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從菜市場紅到美食戰場公益路的日本料理,生魚片丼飯用料超澎湃!鮭魚握壽司混搭台式鵝肉盤,霸氣海陸組合~鵝房宮日本料理

台中公益路上人氣很旺的「鵝房宮」日本料理,從傳統菜市場起家,第二家店就落腳公益路商圈美食戰場,到底是有多厲害!!讓饕客死忠跟隨。

每個外地朋友來台中玩都會開玩笑的說:台中餐廳一家比一家大!還要花大錢裝潢出超浮誇風格,根本是來看建築物和環境吃東西是附加的吧(大笑)。不得不說尤其在公益路上的餐廳,都不能太小氣,必須要外觀一看就大器、誇張,這些是標配了。當然餐點美味也是必須的,不然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公益路餐飲戰場,很容易就被淘汰。這家「鵝房宮」位在高檔餐廳与玥樓與紅花鐵板燒之間,獨特的木製日式建築,遠遠的就讓人看見它。以為「鵝房宮」是單純的日本料理,賣著新鮮澎湃的海鮮丼飯和創作料理,皮薄Q彈肉質鮮嫩的台式鵝肉切盤更是精髓所在,來這裡用餐請細細感受主廚台式日式混搭的料理魂吧!

 

濃濃日本味  打造寬敞日式庭院

鵝房宮所在位置是寸土寸金的公益路上,不少餐飲品牌旗艦店都進駐這裡!能開在這裡的都必須有好幾把刷子才行。在台中營業25年左右的鵝房宮,原本只是傳統菜市場裡的小攤子,因為深受客人喜愛,選擇了公益路上開立旗艦店,打造出如同到日本的日式建築。入口處保留可以等候的庭院區,看起來沒什麼人,殊不知裡面用餐區無時無刻都是滿的 (一點都不誇張!沒訂位的話還進不去)。夜晚在日式燈籠跟溫暖黃光的映襯下,這座鬧區裡的日式屋子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原木板前 手繪壁畫 環境好霸氣

走進餐廳裡你一定會被眼前的裝潢給震攝到,『好浮誇!好霸氣!』第一次看到一字型以外的板前設計,這裡打造超大座檜木正方形板前,是炙手可熱的座位區,能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師傅製作料理是種享受。牆面上的壁畫更是忍不住想要多看幾眼,活潑繽紛配色正好呈現出節氣氣氛,還有日本代表性文化的相撲彩繪。這也算得上是一處網美景點了,想要拍到空景,只能等打烊囉。

▲日本武士戰袍就放在店內供客人拍照,據說價值不斐菲呀。

 

鵝房宮菜單

一點利市場店跟公益店菜單不同,市場店提供個人套餐為主,公益店除了套餐也能單點。菜單豐富,選擇多樣,1080-2380元價位區分的無菜單料理是不少老饕推薦,還有海味丼飯、熟食丼飯、壽司卷、海鮮刺身、肉料理、握壽司、手捲、炸物,想要吃飽或吃巧任君選。詳細菜單請點選:線上餐單

 

相撲丼 $580

點丼飯會包含主餐、味增魚湯、蒸蛋、小菜,吃完一整套的份量連男生都覺得很飽足。相撲丼是特色餐點,如果第一次來豬飛很推薦點它,想得到的刺身都有,像是甜蝦、扇貝、鮭魚、鮪魚、旗魚、鮑魚、甜蝦、玉子燒、鮭魚卵,點綴了海葡萄、紫蘇葉,愛吃生魚片的朋友必點!新鮮度、口感都很到位。

▲嚴選各種新鮮生魚片,滿足饕客的胃

▲口感鮮脆的海葡萄

▲附餐涼拌牛番茄

▲附餐水嫩蒸蛋

▲附餐鮭魚味增湯

 

美國牛小排陶板燒 $380

友人點的牛肉燒,上面鋪了厚度剛好的牛肉片,上頭黑黑的是松露醬,底下是蔬菜,偷吃了一片,加熱過程中肉的鮮甜已經滲透到蔬菜裡,而牛肉片卻又不會過老,口感實在軟嫩好吃。

 

鮪魚腹肉握壽司 $60/顆

炙燒過的鮪魚腹肉,油脂飽滿,咬下去入口即化,這是我心目中的必吃,每次來一定要點,想要感受滿嘴幸福滋味嗎?就是它了。

 

炙無骨牛肉握 $80/顆

想要來點肉,不妨試試吃巧的牛肉握壽司,香氣撲鼻的牛肉焦香跟米飯混合一起,簡直銷魂啊!

 

無骨鵝肉切盤 $260

店名為「鵝房宮」肯定是跟鵝脫離不了關係!這盤搭配薑絲、小黃瓜、沾著醬油膏的鵝肉切盤是店內招牌,鵝肉軟嫩鮮甜很啾西,就是價格偏高吃得不過癮啦。

鵝房宮在台中饕客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從食材選用到餐點呈現都看得見用心與精湛手藝,

如果想要品嚐台中日本料理,

不妨試試這家鵝房宮公益店,環境舒適,空間大器,充滿台中精神呀。

 

▋店名:鵝房宮 概念日本料理(公益店)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71

▋電話:04 2380 0123

▋官網:https://goose-palac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sepalace/

▋停車資訊:有配合停車場

▋其他:可刷卡、可訂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