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財神加持的百年中藥老屋沙龍咖啡

在百年老建築的中藥行裡面喝咖啡?很突兀的組合卻充滿樂趣,不只是老屋還是財神加持過的「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保有老屋的歷史遺跡,在斑駁的仿巴洛克式日治建築裡喝一杯人蔘咖啡,感受古往今來的文化特色。

 

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位置與空間

「保生堂」就位在北港朝天宮前熱鬧的中山路上,這天跟家人來這裡拜拜後就延著中山路散步,走著走著發現一整排的日治時代老屋裡面有著吸引我的外觀。高掛的燈籠上寫著”手沖茶” “義式咖啡”,正面已斑駁的匾額寫著「保生堂」。

就決定進去裡面喝杯咖啡吧!

 

保生堂是已經有一甲子歷史的「保生堂中藥鋪」,現在沒有營業改為咖啡館,整個店面很深,前面一區是櫃檯跟原有的中藥房設計,當年抓藥的木製藥櫃和檯面,現在則是沖煮咖啡、備餐的吧台。往後走到後面又是另一區,古老的地板與牆面,還有寫著「財」「興」的字樣,記錄的是保生堂是北港武德宮信仰發源地的故事。

 

這面擺上斑駁鐵桶的牆面成為好拍照的景點。

角落的玻璃櫃擺放的是歷史悠久的老物件。

 

諾大的空間裡有著關於財神的信仰的相關、有著現代化可愛又文創風的物品、有著在這裡喝咖啡的愜意,保有老屋的特色,注入新的靈魂,讓更多人有機會感受到過往的風光。

設置有獨立包廂,人多的時候也沒問題。

 

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菜單

這裡每人低消100元,有手沖茶、一般常見的咖啡、漢方咖啡、甜點、養生套餐、魯肉飯、麵線。可以下午茶也可以吃正餐。

 

熔岩巧克力 NT$89

是一道經典的法式甜點,外表看起來普通的巧克力蛋糕,一挖下去濃郁絲滑的巧克力漿緩緩流下。巧克力的甜,配上黑咖啡最剛好。

 

人蔘咖啡 NT$200

把中藥跟咖啡結合聽起來很突兀,但卻意外的合拍。咖啡裡有著人蔘的香氣,甘苦的味道跟咖啡很合,先不論有什麼特別效果,光是它的順口回甘就很不錯。

 

「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把傳統文化信仰保留下來,融入現代悠閒喝咖啡的生活裡,在這裡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認識日治時代老屋的過往,感受不同的時空,是一番獨有的享受。

 

雲林北港 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相關資訊

地址: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61號   [google map]

電話: 05-783382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11:00–19:00/周五六10:00–20:00/週日10:00–19:00/週三公休 

Facebook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