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周邊TOP6秘店|把歐洲搬到台灣的咖啡廳、地瓜糕點界的LV、創意柳橙醬油、復古時尚牽絲麻糬、自採自煮農場火鍋、米做的珠寶盒蛋糕

雲林虎尾周邊,有高鐵可以直接快速抵達,一日遊完全不是問題!還可以從早玩到晚,連跑好幾個行程!這次豬飛要帶大家去全台第一座太陽能農場,自採自煮的火鍋新體驗;還有採用雲林在地盛產的農產品製作而成的風味醬油,柳橙醬油到底吃起來如何呢;再到一家超級隱密,只有老饕才知道的神秘咖啡廳,老闆很帥、愛爾蘭咖啡厲害、法式甜點超好吃的古董咖啡廳;老街裡面每天都搶購一空的復古時尚大餅「芋見MOCHI」,一定要回去給親友們吃; 走在日據時代街道上的散步手拿美食,細膩的地瓜乳酪燒點心;最後去採買團購超夯名店的米吐司跟珠寶盒蛋糕。雲林虎尾周邊的TOP6秘店,從DIY體驗到吃美食還有伴手禮一次大滿足!!

 

推薦店家1:晁陽綠能農場

▋營業時間: 09:00~17:00 (週一公休)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路32號

▋電話: 05-6938238

▋全文介紹:亞洲首座太陽能農場一日農遊!採珊瑚菇、過貓、青椒自煮火鍋 還有超營養「蟋蟀餅乾」

許多人對晁陽綠能農場可能不太熟悉,這裡其實是亞洲首座寓教於樂的太陽能教育休閒農場,多達6.7公頃的土地,透過契作與代銷,與農民互惠合作,成為一個共存共榮的空間;農民種植的農作物也會依時節不同有所更迭,包括珊瑚菇、木耳、過貓、水果玉米、秋葵、櫻桃蘿蔔等,種類非常多元。

 

工作人員跟我們詳細解說過貓的採摘方式,只要摘取嫩葉的20~25公分即可,把嫩葉向內蜷曲,以指尖輕鬆折取即可,建議當天食用,如果沒有要當天吃,則建議微噴水並裝入牛皮紙袋內冷藏1~2天,才能保持他的新鮮度。

隨後,我們進到了園區的「菇房」,這裡的珊瑚菇都吹著電風扇(我們算是托福才能跟著有風吹),保持陰涼舒爽,有別於以往的農業,這裡的一切環境都可用電腦遠端遙控,包含濕度、溫度等,園區人員會根據電腦的數據去做相對應的環境調整,也因為這樣的高效率,這間菇房每天都要採收兩次,才能確保菇種的新鮮跟品質。

 

農遊過後,就是吃飯時間啦!火鍋蔬菜都是農場內種植,在妥善的環境下長大品質非常健康,搭配雲林產的究好豬,不只視覺滿分口感也很不錯。

 

推薦店家2:黑矸仔醬油

▋營業時間: 08:30-17:30(周末採預約制)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元長工業區興工街12號

▋電話: 05-7862-380

▋全文介紹:創意風味醬油:咖啡、柳橙、黑蒜,廚房與氣炸鍋的好朋友!零廚藝料理,10分鐘上菜!

雲林縣具有全台醬油釀造業的指標性地位,說到釀造史,就不得不提到擁有66年歷史的「黑矸仔醬油」。過去黑矸仔一直是以代工廠為自居。直到2018年,第三代年輕的三姊弟回鄉接手事業,黑矸仔才開始思考著自己應該生產屬於自家代表性的醬油產品。

「黑矸仔裝豆油,沒底看」就如同這句話一樣,黑矸仔跳脫傳統醬油的印象,今年暑假打造了全新年輕風味醬油:咖啡醬油、柳橙醬油、黑蒜醬油,讓傳統夕陽產業也能搖身一變成為具有創意又兼具美味的文青伴手禮!

用雲林盛產的新鮮柳橙做成的濃縮果汁與傳統釀造醬油結合,變成清爽的柳橙醬油,在家裡只要買簡單食材就能做出一道不需要技巧的創意料理啦!這次我用無骨豬肋條、香料、黑胡椒、柳橙醬油、氣炸鍋,就能端出美味料理「柳橙豬肋條」,作法超簡單!把所有材料均勻刷在豬肋條上就大功告成啦!零廚藝料理完成。

「咖啡醬油」嚴選雲林古坑在地精品咖啡豆,透過在地專業烘豆師烘焙,加入手工釀造醬油,與其他風味相比,這個一開瓶就聞到濃濃咖啡香、「黑蒜醬油」用雲林在地特產蒜頭進行發酵製作而成的黑蒜頭,再結合新鮮蒜頭釀造半年熟成的蒜頭風味醋,用獨家黃金比例調製而成。

 

推薦店家3:Mishka Coffee & Antique米嘻咖咖啡古董傢俱

▋營業時間: 13:00–19:00(週日、週一固定公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明路111號

▋電話:0919-801-301

▋全文介紹:金碧輝煌華麗歐洲咖啡廳就在台灣!值得等待的愛爾蘭咖啡x松露冰淇淋榛果巧克力舒芙蕾x瑪麗安東妮法國甜點

這間「米嘻咖 咖啡 古董傢俱」在虎尾當地知名,也很獨特!老闆Maksim為俄裔愛沙尼亞籍,老闆娘Stacy是在地雲林人,兩人結婚後定居在虎尾,有別於一般咖啡廳,這裡以咖啡、古董與甜點結合為讓人來過就愛上的超美歐洲咖啡館。米嘻咖的咖啡皆是老闆親自烘焙沖煮的,老闆對咖啡可是非常用心與堅持,才能造就出多款特色咖啡,古董也是親自到歐洲挑選,再運回台灣販售,甜點部分更是和雲林知名的「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合作,每一個甜點有如藝術品,精緻程度會讓人捨不得吃它。

 

店內最厲害的咖啡是這個耗工費時的「愛爾蘭咖啡$250」,光是製作過程就足足需要20分鐘左右!之所以迷人的原因除了做工繁雜,飄著淡淡香氣的微酒精咖啡,口感層次特別溫潤,難怪榮登老饕最愛,據說有客人專程從外縣市特地開車兩小時來,只為了喝上一杯。選用Jameson蒸餾威士忌,透過專屬玻璃杯以酒精燈燒灼,再加入濃縮咖啡、鮮奶油,酒精,喝的時候不用再攪拌,直接從最上層喝到最下層混著酒香的黑咖啡,細細感受著鮮奶油與酒香交織在嘴裡的風味,香味特別迷人,是一杯充滿愛情味的咖啡。

 

跟全省知名的「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合作,甜點師吳庭槐精通歐洲料理與法式甜點,米嘻咖老闆Maksim與甜點師一見如故,因此合作推出許多經典法式甜點。這款「巴法華斯$250」,造型有如紅色抱枕相當華麗有如藝術品,是以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與杏仁蛋糕體組成,在享用之前可以先剖開會看到蛋糕裡的層次,而且蛋糕吃起來甜度剛好,細膩酸甜的花果香氣,每一口吃起來都充滿幸福感!

 

 

推薦店家4:福榮喜餅

▋營業時間:週五到週一 08:00–11:30  14:00-17:00  週二到週四06:30-21:0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興路75號

▋電話: 05-6322041

▋全文介紹:70年老店推出超狂時尚牽絲麻糬大餅「芋見MOCHI」,每日限量售完為止!蛋黃酥、蜂蜜蛋糕也是一絕!

「福榮喜餅」位在雲林布袋戲館附近的巷子裡,已經有70年歷史,在地人要買大餅或是伴手禮絕對來這間,傳承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孫子接手。從店面外觀到店內裝潢設計,保有濃厚傳統老味道,是豬飛小時候那種傳統麵包店耶,都市已經看不到這種老味道小店啦。

 

榮登近期熱賣商品第一名的伴手禮「芋見MOCHI」,這個是從小時候吃的傳統大餅改良而來,因應現代人對於伴手禮的需求越來越走向精巧、有設計感,因此特別設計長條型,完全顛覆年輕朋友對大餅的印象。從外觀到產品本身味道的設計,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老闆用心,不僅保有傳統老味道,也依據現代人需求做更適切的改良,年輕朋友更是一試成主顧!

從多層次外皮到內餡滿滿爆料芋泥、飽滿鹹蛋黃、傳統肉鬆、牽絲麻糬,一個小小點心藏有超多餡料,沒想到大餅搖身一變成為時尚下午茶點心了,一口咬下風味十足,嘴裡瞬間充滿了幸福滋味。

 

 

推薦店家5: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

▋營業時間: 11:00~19:0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3號

▋電話: 05-632-8835

▋全文介紹:地瓜糕點界的LV!雲林十大伴手禮名店 虎珍堂推出新品「散步美食」虎月燒!

原名虎屋的虎珍堂,是台灣少見的地瓜糕點專賣店,上次跟好友豬飛小姐、台中大食女一起來到這個從日據時代就相當繁華的「虎尾第一街」,對於這間專賣「地瓜」的虎珍堂甜點,覺得印象非常深刻。雲林出身的老闆,身為農家子弟,因曾在外縣市工作,對家鄉雲林抱有獨特情感,前幾年才回鄉創業,店外掛著一個「請敲鑼購買」的牌子,讓人看得會心一笑。

 

虎月燒 : 店裡招牌的虎月燒,共有紫薯抹茶兩種口味,做法都是用銅盤煎餅包裹住內餡,紫薯口味包的是紫色地瓜泥跟卡士達,抹茶口味則是抹茶乳酪跟萬丹紅豆,兩者口感各有千秋,我個人比較愛紫薯,因為卡士達讓整體口感來的更加濕潤一些。

 

憨吉濃濃乳酪 : 憨吉取自於台語「番薯」的諧音,蛋糕表皮上層有一層地瓜泥,是先把台農57號黃金地瓜烤過後,再去皮刮下而成,製作過程非常繁複;下層則是把地瓜跟乳酪蛋糕結合為一,入口時可以感受到地瓜的焦香味與乳酪蛋糕的綿密感。

 

 

推薦店家6:禪屋米胖

▋營業時間:14:30-18:3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2-6號(近虎尾北溪剪紙藝術村)

▋電話:05-6330452

▋全文介紹:用台灣米做的米土司跟米蛋糕!團購超夯名店禪屋米胖 口感竟真的能做到「紮實又蓬鬆」

第一次聽到用米來做土司跟蛋糕,我原本不以為意,但轉念一想,米並沒有麵粉的筋性,到底他們是如何製成的呢?他們又如何在米的紮實感之中,仍舊保有那份「蓬鬆感」呢?

「米胖」其實就是用粿做的米麵包,延續阿嬤流傳下來的米食技術,把米蒸成米糰,再結合現代麵食工藝,歷經七道工序,耗時三天,透過長時間低溫發酵的熟成作用,就是這份堅持,才成就禪屋米胖的米麵包,相比坊間許多店主打米麵包,卻用粉狀的米粉與麵粉調和製成,口感的柔軟度跟風味性可說是天壤之別。

我這次來到禪屋米胖,就是想要一窺他們家「米土司」「米蛋糕」這兩種產品的廬山真面目。

 

米蛋糕:米蛋糕的主要成分其實100%就是米,而蛋糕體的蓬鬆感,則完全可以靠蛋來支撐完工;口感方面,我覺得米蛋糕與真實蛋糕相差無幾。口味方面,我跟豬飛小姐、台中大食女當天一連試了好幾種,包括焦糖核桃、芒果寶盒、紫芋布丁、抹茶玄米、花生海鹽等口味,我覺得每種蛋糕的風味各有不同,但卻一樣新鮮好吃,端看你對你選的口味是否滿意,以及吃進口的食材是否健康。

 

米土司:製作方式則略有不同,因為他並沒有「蛋」這個元素,因此在製作過程中,仍需加入適量的麵粉,藉以保持一般麵包的口感,並非純米製作,也因此,如果有過敏體質者,仍須斟酌食用喔!

禪屋米胖每天的出爐時間為下午2點半,因為麵包跟蛋糕口感獨特,在網路上已經是很夯的網購名店,晚來了很容易買不到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