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茶飲】樂茶米La Chummy~扇形車庫附近由茶農經營的單品茶手搖飲料專賣店,從種植到上桌每個細節都格外嚴謹,推薦隱藏版飲品

彰化扇形車庫附近這家茶農經營的手搖飲店「樂茶米La Chummy 」是在地人很推薦的必喝飲品!

全台手搖飲店品牌多到無法計算,每家都有其獨特風味也有擁戴的客群。最近豬飛發現在彰化有一家讓人印象深刻的手搖飲,不是飲料特別浮誇,也不是裝潢多麼華麗,而是這家「樂茶米La Chummy 」是茶農經營的飲料店,第一代舅舅為茶農,現在由第二代年輕姐妹接手,轉型成為年輕人喜愛的茶飲店,從茶葉的種植、烘茶、沖泡到客人手中,每一杯茶都值得期待。自家茶園以杉林溪為主,原本是販售茶葉為主的傳統茶行,因應現在年輕人喝茶風潮興起,進而在彰化市經營這個可以讓客人直接喝到自家茶葉的手搖飲店,店面小巧裝潢簡單,茶的品項以紅茶、青茶、四季春、烏龍茶為主,喜愛茶飲料的朋友又多了一家好選擇。

 

▲一家茶葉為主題的飲品專賣店。

「樂茶米La Chummy 」位在彰化扇形車庫附近,走路約莫五分鐘左右,大部分客人都是來到扇形車庫拍美景再來這裡買上一杯好茶品嚐。豬飛平常有喝茶的習慣,但每次要準備泡茶的器具就覺得好麻煩呀,最快速的方式就是直接買泡好的手搖飲。挑選要喝的茶飲也不能馬虎,能從茶葉種植到端上一杯好茶都嚴格把關的樂茶米是很不錯的選擇。

 

▲從一進門就看到架上各種茶葉選擇,除了自家種植的杉林溪烏龍茶以外,也有不少與其他地區茶農合作的茶種。像是阿里山金萱、杉林溪烏龍茶、蜜香紅茶、四季春,這些都是店裡有在販售的茶飲,喝喜歡了也可以買茶葉回家沖泡。

 

▲除了平價茶葉,也有高價陳年老茶,別以為這些只是擺上去給客人看或是購買,其實現場也可以點到這些比較高價的飲品喔。

 

▲現場擺了一座小型烘茶機,偶爾可以有機會在店裡聞到正在烘烤的茶葉香氣,芳香清爽的茶香充滿整間屋子。

 

樂茶米La Chummy 菜單

這裡菜單設計很有趣!左邊是「趕時間看這裡」適合想要馬上買一杯好茶解渴的客人,右邊是「有時間看這裡」適合可以坐下來等待沖泡一杯好茶的客人。這裡最大特色是店內有提供現點現沖泡的服務,可以坐在裡面高腳椅區觀看自己點的茶,由店家專業沖泡到上桌的過程。

 

冷藏放了三款冷泡茶有高山四季青、阿里山金萱、杉林溪烏龍三款,瓶身採用環保瓶身可以重複使用。除了品茶單茶以外,也有加鮮奶的選擇,黃金比例的紅烏龍拿鐵是很推薦的一款!

 

店內的空間不大,以外帶或外送為主,有些客人會特地來買茶,有時間的話很推薦可以坐下來點上現泡單品茶。簡單的大理石色系吧台,搭配周圍木質元素,簡單素雅。店貓勾錐實在太可愛了!會在一旁陪著客人喝茶,白帥帥的勾錐長得很健壯,看的我很想熊抱上去。

 

被照顧很好的勾錐其實是店家從菜市場撿回來的浪貓,原本是營養不良的小貓咪,在用心照顧之下已經成為毛色漂亮、體型健壯的美貓。響應政府買袋子要自費的規定,店家會把這些小錢累積成大錢定期捐出去給流浪動物相關協會,讓更多的浪浪們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樂茶米La Chummy前身是彰化華美茗茶,傳統自栽自售的茶葉行。隨著時代變遷,老茶葉行也需要轉型,於是在2016年自創新品牌,用最快速便利的方式拉近與消費者距離,讓一般客人印象中單價高的茶葉,搖身一變成為人人都可以隨手帶上一杯的平民茶飲。從種植到端上桌每個細節都以嚴謹的規範經營,就是為了能夠推廣這些品質好的茶飲,讓更多消費者更認識台灣茶的優點。

 

今天點了「奶香金萱$60」「隱藏版 $時價」,大老遠的來喝茶,就坐下來跟店家好好的聊天品茶。

店家經營者是熱情的正妹,一邊快速準備待會要泡茶的器具,一邊迅速在架上拿了茶葉迅速剪開,她笑著說:「上次客人看我這樣做感覺很驚訝,以為架上賣的一包包品質好的茶葉是給客人看,店內沖泡的杯裝茶是品質差的便宜茶葉。」

「自己賣茶也必須自己敢喝,現場的這些茶葉就是我們自己種植平常在喝也給客人喝的。」語氣中充滿了自信。

 

每一款茶葉沖泡的克數不同,沖泡前要用磅秤仔細秤重過,還要搭配對的熱水溫度和每一款茶浸泡的時間,龜毛要求完滿的細節,才能沖泡出最精細順口的茶味。豬飛雖然會泡茶,但每次都是很隨性的抓一把沖泡,看到她們對於自家栽種的茶葉這麼嚴謹的自我要求,心裡充滿了崇拜感(笑)。

 

▲透過適合的水溫和適切的浸泡時間讓茶葉可以盡情伸展,才能展現迷人的茶湯色澤。

客人點的單品茶可以做成熱茶或是冰茶,風味不同,沖泡過一次的茶葉就不再使用,雖然覺得很浪費,但這樣的作法是對每一位客人品質保證的作法。

 

▲隱藏版

帶有熟果香氣、碳焙醇香,茶湯色澤呈現迷人的琥珀色,這個是陳年碳焙烏龍茶。茶香氣奔放,雖然沒有加糖,但喝氣來特別回甘,隱藏版的茶品每次來都不太一樣喔,價格雖然是寫時價,但跟其他單品茶差不多,我這次點的70元。

 

▲奶香金萱

擁有獨特奶香味的金萱茶,近幾年來越來越受到消費者喜愛。茶湯呈現金黃色是特色之一,其中最讓人喜愛的是奶香味展現,而關鍵在於茶發酵的製茶工序,每一道工序都需要嚴格要求,不然會影響香氣。趁熱細細品嚐,可以發現那股淡淡的奶香。

 

店裡除了茶飲之外還有另一個值得推薦的「白珍珠」,不同於外面常見的焦糖色珍珠,這裡選用口感比較軟Q的白珍珠。這個是當天現煮,售完為止,很容易下午時段就賣光啦!點一杯拿鐵加珍珠,為剛好想吃點甜味的自己解饞。

 

健康意識抬頭,讓許多手搖飲愛好者開始選擇單品茶飲,如果你跟豬飛一樣喜愛喝單品茶的話,很推薦先從品嚐熱茶開始吧,感受那茶香奔放的香氣,和嘴裡回甘的茶味。「樂茶米」是一家使用台灣好品質茶葉的飲料店,從自家栽種到精心烘焙,最後送到每個客人的手上,品質很值得信賴。以後想要喝杯好茶,不必再麻煩的準備泡茶器具,來這裡就能喝到現泡好茶囉!

 

樂茶米La Chummy

▋營業時間: 10:00~21:00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55號

▋電話:04-7234282

▋Line@ ID:@hlj9925o (建議先line@訂餐 省去等待時間喔)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chummy/    www.facebook.com/consorttea201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