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玉瓏坊麻糬~皮薄軟嫩會爆餡,根本是麻糬界鼎泰豐!一顆6元高CP值。帶有鹹味的花生很獨特,芝麻內餡飽滿,紅豆內餡不甜膩。

隱藏在民宅中排隊名店,販售像起司般柔軟的爆料麻糬,一顆只要6元,每天新鮮製作到手還有溫度呢,售完為止喔!

這家麻糬店藏身於一般民宅內,要找店舖就全靠紅色的大招牌,附近大地標是彰化南瑤宮,走路約3分鐘距離。由於是巷弄住宅區,大部分客人都是臨停趕緊買了離開。營業時間早上8點開始,這個時間排隊人潮比較少,中午過後人潮多,且偶爾會遇到備料時間,等待就要久一點了。麻糬有三種口味:紅豆、芝麻、花生,而且一顆超級佛心價只要6塊錢耶!來買的客人幾乎人手好幾盒的帶走,可見它魅力無敵。「玉瓏坊」跟另一家「玉華珍」,產品外觀跟內餡口味幾乎一樣,也是彰化麻糬名店,據說是親戚關係。這次吃到玉瓏坊,內餡口味和麻糬皮口感都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推薦給麻糬控。

 

▲這天假日接近中午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第一批販售完,需要店休備料一下,兩點才開始販售。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店休時間不固定,都是公布在現場的告示牌。

▲入口處有個立牌寫著價格跟店休日期。麻糬有分盒裝(紙盒)跟散裝(透明塑膠袋),豬飛建議買盒裝比較好保存跟攜帶,因為玉瓏坊麻糬比較軟嫩,很容易擠在一起變形。

▲現場櫃檯後方是製作區,現點現做,拿到手上時候還溫溫的呢!

現場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們賣力的製作麻糬,看著一顆顆的小巧麻糬圓滾滾的被製作出來,真的好療癒啊。由於工作人員忙著製作,沒有太多招呼,看google評價有的客人會覺得臉比較臭、態度冷淡,但一忙起來實在比較難兼顧。

 

綜合口味(紅豆、芝麻、花生)12粒裝/72元

看起來跟一般麻糬粒粒分明硬挺的姿態完全不一樣,這裡的麻糬更像是軟嫩的起司般,皮特別的軟嫩,內餡特別飽滿,容易黏在一起,這也是這家最大特色。建議2人買12入小盒裝最剛好,3-4人以上就買20粒、30粒裝。我跟好友兩人就嗑掉一盒了,要不是我們最近都在減肥,一個人獨享一盒沒問題的。

 

▲每一顆都是皮薄餡多,根本是麻糬界的鼎泰豐啊!軟嫩飽滿的滋味一吃就愛上,加上單顆6元的超高CP值,難怪人氣很旺。

芝麻口味|

很多人對於芝麻口味的麻糬印象不好,會有大顆粒沙沙的口感或是油耗味,吃過這麼多家麻糬,這裡的是我心頭好。一咬開,就嚐到芝麻細膩的香氣,因爲餡太多了,一不小心芝麻餡就會掉出來喔,建議一口吃才能感受麻糬皮與內餡融合的滋味。芝麻粉研磨到很細緻,加入的糖粉不多,吃起來不會膩,也沒有芝麻不新鮮的油耗味。

 

花生口味|

花生餡是豬飛強力推薦必買口味!選用優質花生研磨而成,咬的到花生顆粒,而且還吃的到微微砂糖感,濃濃花生香和ㄎㄠ ㄎㄠ 的顆粒感,邪惡的讓人自投羅網一步步淪陷啊。最特別的是花生粉裡面有加入鹽巴,增加微鹹滋味。鹹甜鹹甜的,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紅豆口味|

三種口味裡面紅豆弱了許多,使用帶有顆粒的紅豆內餡,與芝麻、花生相較之下餡料飽滿度就沒那麼高了,適合喜歡麻糬皮多一點的朋友。

 

 

喜歡「玉瓏坊」麻糬很飽滿的滋味,軟嫩到像起司般的外皮也很有特色,最外層裹上綠豆粉,保有豆香外還可以中和麻糬和內餡的甜膩,細膩的程度不輸給日本甜點。皮薄餡多根本是麻糬界的鼎泰豐,加上單顆6元的超高CP值,非常推薦這個平民美食!麻糬是現點現做,買完後店家會特別提醒不要馬上蓋上蓋子,避免溫度影響口感和保存。麻糬常溫下可放兩天,但通常都是買了一小時內就嗑光啦!新鮮又美味。

 

 

玉瓏坊手工麻糬

▋營業時間: 08:00-12:00、13:00-17:00  提早售完會提早打烊(公休日不固定)

▋地址:彰化市民族一街28-2號

▋電話:04-727255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