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新開店!超鮮甜雞湯小卷米粉湯專賣店「澎發號」,整隻飽滿小卷很美味

從台灣本島紅到澎湖的【澎發號】新店開幕啦!以自家熬煮雞湯製作,加上澎湖新鮮直送的現撈小卷,湯頭充滿海味層次豐富的「澎發號雞湯小卷米粉」是台中起家一砲而紅的超人氣小吃,豬飛吃過台中店,湯頭鮮甜、配料精緻、小卷Q彈的滋味一直讓我念念不忘,這次跟好友企鵝媽跑來澎湖花火節,剛好也是澎湖澎發號開幕期間,直接二話不說衝來吃了。身在海鮮故鄉的【澎發號】,滋味當然是鮮甜無比,這次我們挑戰極辣會噴火的鬼椒湯頭,阿斯~真的無敵辣!

 

澎湖 澎發號 位置

「澎發號」店名取自「澎湖發財號」的縮寫。

澎湖澎發號位在澎湖鬧區媽宮城隍廟附近,這裡算得上是美食一條街,附近有很多人氣必吃美食,像是鐘記燒餅、馬路益燒肉飯、北新橋牛雜湯…都在這附近。大大的復古招牌「澎湖發財號」就高掛在店頭外,騎車經過實在醒目。

 

澎湖 澎發號 空間

以室內空間為主,座位設計寬敞舒適,在這個炎熱的夏季,待在室內吹冷氣才是首選。開放式的廚區,烹煮過程一目瞭然,不只是看的食指大動,整個環境乾淨整潔令人安心。店裡由兩位年輕妹妹負責,不只是胃口滿足,看著他們也是心悅神怡。

 

▲在開始點餐前可以先看一下店內公告,簡單明嘹說明點的餐點內容以及店家的相關規範。喜歡這種說清楚講明白,不囉唆的店家。

 

澎湖 澎發號 菜單

菜單設計很簡單分為這幾種:豪華、極辣、招牌、簡單,四種口味,價格100-180元。

主食有米粉、冬粉、麵條,三種選擇。

冷盤有小卷切盤,還有不定時會有的小菜。

豬飛吃過台中的澎發號,一人一碗的份量其實很飽足,想要吃澎湃一點就點豪華或者招牌,豪華比招牌多了「特製XO小卷干貝醬」。也可以加價升級小菜套餐、飲料套餐。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上餐速度大約是10分鐘左右開始出餐。來的這天剛好沒有豪華,我們分別點了招牌、極辣,最亮眼的就是那隻看起來肉質飽滿Q彈的小卷,是澎湖當地新鮮小卷直送,都來到海鮮故鄉吃小卷了,鮮甜程度當然是TOP的!

這碗集結了澎湖直送小卷、澎湖特有狗母魚丸、多汁入口油豆腐、黑金紫菜、會爆漿的福州丸、絲瓜,光是配料就這麼豐富。

 

▲桌上有兩款辣醬可以自己添加,左邊深色的味道是香辣、右邊顏色淺的是酸辣。

 

招牌小卷米粉/麵線/冬粉 NT$150

▲招牌小卷米粉

▲招牌小卷麵線

▲招牌小卷冬粉

有米粉、麵線、冬粉三種選擇,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挑選,豬飛自己比較喜歡米粉。

 

配料有澎湖直送新鮮小卷、澎湖特有狗母魚丸、多汁入口油豆腐、黑金紫菜、會爆漿的福州丸、絲瓜,另外會加上調味用的韭菜、芹菜、香菜、油蔥。湯頭很特別是使用雞湯湯底,配上海鮮料鮮度是double的!

湯頭喝起來有比較重的白胡椒風味,讓整體的鮮度更加提升。

 

飽滿新鮮小卷是整碗的主角,在澎湖很容易吃到小卷米粉,但要吃到配料這麼多的豪華版小卷米粉只有在澎發號。整隻沒有切斷的小卷已經去除內臟,橫躺在米粉上頭,吃起來口感鮮脆Q彈,肉質飽滿甜度很高,配上鮮甜的絲瓜、爆漿福州丸,實在滿足。

 

造型很像腰果的白色丸子是狗母魚丸。使用澎湖特產的新鮮狗母魚製作,外表可可愛愛,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有Q勁的,魚味也比較鮮明。一旁的油豆腐吸飽了湯汁,咬下去會噴汁。

 

極辣小卷米粉 NT$170

提醒~~點這道「極辣」請小心食用!

『極辣』跟『招牌』就差別在鬼椒。漢斯先生說他想要吃點辣的,就點了極辣,親切可愛的妹妹還特地提醒是真的真的…很辣!畢竟用辣度一百萬度印度鬼椒製作的辣醬,要是不兇猛一點,就丟了鬼椒顏面。漢斯還信誓旦旦的說他可以,平常也是有吃辣,應付的來。

店家很貼心先把鬼椒醬放在湯匙上,怕這個辣度一般人無法承受,讓我們一點點的加入湯裡慢慢感受。這辣度真的是辣到我用筷子沾上一咪咪就辣到眼淚鼻涕直流,到底是誰發明的鬼椒醬啦,能吃完一球辣醬肯定是神人。漢斯先生最後也只撥一點點加入湯裡,就已經辣到全身冒汗。

朋友覺得加一點點鬼椒醬到湯裡,其實很加分,會讓鮮度更加明顯,嗜辣的朋友可以挑戰看看,據店家說目前沒有人可以吃完一球的鬼椒醬,最多就1/2顆。

 

▋店名:澎發號 澎湖店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三休)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建國路46號

▋電話:0937-39219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