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南一日遊,美食、玩樂、伴手禮一次推薦!

台南是國人很喜歡旅遊的城市,這裡有超多美食小吃跟特色景點,豬飛就很常為了吃哪家台南小吃特地跑來吃吃喝喝,再心滿意足地回台中。這次特別分享一下豬飛到台南會去的店:百年歷史的安平古堡老街蜜餞專賣店、有台南鱔魚意麵女王之稱的人氣排隊意麵、將近百台機台的超大型夾娃娃店、超有趣的油漆桶爆米花,一次讓你吃喝玩樂買都滿足。

 

林永泰興蜜餞

台南安平古堡老街裡面超人氣必買的【林永泰興蜜餞】已經是超過百年歷史的在地老品牌,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大排長龍,只要站在遠處看到人潮就知道林永泰興蜜餞到了。要進去採買必須排隊進場,要結帳也要排隊,每次來都要買上幾十包才過癮。

蜜餞種類豐富超過60種以上,而且每包50元,非常好入手。百年歷史的老品牌選用台灣在地新鮮水果來製作,搭配糖和鹽醃漬加上祖傳祕方的中藥材,打造出自家獨有的風味。豬飛很喜歡小包裝設計,是追劇、旅行的好選擇。

 

▋店名:林永泰興 蜜餞

▋營業時間:11:30-19:00(每週二、三店休)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電話:06 225 9041

▲店面不大,從門口開始就要排隊入場,左右兩邊擺滿了各種口味的蜜餞,每包50元,很容易失心瘋一直拿。

▲喜歡這種小包裝,份量剛剛好,我每次來都要買10包以上。

▲古早味的蜜餞就是這樣透明罐裝,這些都是擺設用,千萬不要伸手去拿喔。

 

福昇小食鱔魚意麵

台南國華街是美食一條街!裡頭藏了超多家特色小吃,阿松割包、金得春捲、邱家小捲米粉、矮仔成蝦仁飯、泰成水果冰、福昇小食鱔魚意麵…愛吃小吃的話,一定要空腹前來,才有機會多裝幾家美食。【福昇小食鱔魚意麵】是看到網路上的影片,有個阿姨拿著鍋鏟大火炒著意麵,腳步一前一後像是跳著華麗的恰恰,也因此被封為台南鱔魚麵女王。

【福昇小食鱔魚意麵】每到假日都要排隊,大約等上半小時,平日來的話比較不需要等。大火快炒的意麵把獨家口味的湯汁都吸到麵裡,加上鍋氣味讓炒出來的麵條帶有焦香,鱔魚肉質新鮮沒有腥味,好吃到可以吃第二盤了。

 

▋店名:福昇小食鱔魚意麵

▋營業時間:11:30-20: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1號

▋電話: 06 223 6229

▲阿姨大火快炒加上獨特舞步,被封為台南鱔魚麵女王。假日現場用餐的人多,外帶人潮也不少,需要先登記才能排位子。

 

▲一盤的麵份量不會太多,女生吃很剛好,鱔魚肉給的大片又多,乾炒鱔魚意麵$130,在眾多鱔魚意麵小吃的台南算是滿平價的。

▲炒鱔魚意麵、蛋包飯、蚵仔湯、蛤蜊湯,這樣簡單的美味就足以讓我們心滿意足。

 

夾舖子遊樂園

這次來到台南玩把豬飛哥一家人也揪出來度假,帶著兩個小朋友就要找大人跟小孩都玩得開心的事情做,走~~我們去夾娃娃夾零食囉!台南永康的【夾舖子遊樂園】是近期討論度很高的夾娃娃店,網路谷歌評論高達5顆星耶。佔地廣大、近百台的機台、商品種類多樣、營業到凌晨、冷氣開放、還設有免費停車場,實在是太豪華了啦。

商品種類很多,像是日韓飲料、生活用品、娃娃、各式零食、泡麵…光是商品就讓我眼花撩亂。店員會不斷地巡視補貨,讓機台裡面堆滿滿更好夾,如果不太會夾、手氣不好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員擺位,讓夾中的機率更高喔。

這裡的夾子豬飛覺得很好夾,而且店員不藏私,還大方的教我怎麼夾中的機率比較高。他們平時也是有自己玩過訓練過的,都知道什麼商品怎麼夾最好。

 

▋店名:夾舖子遊樂園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0:00-01:00、週五週六10:00-02:00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華三街89號

▋電話:0981 889 787

▲裡面空間很大,櫃檯後方的禮品牆是同品項夾滿一個數量就可以兌換(每個機台不同)。已經是老鳥的我,一入門就是換好10元零錢,拉著籃子先繞場一圈,再選擇想要的商品下手。

▲非常好夾的飲料堆、紙盒餅乾,店員教我直接用夾子從後面繞到前面,掃一圈就可以獲得不少瓶,真的有效!而且飲料可以換冰的,好貼心呀。這些韓國飲料很好喝耶,超推薦這個,一次掃貨大概可以中到3.4個以上。

▲玩偶也很特別,有些還可以夾幾個同樣的換大玩偶。我夾到了右上角的酒瓶、香菸,強強哥、圓圓妹兩個超愛的。

▲很多人疑惑明明這些就可以花錢買到的零食為什麼要夾?因為啊~~用夾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很有挑戰性,夾到後會有成就感,可能零食也會變得更好吃了(笑)。所以我家有好幾袋零食都是夾來的。

▲有在追抖音的就知道這個蛙蛙有多火紅!漢斯出馬,直接幫我抓了兩隻。

▲看看我們今天的戰利品!小朋友玩的超開心,這些零食飲料跟娃娃,可以吃上一陣子了。

▲只要完成追蹤FB、IG、抖音、五星好評,就可以獲得免費夾三次的機會喔。

(這個活動已結束,但是店內每個月都會有不同活動喔!目前最新的活動是夾滿20樣商品+完成指定任務,就可以獲得丟電子飛鏢一次喔)

▲12歲以下小朋友只要完成每日任務,就可以獲得3枚免費彈珠台代幣,每天都可以兌換喔。

 

豬飼料柑仔店

台南必買伴手禮【豬飼料柑仔店】用油漆桶、飼料袋來裝爆米花,口味獨特,造型有特色,吸引不少媒體網紅來爭相報導。來自台南在地60年老店的新玉香,把傳統古早味的零嘴加入創意,就成了網路爆紅商品,台南總共有四家分店。店裡販售的爆米花有焦糖、巧克力、鹹酥雞、玉米濃湯、梅子、珍珠奶茶…等口味,現場有提供試吃,吃了有喜歡再購買,這點也太貼心了啦!畢竟很多人是買來送禮的,口味好不好吃很重要。

漢斯是爆米花控,一走進店裡就這個想買那個也想買,看別人都是小罐的多買幾罐,我們是一進去就拎著兩大桶,要不是及時阻止,我看他應該會失控每種口味都買了。

 

▋店名:豬飼料柑仔店-國華店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4號

▋電話:0965 067 587

▲用油漆桶裝的「告白爆米花」是追劇的好朋友!我選了焦糖、鹹酥雞兩種口味,焦糖爆米花裹著酥脆的焦糖外衣,螞蟻人會愛。鹹酥雞甜中帶鹹,越吃越涮嘴。

▲小罐裝的爆米花造型很可愛,上面印製的標語好好笑啊!這個拿來送朋友很有面子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