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壺豆花 最美豆花店豆漿豆花、泰奶豆花配蛋捲

嘉義最美豆花店「壺豆花」白色配金色的裝潢設計,就位在鬧區的垂楊路上,唯美的風格讓人想多看幾眼。推出招牌豆漿豆花、創意泰奶豆花,把嘉義美食之一的豆漿豆花吃出新高度。以自家製作豆香味濃厚、口感滑順的豆花為基底,加入種類多樣的配料,再以手沖咖啡壺當做器皿,緩緩倒入豆漿或泰奶,不只吃美味更是有創意。

 

壺豆花 外觀與空間

「壺豆花」是近期很熱門的網美風格豆花店,把傳統平價的豆花搖身一變成為在咖啡館吃豆花的感覺,餐點擺盤還充滿儀式感。明亮寬敞的空間,座位設計舒適,鄰近嘉義文化路夜市,旁邊還有收費停車場很是便利。店裡的牆面上不定期會掛上藝術畫作,像是村上隆、奈良美智,讓整體美感更提昇。

 

現場的餐點就是用這個手工壺裝盛,用手沖咖啡的形式融入了吃豆花這件事,創意十足。

 

壺豆花 菜單

店裡提供了豆漿豆花、泰奶豆花、薑糖豆花、飲品,還有甜點、雞湯、鹹派。配料選擇多樣化,像是粉圓、薏仁、芋圓、地瓜圓、花生、紅豆、白玉湯圓,還有店家推出的壺蛋捲。不知道怎麼選擇的話就點『什麼都想吃』,一次滿足。

 

白玉粉圓泰奶 壺豆花 NT$90 (泰奶豆花)

漢斯先生看見菜單裡面有泰奶豆花,立馬幫我點了,還沒有機會飛泰國,那就吃個泰奶豆花解饞吧(笑)。

泰奶用的就是泰國手標泰奶,橘紅色的奶茶,帶著濃厚的茶香跟甜味,好熟悉的味道。裝在手沖壺裡面,邊吃邊倒入碗裡,充滿儀式感。配料有白玉湯圓、傳統粉圓、壺蛋捲、豆花,豆花是用有機黃豆,泰奶的甜配上豆花的滑嫩順口,實在加分。口感軟Q的白玉湯圓也很討喜,最畫龍點睛的壺蛋捲建議先吃再倒入甜湯,不然會像這樣軟掉就可惜啦。

 

 

  

經典三圓 壺豆花 NT$90 (豆漿豆花)

來到嘉義肯定要試試嘉義豆花的經典「豆漿豆花」,豬飛也是在嘉義第一次吃到以豆漿為湯底的豆花。配料有芋圓、地瓜圓、粉圓、豆花,口感Q彈好吃,芋圓地瓜圓吃的到食材本身原味,而且滿滿一碗份量十足。豆漿份量比想像中的多,濃郁好喝,一邊倒著還想說怎麼還有。豆漿豆花的豆香濃郁,果然是嘉義經典吃法。

 

很有創意的「壺豆花」把庶民小吃的豆花搖身一變成為具有創意也很美味的網美甜品了,很喜歡店內的裝潢時尚又寬敞,在餐具的選用到整體吃豆花的儀式感都讓人印象深刻。對了,這裡假日人潮多,需要花時間排隊喔。

 

 

嘉義 壺豆花|相關資訊

地址:嘉義市西區垂楊路402號   [google map]

電話: 05 227 0200

營業時間:13:00-22:00 (週二休)

Facebook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