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月之屋麻糬~有包餡料的超迷你一口吃珍珠麻糬!隱藏版鹹麻糬好涮嘴!三山國王廟前排隊路邊攤餐車,在地人推薦從小吃到大小吃攤,彰化麻糬推薦

超神祕餐車販售讓我瘋狂的包餡料一口珍珠麻糬!就在彰化三山國王廟前面的餐車,全省只有這裡才買的到喔。

來到彰化你會想到吃什麼呢?豬飛的口袋名單除了肉圓、焢肉飯還有一個必吃小點心,就是「麻糬」啦!大家耳熟能響的三大名店大元、玉瓏坊、玉華珍之外,還有許多家在地人才會去的店家和攤販。這次分享的這家「月之屋麻糬」,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地點在香火鼎盛的三山國王廟前(民族路與民權路交叉口),用餐車的形式,讓客人們來到這裡就是現點現做現吃,而且很多香客會直接買了麻糬走進去拜拜呢,豬飛也入境隨俗買麻糬拜拜,聽說麻糬會黏錢讓你越拜越旺。「月之屋麻糬」最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麻糬是大顆的,這裡居然有小巧可愛的「一口珍珠麻糬」,而且裡面也包餡料耶!

 

雖然是餐車,但不用怕不好找,餐車每一面都掛著顯眼的黃底「月之屋麻糬」布條,開車過去餘光很容易瞄到它。而且好貼心的在面向馬路的這一面用透明隔板遮住,讓灰塵不容易飄飄過來沾到正在製作的食材上,很多在地人騎車迅速的停下來買幾盒帶走,根本是餐車版的得來速啊 (笑)。

 

▲月之屋麻糬是彰化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古早味麻糬,獲得不少在地獎項。

▲餐車上是第二代老闆娘正在迅速製作麻糬,全部都是現點現做,滿滿的花生香氣撲鼻而來,買到都是最新鮮狀態喔。

一顆顆麻糬在花生粉裡滾啊滾,看起來其實挺療癒的耶(怎麼讓我想到了貓砂盆XD)

 

▲第三代兒子正在低頭製作一口麻糬,因為麻糬個頭小,又要包入餡料,製作起來更加耗時費工。

這裡賣的一口珍珠麻糬,尺寸大概是五元硬幣大小而已,全省僅此一家!一口珍珠麻糬的口味是包花生餡,外面裹花生粉。這個真的太可愛了,老闆說其實小麻糬比大麻糬還難包,畢竟這麼小一顆手要更巧才行,如果想要省時間可以先電話預購再取貨喔。

 

一口珍珠麻糬

▲現點現做擺滿滿的一排排小麻糬,看起來就超療癒!女生會瘋狂。

一顆顆超可愛小麻糬,餡料還是很飽滿的!軟軟QQ不粘牙,每一口都吃得到糯米香氣與軟Q感,內餡用台灣在地花生粉搭配芝麻顆粒,香氣濃郁散發在嘴裡。這樣一盒珍珠麻糬30顆裝,一口接一口,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光,這個點心實在太邪惡啦!

 

綜合麻糬(鹹瘦肉+紅豆+花生)

綜合麻糬是一盒裡面有三種不同口味:紅豆、花生、鹹瘦肉,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們點這個就對啦,三種口味一次滿足。我就是那種只要有「綜合選項」的肯定要點。

大顆紙盒裝(不分鹹甜):12顆120元 \20顆180元

花生裹花生粉
紅豆裹綠豆粉
鹹麻糬裹太白粉

 

▲紅豆麻糬|使用萬丹紅豆熬成紅豆泥,口感滑順不膩,甜度不高,而且吃起來有烏梅香氣耶。

 

▲鹹瘦肉口味|很難得可以買到的鹹麻糬!用豬絞肉、油蔥酥、冬蝦、胡椒粉、肉桂粉製作鹹香內餡,只有在特地節日才有販售,像是元宵、冬至、尾牙、頭牙,如果客人訂購量大,也會特地準備。

 

▲花生口味|帶有顆粒的花生內餡混合芝麻,是一般客人接受度最高的口味。豬飛超愛花生,咬下去滿嘴花生香。

這裡麻糬可以選擇用透明塑膠盒裝或是紙盒,價格和數量就不一樣了。另外月之屋麻糬常溫下能放1-2天,因為糯米會慢慢變硬,可以放冷凍,想吃時候稍微微波或是烤箱加熱就行,建議還是當天食用完畢口感最好。

《小顆紙盒》100元30顆、170元50顆
《小顆塑膠盒》50元18顆、零買 3顆10元

《大顆紙盒(不分鹹甜)》120元12顆、180元20顆
《大顆塑膠盒》50元6顆、零買1顆10元

 

客製化麻糬

有非常極少數客人會客製化想要的麻糬,這次我們就用50元訂製一顆大麻糬!從內餡到最外層像是驚喜包一樣,飽滿花生內餡>麻糬>紅豆泥>麻糬>花生粉,根本是台版大福,口味依然美味。

 

可愛的一口珍珠麻糬,就在彰化市月之屋麻糬!吃過的人馬上記得它了,畢竟沒看過這種像是湯圓大小的迷你麻糬啊。下次有機會來彰化,除了朝聖三大名店,也可以來試試這個在地人的小零食,運氣好的話也有機會買到隱藏版鹹麻糬喔!

 

月之屋麻糬

▋營業時間:早上7-8點開始販售,下午2-3點打烊(提早賣完會提早收工)

                         週一公休,如有碰上農曆初一、二、十五、十六不休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44號(三山國王廟前 餐車)

▋電話:0928192092、0932540933  ( Line id:joe08957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