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虎珍堂菓寮店~70年日治時代老屋風華再現,用地瓜與乳酪蛋糕做成散步美食「虎月燒」!招牌憨吉乳酪、宇治金時乳酪,必買人氣甜點。

雲林虎尾中山路上充滿日系風格的老屋建築「虎珍堂菓寮店」,販售超可愛手拿散步美食虎月燒,把雲林在地農產地瓜做成時尚甜點!

位於虎尾中山路街道上的「虎珍堂菓寮店」建築外觀小巧可愛,像極了日本鄉下的老屋耶,橘色風格的屋子上面掛著大大招牌,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它了。虎珍堂是青年返鄉創業的品牌,老闆林進誠極力推廣自己的故鄉雲林,而憨吉(地瓜)最大宗產地就是雲林了,所以推出一系列憨吉甜點。讓地瓜的根扎在雲林,讓地瓜的芽由「虎珍堂」發揚出去,假日這條中山路上觀光人潮聚集,加上鄰近虎尾遊客中心,因此推出可以邊走邊吃的散步美食「虎月燒」,造型可愛,加上創意組合,很迅速的就成為IG上熱門打卡景點。

 

虎珍堂菓寮店是一間有著70年歷史的老屋,前身是虎尾非常著名的「正義百貨行」,店家承租後經過用心的翻修,保留老屋原有的外觀、花磚地板、木製樓梯,盡量以維持原貌的方式讓日治時代老屋可以繼續延續生命,改造成一間飄著甜甜地瓜香氣的伴手禮點心專賣。想吃本店限定的虎月燒記得到門口敲鑼購買。

 

▲臥虎藏龍的雲林虎尾中山路「虎尾第一街」,鄰近糖廠,從雲林布袋戲館到虎尾鐵橋,在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這裡曾經是日治時代重要街道,現在沿路有各式小吃美食,加上虎珍堂菓寮店旁的小路就是過往的安慶圳,早年安慶圳附近曾有一座神社,現在街道保有些微的舊日本風貌,值得來走走逛逛,感受舊時代氣氛。

▲一樓入口處的煎檯正在製作虎月燒,現點現做,空氣中瀰漫著淡淡蜂蜜香甜味。

▲一樓用可愛的Q版卡通公仔「嗚虎」介紹虎尾在地景點特色。

▲二樓保留正義百貨行的佈置,木桌、復古沙發、榻榻米、紅色皮箱,在這個小空間裡穿插舊時代元素,不只是休息的角落也好拍。二樓空間不定期開放。

雲林是全台地瓜產量最大的地區,有「甘藷故鄉」之稱的雲林縣水林鄉供應全台約1/5產量。

「虎珍堂」老闆夫婦將全台最好吃、產自雲林水林鄉的地瓜發揚光大,用創意與美味把過去窮人吃的地瓜變成時尚點心,憨吉濃濃乳酪、紫薯米蛋糕、虎丸御皇吉、蜜薯厚布蕾等大受歡迎,近期熱門的虎月燒更是榮獲年輕人喜愛的打卡散步美食。虎珍堂更獲得虎尾必吃必買的雲林十大伴手禮榮耀,自詡為地瓜糕點界的LV。

 

 ▶ 法式珍珠泡芙◀

造型小巧可愛的珍珠泡芙是來自法國的傳統小點心,外皮口感酥脆,灑上比利時珍珠糖,甜味來自於甜菜根。一口一顆很適合當辦公室女孩們的下午茶解饞小點。

 

 ▶ 虎丸御皇吉◀

名字帶有濃濃日本味的「虎丸御皇吉」,是將三種食材的命自結合起來:大甲「芋」頭、鴨蛋「黃」、雲林憨「吉」。造型很像是中秋節熱賣的蛋黃酥,不同的地方是內餡用雲林地瓜、大甲芋頭兩種混合包裹鹹鴨蛋黃,吃的時候可以用氣炸鍋加熱三分鐘,讓內餡有爆漿的感覺,配上一壺熱茶,口感絕配。

 

 ▶ 憨吉 濃濃乳酪:原味、抹茶◀

金黃色是地瓜原味,綠色是宇治金時抹茶。這裡乳酪蛋糕跟外面最大不同是以雲林地瓜為主角,融入龍眼蜜,吃的到地瓜纖維,乳酪與地瓜泥結合口感更加綿密,乳酪的酸與地瓜的甜結合的恰到好處。宇治金時乳酪中間搭配蜜紅豆、Q彈麻糬,濃郁的抹茶香氣有種一秒飛日本的錯覺(笑)。

 ▶ 紫薯米蛋糕◀

顏色粉嫩嫩的紫薯蛋糕是用米做的!聽起來健康又美味。以紫薯地瓜、蓬萊米為蛋糕主體,一層層的顏色實在誘人,裏頭加入的是黃金地瓜和麻糬,口感不膩。

 

 ▶ 本店限定  虎月燒◀

每個觀光客來這裡幾乎都是被虎月燒吸引來的,虎月燒是菓寮店限定獨家散步甜點,豬飛本身就喜歡紅豆餅、銅鑼燒了,這間的虎月燒非常特別,使用日本引進的銅鑼燒煎檯製作,濃濃蜂蜜香氣的麵糊煎好後加入甜而不膩的萬丹紅豆餡料,再夾入重點的「憨吉乳酪」就是,最後印上「虎」的字樣,一顆完美的虎月燒就完成啦。

虎月燒總共有三個口味:地瓜乳酪、抹茶乳酪、紫薯乳酪,三個各有自己獨特風味,最可愛的是外帶包裝用簡單麻繩以及虎字的白色紙袋,是不是很像傳統掛包呢!

虎珍堂菓寮店是一間風格小巧帶有濃濃日式風情的建築,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伴手禮,「憨吉濃濃乳酪蛋糕」近期更是被譽為食品界米其林的比利時風味評鑑大賞 ITQI評為一星食品。透過林進誠夫妻重建老屋、推廣雲林在地農產,一份地瓜糕點蘊含的不只是料多實在的美味,更是濃濃人情味。

 

虎珍堂 菓寮店

▋營業時間: 10:00–18:30(週二固定公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3號 (google map)

▋電話:05-632363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