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大元麻糬~味道好驚艷的招牌瘦肉鹹麻糬必買!彰化名產,城隍廟口排隊伴手禮店,麻糬皮Q彈,花生、芝麻、紅豆、素鹹麻糬都是熱門口味

網友熱推的彰化麻糬第一名大概就是這家「大元麻糬」了!最獨特的鹹麻糬口感很涮嘴,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

細數彰化眾多麻糬店,這家人氣最高的「大元麻糬」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之所以這麼紅就是從鹹麻糬開始的,而且店家位置很奇妙,跟城隍廟是合在一起的,大概就是因為神明愛吃麻糬,所以彰化很多麻糬店都跟廟宇有關係,這家大元麻糬就在城隍廟門口,看起來就是神明指定要吃的麻糬啊(笑)。大元餅行創立於民國五十八年,至今也有51年歷史,通常來的客人都是買一整盒綜合麻糬,有葷的鹹麻糬、紅豆、花生,想吃鹹的或甜的一次滿足。除了獨特的鹹麻糬之外,蘿蔔酥、芋頭酥、香片酥、口酥餅等產品,也深受消費者喜愛,豬飛就很喜歡蘿蔔酥餅,口感扎實,蘿蔔絲餡料鹹香。

 

通常介紹沒來過的朋友來現場購買我都是先介紹城隍廟所在位置,大元麻糬就在小巷弄裡的廟口前面,假日人潮多需要排隊,平日就比較沒人可以馬上買走。

 

門口貼著售價跟口味,如果不知道怎麼買或是有選擇障礙症的朋友,推薦先從綜合口味入手就對啦,一盒20入200元!(素鹹麻糬不列入綜合口味選擇裡喔)

前三名口味:招牌瘦肉、花生、紅豆,其他口味還有綠豆、芝麻、香菇素料,如果怕太多吃不完,也可以買單顆跟喜歡的口味,會用透明塑膠盒裝。

 

綜合口味 (招牌瘦肉/花生/紅豆) 20入200元 

雖然位在小巷弄內,可以說是隱藏版美食,但生意非常好!尤其初一十五要拜拜的時候,當地人會特地來買麻糬。店家堅持使用本土原物料製作,像是糯米、蔗糖、豬肉、豆沙、芋頭等等,都很講究,拒絕使用人工甘味劑跟化學香料,特別Q彈的麻糬外皮更是選自濁水溪產的優質糯米,因為天然,相對的保質期很短只有兩天,但也因為對於產品的講究,讓更多的消費者都能懂得店家用心。

招牌瘦肉鹹麻糬|

麻糬餡料加入少見的筍子、精選豬瘦肉、蝦米,還有帶有甜味的紅蘿蔔,使得口感層次更顯豐富!記得第一次吃到時候覺得很衝突的感覺,麻糬怎麼會是鹹的啦!在嘴裡是越咀嚼香氣越奔放。鹹麻糬更是外燴筵席桌上的點心,頗受歡迎,也因此打響『鹹麻糬』名號。帶有Q勁的糯米皮加上筍丁的脆口還有瘦肉的扎實感,組合出熱賣50年的傳奇。

 

紅豆麻糬|

自家手工自製的紅豆泥,還帶有一點點的顆粒感增加口感,蜜紅豆吃起來不會膩口,非常適合當飯後甜點。

 

花生麻糬|

以特別選過的優質花生磨成帶有顆粒感的花生粉為基底,特別的是搭配完整的芝麻顆粒,在嘴裡咀嚼時,除了花生的濃郁香氣,咬破芝麻粒時,穿插著芝麻香,香氣與口感特別飽和,這個好適合搭杯無糖熱茶或是黑咖啡!

 

素鹹麻糬|

使用香菇丁、竹筍、紅蘿蔔、豆類等素料,細心調製風味,讓素麻糬的口感更多元,搭配Q彈麻糬皮,鹹鹹甜甜的調味,有一票忠實粉絲,吃起來很像是素包子內餡的味道,鹹度比招牌瘦肉鹹麻糬來的高。我比較愛肉的鹹麻糬。

 

大元麻糬入口處就在城隍廟正門口,要要Google map定位城隍廟就可以抵達了,店家堅持著用對的食材、在地的元素,做傳統食物,讓記憶中的味道可以一直流傳下去。豬飛就是從小吃到大,多年後依舊是記憶中的美味。

 

大元餅行

▋營業時間: 8:30~21:30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電話:04-722-599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