦法呈現這樣湯頭的色澤。

 

▲大鍋爐旁邊各式的配料,像山一樣堆滿滿,但很快速的就見底,只見老闆娘低頭專注撈著大鍋裡的牛雜,這鍋看似平凡的大雜燴正是收買每一位饕客的挑惕味蕾秘密所在。各種湯類除了牛筋以外均一價130元,最豪華的早餐方式就是點一碗熱湯配一碗白飯。

  • 牛筋湯 NT180
  • 牛雜湯 NT130
  • 牛肉湯 NT130
  • 牛心湯 NT130
  • 牛肝湯 NT130
  • 牛腰湯 NT130
  • 牛肚湯 NT130
  • 白飯 NT10

▲等待莫約20分鐘,我們點的湯終於上桌了!一旁搭配的是特製沾醬,沾醬用醬油膏搭甜辣醬配製,邊喝湯邊把配料沾上醬汁一起吃,更顯鮮美。

▲牛雜湯$130元

這碗牛雜湯內有牛腸、牛心管、牛筋肉、牛腸子、牛肚,即便是大鍋燉煮依舊各有各的鮮明口感,燉到非常軟嫩的牛筋肉不乾柴讓人驚豔,腸子吃起來Q彈不軟爛,牛肚口感緊實帶有嚼勁,牛心管脆口,尤其湯頭鮮美好喝不輸台南牛肉湯呢!

 

▲牛筋湯$180元

牛筋不算好處理,需要長時間燉煮才能煮到軟爛化口,釋放出滿滿膠質,這碗Q滑牛筋吃起來像海參,每一口都軟嫩不塞牙,而且幾乎沒有腥味,非常推薦女生可以滋補一下。

 

▲川燙綜合$130元

這碗含內有牛腰、毛肚、牛心、牛肝、牛肉…豐富多樣都要滿出來了,跟我一樣愛綜合口味的話就點這碗隱藏版吧!川燙牛肉片要趕緊吃,放越久口感越老,湯頭很鮮甜,一口湯一口肉,嘉義人的早餐奢華極了。

 

王家牛雜湯最厲害的就是大鍋混雜的湯頭依然保持清甜,保持嚴選牛隻的內臟原味,看似清燉的湯頭其實有著牛大骨的濃郁香氣,店家還提供湯底免費加湯,一碗湯至少需要續兩次湯底才夠滿足,這餐嘉義傳統早餐下肚滿滿活力,有種壯如牛的感覺啊(笑)。

 

—————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區市場飲食區13號(忠孝路與光彩街口巷弄)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236660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一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