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創園區周圍3家網美必逛店!獸醫開的文青風食堂、日賣千顆台式馬卡龍、港澳風格咖啡廳

來到台中旅行,很推薦到文創園區走走逛逛!不只能藝文氣息的裝置藝術,還能挖掘附近特色店,想要吃正餐、喝下午茶或是買伴手禮一次滿足。食材使用全台最多產銷履歷,用台灣雜糧蔬果入菜的「有心食堂」;第三市場內45年老牌糕餅店「榮記餅店」,日賣千顆的台式馬卡龍,口味豐富值得買來送禮;新港澳文化咖啡廳「復興咖啡交易所FXCE」,網美系髒髒咖啡、發霉奶茶必點。通通幫你準備好,趕快收進你的台中旅遊名單囉!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推薦店家1:有心食堂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61號

▋電話:04-22859276

▋全文介紹:充滿文青風的燉煮食堂!用台灣產銷履歷認證的雜糧肉品入菜,少油少鹽不添加的烹煮,吃的美味又安心

超特別的餐廳「有心食堂」,是獸醫開的文青風食堂耶!把全台灣品質優良的雜糧、蔬果燉煮入菜,整家店嚴選產銷履歷食材,從食材開始透明化並嚴格把關,吃的美味又安心!鄰近中興大學,餐點平價吸引附近住戶常來用餐,也是中興大學師生很喜愛的一家健康飲食專賣店。用嚴格把關的態度,以產銷履歷的產品為優先,做出以燉煮為主的無添加餐廳,把所有食材細煮慢燉,堅持「少油、少鹽、無添加」的料理方式,品嚐食材最原始滋味。

 

▲店內有一區「台灣雜糧隊專區」佈置的特別顯眼,把台灣小農種植的雜糧商品化,這些產品在誠品有上架喔。

▲只有熬米粥系列是店內熱賣的飲品,用白米、砂糖基底慢火煨成,將米粒煮到完全化開,簡單、天然、純淨的滋味。

小時候大家一定都有喝過媽媽親手熬煮的米粥,把白米煮到米粒都看不到,湯汁帶點濃稠感,每一口都是淬鍊精華。這個熬米粥系列就是記憶中的口感,很推薦芝麻、花生這兩種口味,香濃又美味很適合當早餐。

 

▲南洋沙嗲花生燉魚$209:包含南洋沙嗲花生燉魚+黑糯米甜粥+黑豆茶。出餐速度很快,餐點充滿日式風格,一上桌我跟利歐娜兩人都忍不著拿起手機拍照啦!尤其可愛的紅心造型小鍋好吸睛。沙嗲不用已經調製好的市售沙嗲醬,這裡是自家用薑黃粉、椰奶、荳蔻等材料調配成的,熱量更低口感也比較清爽不油膩。在白飯上搭配台灣的虱目魚和花生,實在太下飯啦。

 

推薦店家2:榮記餅店

▋營業時間:08:00-17:00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70弄11號(第三市場內) 

▋電話:04-22260581  

▋全文介紹:日銷千顆的台式馬卡龍,第三市場內45年糕餅老店,水蒸鹹蛋糕也很好吃!!

台中第三市場人氣美食「榮記餅店」是45年老牌糕餅店,最受歡迎的熱門商品就是一天可以銷售上千顆的台式馬卡龍,吃過絕對會讓你對台式馬卡龍大大改觀,還有水蒸鹹蛋糕和半熟乳酪塔也非常的推薦喔!!

視覺上看起來是比一般的台式馬卡龍大顆一點,以雞蛋、安佳奶油、麵粉、糖製成,草每口味的顏色使用的是富自山中的紅麴粉調色,所以沒有色素的問題;巧克力口味使用的是可可粉,所以食材成本上榮記都是下重本阿。

 

▲熱騰騰的原味牛粒出爐了,剛出爐蛋香非常濃郁,吃起來真的很像雞蛋糕那樣的鬆軟。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大小上會有些微的差距,是秤重計價,半斤$160、一斤$320,一斤大約會有50顆左右。

▲古早味鹹蛋糕也是不少饕客來榮記餅店必買的品項,從20多年前就開始堅持自家炸豬油製作糕餅,所以多年前的食用油食安風暴對榮記完全沒有影響。以水蒸的方式製成這厚實,味道實在的蛋糕體。上層酥香的紅蔥酥和蛋糕中間鹹香夠味的筍肉,都是以自製的豬油搭配製作,不僅吃起來安心,味道也很棒。

 

推薦店家3:復興咖啡交易所 (2021年起搬家,改名Tikiyalo)

▋營業時間:11:30~20:00(週一到週五)11:00~20:00(週五週六)   10:30-21:30

▋地址:台中市東區立德街18號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台中火車站一樓,大智北路旁大片草地前台中火車站B7櫃位)

▋電話:04-2222-1635   04-35097354

▋全文介紹:IG熱門打卡點,火車站前老屋建築與港澳美食的創意咖啡館,必點髒髒咖啡、發霉奶茶~復興咖啡交易所FXCE(台中火車站前)

在舊城區的老房子遇見新港澳文化「復興咖啡交易所FXCE」!是一棟兩層樓的老屋咖啡館,不同於時下流行的粗曠工業風咖啡,這裡保持著細膩的老屋味道,屋外用黑色鐵架和復古燈泡妝點,帶點老舊滋味。這裡「交易」的是咖啡香,吸引著咖啡老饕前來,用短暫片刻時光換取被咖啡香包圍的靈魂,至於「復興」或許是光復這沉睡已久的舊城區,讓老台中人回憶曾經的繁榮美景,讓新台中人感受老靈魂的創新。

▲周圍隨興妝點的紅牆磚是讓人踏進這裡感受溫暖的開始,代表年紀、老屋、歷史的紅牆磚已經許久不復見,難得在台中還有機會看見。

▲發霉奶茶 $150 :這款是網美系飲品,光是顏色就美到冒泡了!紫色醬汁是蝶豆花,粉色醬汁是甜菜根,奶泡上面再灑上玫瑰花辦、莓果乾,完全射中女孩心了,是店內超高人氣必點招牌。

▲髒髒咖啡 $160:討論度爆表的超人氣飲品「髒髒咖啡」!表面灑滿可可粉和苦甜巧克力,像是熔岩般沿著杯壁順流而下的綿密奶泡,紋路實在好美呀。底下是無糖咖啡,配上鹹甜奶蓋,咖啡控會喜歡,不只綿密順口還是一杯藝術品呢。

▲煙燻凱薩雞肉 $180:烤餅烤到餅皮外圈稍微焦香酥脆,卻依舊保有餅皮的柔軟度,中間夾著滿滿起司餡料跟雞肉,每一口都吃的到鹹香起司,不油膩不乾澀,是一道飽足感很足夠的餐點。另一款墨魚香腸烤餅,也很美味。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acebook Instgram Emai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