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明成軒~網購超人氣!蛋捲型杏仁豬肉薄片肉乾,不油膩酥脆度像餅乾,讓人好瘋狂。

肉乾一直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伴手禮!在嘉義就有這麼一家「明成軒」肉乾專賣店,雖然門店不起眼,卻是網購排行榜的常勝軍。

位在很隱密的住宅區巷弄裡的這家「明成軒」,外表很不起眼,很難想像會是嘉義市十大伴手禮名店之一,其實這裡只是最初起家的小工廠,現在都轉往百貨賣場或是網購營運了,只有老顧客或是剛好來到嘉義玩的遊客會特地來到門店,下次逛百貨時候可以注意一下他們的蹤跡喔。店裡販售豬肉厚片、堅果塔、水果脆片、蛋捲型肉乾,其中以蛋捲型杏仁豬肉薄片為明星商品,肉紙薄到0.2mm上下,讓我想到經典廣告詞:就這麼薄薄一片,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真的是薄如蟬翼。

這豬肉薄片實在太香,我根本無法忽視它,只能選擇忽視體重計了。把台灣市面常見的肉紙薄片經過巧思,一片片手工捲起,創新出「蛋捲型肉乾」,對傳統肉紙有了新的詮釋,不僅造型獨特也方便就口,不容易掉屑。

▲要不是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實在很難找到小小巷子裡這家明成軒門市。嘉義的名店很多這種隱藏版耶!

▲杏仁豬肉薄餅(蛋捲型/厚片)$138、厚片肉乾(蜜汁/泰式檸檬)$138

產品不僅有蛋捲型肉紙薄片(原味、芝麻、海苔、櫻花蝦、黑胡椒等口味),還有多款特色風味的肉乾(原味、蜜汁、泰式檸檬、川辣厚片、虱目魚等口味),而且肉紙跟肉片都還有厚片型的,口味跟造型選擇多樣,深受消費者喜歡。

▲這裡的肉乾肉紙不僅是嘉義十大伴手禮也榮獲不少殊榮,加上老闆娘胡莉拚勁十足的個性,在這平凡的小店裡充滿創業的故事。

老闆娘胡莉是湖南籍,17年前為愛放棄高薪工作遠嫁來臺灣,一開始在百貨公司工作,後因為背負家中經濟重擔,因緣際會才投入豬肉薄片的行業,一開始在傳統市場的小攤位創業,口碑傳開供不應求,進而百貨公司邀請設櫃,也因對於品質的嚴格把關,消費者的認可,嘉義在地店面沒有過多的裝潢,卻多了濃濃的人情味,去年更回到家鄉湖南開設工廠,北京、上海等地鋪設銷售通路,繼續推廣她”吃的健康、品質第一”的堅持。

把傳統食材加入新創意就成了讓人印象深刻的伴手禮,在這個網購時代要走出自己的路,需要更費功夫才行。

 

▲蛋捲型原味杏仁豬肉薄片$138

▲蛋捲型芝麻杏仁豬肉薄片$138

為了讓脆弱的蛋捲型肉紙薄片不易撞碎,特地在夾鏈袋裡做了保護用的盒子,而且夾鏈袋設計很方便吃多少拿多少,避免肉紙受潮變軟。為了打造好口感,在豬肉片的使用上都是嚴選在地黑豬後腿肉製成,而且必須是溫體豬肉,這部位的豬肉無油花、無筋膜一隻豬只有兩塊,又被稱為「豬肉裡的黃金」。薄如蟬翼的肉紙要趁烤好的黃金三秒鐘內迅速捲好,時間過了就無法成型,也因為要趁高溫捲肉紙,老闆娘的雙手常常被燙到起水泡。

原味肉紙撒了滿滿杏仁、芝麻口味用杏仁與黑芝麻綜合,一口咬下,嘴裡的酥脆感噴發,會不由自主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愈吃愈涮嘴。特別喜歡這個耗工費時的蛋捲造型,吃的時候可以很剛好的放進嘴裡,幾乎不掉屑屑,每一口都不能浪費。

 

▲泰式檸檬厚片$138

把豬肉片用獨家醬汁醃製後刷上蜜汁調味,特製厚度吃起來特別有嚼勁,切成一口大小的泰式檸檬厚片顏色跟香氣好迷人!光是看外表沾滿真材實料的辣椒籽,就知道用料不手軟,夏天喝冰涼啤酒配肉乾最剛好。

酸、甜、辣結合為一的獨特滋味, 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這一片片肉乾都是經過乾燥並烘烤一步步搞剛製作,份量十足價格親切。

 

在老品牌林立的肉紙圈裡,「明成軒」透過創意和不斷的努力重新圈粉新的市場,讓肉紙不僅風味獨特,如蛋捲般的造型更深受年輕人喜愛。以前吃肉紙會一臉狼狽掉的滿地屑屑,現在可以優雅的一根根放進口中慢慢享受肉紙在嘴裡跳舞的酥脆口感,而且不油膩、酥脆度滿分,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

明成軒

▋地址:嘉義市西區玉山路186巷52號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358846

▋營業時間:10:00–2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chengxuan/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