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每年都要衝一波的年度盛事!

一年一度的花蓮金針花海我來了!終於從人生清單中又打勾一筆必衝景點!

回想這幾年一直有件事情重複在我的年度計畫裡面出現,就是每年暑假最想要去的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金針花海,這兩個景點是每年台灣花季討論度最熱門的景點,從台中出發,邊走邊玩,我終於在這週一圓夢想了。今年花季因為遇上連日大雨,比以往晚了一個月,8/19的赤科山花海盛開約七成(預計八月底盛開,持續到九月中),六十石山約兩成(預計九月初盛開,持續到十月底)。有計劃要出發賞花的朋友建議先詢問一下花況,才有機會拍下滿山金黃色遍佈的美景喔。

 

花蓮玉里赤科山

 

因為有先上網查花季的狀況,知道赤科山正是花海盛開的期間,所以第一站我們選擇先到赤科山,如果時間足夠再到相距一小時的六十石山。從花蓮市區到赤科山大約2小時路程,按照導航沿著山線穿過山路很順利來到赤科山,路邊可以免費停車,因為抵達時間是平日中午前,車潮不算多,但還正值暑假期間,團客不少,很多小巴接駁車上山下山接送客人,建議停遠一點步行到園區「赤科山小瑞士農場」,不然光是等會車就很浪費時間了。

第一次來到花蓮賞金針花實在是興奮極啦!這幾天因為颱風帶來大量的雨水,沿途一直大雨不斷,還好抵達山頂時候已經停雨,總算一圓我們賞花的願望。看著眼前隨著山坡起伏的花海,這裡真的不輸歐洲風景耶!難怪花蓮金針花季是每年必拍的打卡景點。

 

金黃色的金針花有著一股魔力,每位旅人來這裡都拍到忘我了!

這個位在花東縱谷海岸山脈上的赤科山,是來到花蓮旅遊的行程安排之一,赤科山曾經在日治時代,整片山頭盛產堅硬的赤科樹,當時是被輸出日本做成槍托而聞名,也就是這樣當地被稱為赤科山。沒想到現在成為海內外著名的金針花海園區了。

 

來這裡一定要攜伴或是帶腳架來,隨身攜帶人體腳架的好處是時時刻刻都可以幫自己拍下美景(笑)。

赤科山的地理環境實在很好,山上清新的空氣和純樸氣息令人格外放鬆,面積廣達300公頃的玉里鎮赤科山台地金針園區,更是台灣最主要及最大的金針栽培區之一,而且每年7、8月是金針重要採收期,也是愛好攝影的遊客必定要追隨的盛事。今年花季晚了一個月,目前園區開花約七成左右。

我覺得農場老闆很會安排拍照點耶!每個拍照點的角度拍起來都好美!

花蓮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好山好水好空氣讓這裡的山區擁有全台最大面積金針花海,而且今年六十石山加上赤科山總花面積約有71.31公頃,這數字很難想像這是怎樣的寬敞風景,需要親自體驗過後才知道花海美景的震撼力。

  

黃澄澄的金針花好療癒,尤其當太陽照射的時候像極了一片金黃地毯覆蓋整個山頭,可惜這次受颱風影響只有雨天跟陰天的美景,但也是另一番景緻。賞花的話建議中午之前抵達,山路狀況跟視野比較好,過了中午山區會開始起霧。

過了小瑞士繼續往上走人潮少了許多,這裡是另一片金黃花海,重點是人少很好拍照。這次拍了一半雨就來了,沒把赤科山花海走完,有點可惜呀!

金針花又名萱草、忘憂草,是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食材,不過已經開花的金針花是不能食用的,但也因為綻放的大片花海每年吸引不少人潮往山上走,也算是另類觀光財吧。農民們趁著大雨前賣力採摘含苞待放的金針花苞,不論是炸的、炒的、煮湯都很好吃,在這裡也可以嚐一嚐當地金針花風味餐喔。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距離赤科山一小時車程的六十石山更是遠近馳名!

有的人會稱之六十石(ㄉㄢˋ)山或是六十石(ㄕˊ)山。據當地人說,早在日治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五十石,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六十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另一種說法則是:在日治時期,這片山區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散佈著60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命名為六十石(ㄕˊ)山。不論是(ㄉㄢˋ)還是(ㄕˊ),總之指的就是這美輪美奐的花海景緻。

8/19這天的花況大約開兩成左右,當地農民說今年特別晚,預計要到九月初才會有五成了,持續盛開到十月底,過了暑假再來賞花吧!

從富里鄉東竹至竹田花東公路的稻田道上海岸山脈,就是東部最大金針花園的六十石山。山勢高低落差比赤柯山更加顯著,居高臨下,可以俯瞰花東縱谷狹長地形與姑巒溪流勢,這裡是放大好幾倍的赤科山,值得特地上來好好的欣賞風景。再會了!六十石山,期待很快的再回到這裡好好的感受整片山野的金黃美景。

 

★東部金針花花期:每年約8月至9月 (今年晚一個月)

赤科山花海

費用:免費參觀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赤科山(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臺9線287K東側轉入) google map

六十石山花海

費用:免費參觀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