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吉鱔魚麵 40多年老店炭火炒鱔魚 鍋氣十足

這家是我心心念念到嘉義旅遊必吃的隱藏版小吃「阿吉鱔魚麵」,是嘉義朋友推薦給我的私房名單。開業40多年已經傳承第二代接手,以古法炭火熱炒,炒出鱔魚獨特的香氣,在地人說這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下午茶。鱔魚處理的很好,沒有魚腥味,加上給的份量不少,是讓人一吃上癮的在地小吃。

 

阿吉鱔魚麵  地點

 

位在熱鬧的蘭井街上,這裡周遭都是特色小吃居多也非常熱鬧,另一家嘉義在地人激推的王家牛雜湯距離只要三分鐘。

阿吉鱔魚麵營業40多年,是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特色老店,店面也是自家住宅,用鐵皮屋搭建。用餐時間人潮很滿,光是我們入座點餐完到上菜足足等了30分鐘以上,因為很多人都是排隊外帶。

 

阿吉鱔魚麵  菜單

菜單選項很簡單,有生炒鱔魚、錦魯鱔魚焿麵、炒鱔魚麵、錦魯鱔魚焿、炒清麵。可以依照食量選擇大中小份。建議要炒辣會比較好吃,即使不太吃辣的我也愛上它的小辣。

 

金黃清透的免費柴魚湯自取,帶有淡淡的煙燻香氣,選用的是日本料理店等級的柴魚片煮成。光是喝這個湯,我們就喝了好幾碗,麵都還沒上差點就被湯給填飽肚子。

 

用餐時間這裡跟戰場一樣,小小的廚區就5.6個人同時忙碌,這一大鍋的麵是準備分裝給外帶的客人,一鍋又一鍋的上來,拌炒的雙手一直沒停過,生意有夠誇張的好。

 

正在上演的炭火炒鱔魚麵冒起的火光吸引我們注意,這個實在太厲害了!把新鮮的鱔魚切段,加入蒜頭、辣椒、洋蔥、高湯,還有秘密武器的醬汁,快速跟油麵、鱔魚爆炒,美味脆口的魚肉帶著炭火香氣是經典特色。

 

份量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大中小,左邊是小份女生吃不完。右邊是中份料已經蓋到看不見底下麵條。

 

炒鱔魚麵 (小) NT$100  (中) NT$150

嘉義鱔魚麵跟台南鱔魚麵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嘉義用油麵、台南用炸意麵,相對的嘉義的口味就比較清爽不油膩。帶點微酸微甜的鹹醬汁扒在麵條上,吃進嘴裡是盡是滿足,而且鍋氣味鮮明,魚肉爽脆、洋蔥絲清甜,建議點小辣味道層次更豐富。

錦魯鱔魚焿麵 (中) NT$150

錦魯的作法是像湯的炒鱔魚麵。把油麵先炒好,魚肉爆炒後勾芡,最後鋪在麵上,這個炭香味更加明顯。

 

生炒鱔魚 (大) NT$300

炒鱔魚也是一門學問,要保有魚肉的脆口又不能炒太老,這裡的鱔魚肉香氣四溢口感Q彈,可見累積多年的真功夫都在裡面。

 

來到嘉義一定要留肚子,可以從早吃到晚,好友華少就說:『你們真的很誇張,可以把嘉義當做台南這樣一直吃。』沒辦法,誰叫嘉義太多好吃的美食了,而且很多都是超級私房的在地人名單(笑)。

 

嘉義 阿吉鱔魚麵 |相關資訊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蘭井街113號   [google map]

電話: 052237194

營業時間:15:00-19:30 

Facebook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