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Mishka Coffee & Antique米嘻咖.咖啡.古董傢俱~金碧輝煌華麗歐洲咖啡廳就在台灣!值得等待的愛爾蘭咖啡x松露冰淇淋榛果巧克力舒芙蕾x瑪麗安東妮法國甜點

在「米嘻咖」享受的不只是咖啡與甜點,還有百年歷史的歐洲傢俱,這座彷彿小型歐洲皇室的咖啡廳實在讓人驚艷!

這間「米嘻咖 咖啡 古董傢俱」在虎尾當地知名,也很獨特!老闆Maksim為俄裔愛沙尼亞籍,老闆娘Stacy是在地雲林人,兩人結婚後定居在虎尾,有別於一般咖啡廳,這裡以咖啡、古董與甜點結合為讓人來過就愛上的超美歐洲咖啡館。米嘻咖的咖啡皆是老闆親自烘焙沖煮的,老闆對咖啡可是非常用心與堅持,才能造就出多款特色咖啡,古董也是親自到歐洲挑選,再運回台灣販售,甜點部分更是和雲林知名的「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合作,每一個甜點有如藝術品,精緻程度會讓人捨不得吃它。

 

▲外觀為亮橘色建築物,就如同來到歐洲鄉村一樣,充滿活力與熱情,裡面蘊藏許多意想不到的浪漫。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因為屋內處處是歷史悠久的珍貴傢俱,有規定不招待16歲以下客人。

位於在虎尾的這間「米嘻咖」外觀非常亮眼,原本以為只是間普通的咖啡廳,仔細看招牌「米嘻咖 咖啡 古董傢俱」,才發現是一間咖啡結合古董傢俱的店,門口放置告示牌未滿16歲客人不可進入,可想而知古董傢俱一定很珍貴!加上希望透過年齡限制讓藝術品可以讓更多客人欣賞。雖然有點為難,但豬飛覺得這樣的規定不僅可以降低店內珍貴傢俱受損的機率,也讓更多人可以好好享受用餐環境,好好欣賞這些彌足珍貴的藝術品。

 

帶著滿滿好奇心走進這間店,老闆娘Stacy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走進這扇大門彷彿走進歐洲城堡般,美到讓我說不出話來!誰也沒想到在虎尾小鎮的路邊,外觀看似一般般的咖啡廳,屋裡竟然擺了超多款古董傢俱。有些傢俱看上去充滿歲月痕跡,桌上金碧輝煌的擺設,像是蠟燭台、面紙盒、相框、時鐘,精細雕刻凸顯了歐洲的貴氣風格,室內挑高空間比想像中來的寬敞。提供客人坐的也是真正的古董傢俱呢,店內播放著輕音樂,飄來陣陣咖啡香氣讓人放鬆。

 

▲這本如同相本的是「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的各款式甜點介紹。每一款都有著優雅動人的名字,連外觀都美到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為甜點都是當天手工現做,數量有限,建議先預定才有機會享用到囉。甜點價格落在240-400元之間。

 

值得等待的 愛爾蘭咖啡

店內最厲害的咖啡是這個耗工費時的「愛爾蘭咖啡$250」,光是製作過程就足足需要20分鐘左右!之所以迷人的原因除了做工繁雜,飄著淡淡香氣的微酒精咖啡,口感層次特別溫潤,難怪榮登老饕最愛,據說有客人專程從外縣市特地開車兩小時來,只為了喝上一杯。

帶有淡淡酒香的愛爾蘭咖啡,選用Jameson蒸餾威士忌,透過專屬玻璃杯以酒精燈燒灼,再加入濃縮咖啡、鮮奶油,酒精,喝的時候不用再攪拌,直接從最上層喝到最下層混著酒香的黑咖啡,細細感受著鮮奶油與酒香交織在嘴裡的風味,香味特別迷人,是一杯充滿愛情味的咖啡。

 

▲使用專門的愛爾蘭咖啡杯與烤架,才能透過烤杯帶出酒香,柔順的奶油、醇厚的威士忌與咖啡混合,甜香酒香與咖啡苦澀香,最後點綴的金箔,讓每個細節就如同看一齣電影一樣,充滿了期待。這杯需要趁熱喝,才能感受最對味的愛爾蘭風味,這是豬飛在台灣喝到最推薦的愛爾蘭咖啡了。

 

甜點 巴法斯華

另一個強力推薦的就是甜點!跟全省知名的「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合作,甜點師吳庭槐精通歐洲料理與法式甜點,米嘻咖老闆Maksim與甜點師一見如故,因此合作推出許多經典法式甜點。

這款「巴法華斯$250」,造型有如紅色抱枕相當華麗有如藝術品,是以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與杏仁蛋糕體組成,在享用之前可以先剖開會看到蛋糕裡的層次,而且蛋糕吃起來甜度剛好,細膩酸甜的花果香氣,每一口吃起來都充滿幸福感!

 

甜點 白森林

「白森林$300 」是由香草蜂蜜佛手柑慕斯、草莓庫利、日本柚餡、開心果蛋糕體、杏仁堅果蛋糕體以及白巧克力小花組成的,非常適合在夏季品嚐的甜點,口感很清爽!造型像極了小小星球花園,充滿了清爽柚香,搭配淺焙咖啡很剛好。

 

甜點  榛果熔岩巧克力舒芙蕾蛋糕組

店內最浮誇的甜點登場啦!這是限量產品榛果熔岩巧克力舒芙蕾蛋糕組$500,要吃到就是碰運氣囉,因為它又是一款非常厚工的甜點。光是用這個金光閃閃的托盤上桌,就先給100個讚了,完全就是代表「米嘻咖」充滿歐洲皇室風情的點心,能吃到它,豬飛瞬間都變成公主了(笑)。

微鹹松露冰淇淋和超濃郁榛果巧克力舒芙蕾,搭配一杯黑咖啡,這樣的組合看似違和卻意外的充滿驚喜,挖一匙松露冰淇淋放進熱呼呼的巧克力舒芙蕾裡,冰熱交融的滋味實在太難形容了,他們是天生一對!推薦你們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上它才行。製作時間要20分鐘左右,加上數量有限,建議先預約喔。

 

專注於咖啡的老闆Maksim話並不多,可能語言不通,但職人精神完全反應在他手中的每一杯咖啡裡。熱情的老闆娘Stacy就如同雲林的天氣一樣令人喜愛,這間充滿浪漫氛圍與值得等待的咖啡、法式甜點,是雲林旅程裡最令人期待的風景。

 

米嘻咖 咖啡 古董傢俱

▋營業時間: 13:00–19:00(週日、週一固定公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明路111號

▋電話:0919-801-301 (採預約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