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添己香腸~超狂23公分噴汁香腸!在地人口袋名單,50年排隊老攤,木炭大火、鐵盤油煎,滋味獨特!

每天下午兩點開賣的「火大香腸」!想知道到底有多美味嗎?請先排隊等待!

來到雲林土庫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在地人大推的口袋名單,這次感謝跟我一樣愛吃的朋友勾比帶路,讓我一試成主顧,我的全台小吃名單又多一筆啦!

朋友說她是從小吃到,而且每次來都要排隊才能吃到念念不忘的復古滋味,在見到香腸本尊的路上,我已經快被她超浮誇表情、說到天花亂墜的口水淹沒了,這麼厲害我當然要吃!

這家香腸真的不一樣,造型是細細長長的羊腸香腸,足足有23公分長,加上用木炭大火油炸,朋友一再告誡:「來這裡如果只買一兩根吃,真的會很落漆!!」因為熟客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買走,不管是現炸香腸還是生香腸都是熱門商品。

 

香腸攤位的所在位置很顯眼,就在民權路、馬光路交叉口,每天到了下午時間這裡會開始聚集人潮、車潮,雖然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遠遠的地方就看到添己香腸攤啦!

如果需要google map定位的朋友,直接定在對面力統超市就對啦。

 

光是手寫的五十年老店牌子,就足夠讓每個人甘願站在一旁靜靜等待!

下午兩點開始,這個角落會開始聚集人潮,等待雖然有點漫長,香腸就是從生香腸狀態開始慢慢油炸到熟透,約莫15-20分鐘才能起鍋!老闆絕對是摩羯座(笑),超有耐心的反覆翻動香腸。

其實我在旁邊很有事做,看著老闆專注神情,不斷反覆翻動香腸,完全不怕熱的雙手讓人驚訝到掉下巴了,實在忍不住想要多拍幾張記錄一下。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方式!改造的機車上用簡單紅磚疊起穩定架子,擺上不鏽鋼鐵盤,倒入足以淹沒香腸的油量,放入新鮮生香腸,等這些香腸慢慢的變色到外皮有點焦糖色才能起鍋給客人。

隨著油溫度升高,香腸瞬間爆油,像噴泉般噴濺長度讓站在旁邊的我差點被噴中,還好我有戴口罩,靠臉吃飯的我實在心驚驚(笑)。

 

勾比說這個過程最讓人歎為觀止的就是發爐啦!只見底下大火熱烈舞動著,火舌不斷的往旁邊竄出,要不是老闆練就一手鐵砂掌,這個雙手可就要起水泡了。

 

看漢斯跟勾比一拿到手就忍不住開吃,看的我都想趕快咬一口。

傳統小吃用塑膠袋裝著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獨特美味啊,每支售價20元,我們這次買10支。這個細長的香腸是老闆獨家研發,用羊腸取代常見的豬腸灌製,身形修長,大概就是香腸屆的NBA球星。

內餡用了10多種中藥材跟米酒醃製,瘦肉配上些微肥肉,吃起來是濃郁的中藥芳香味,雖然是油炸卻不油膩,反而汁多飽滿。大蒜是老闆手工剝皮,毫不手軟給了一大把,配著香腸吃就是最絕配的明星組合。

來到雲林土庫,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這家在地人都心甘情願排隊的隱藏版美食,平凡不過的街頭小吃,經歷50個年頭真是有兩把刷子!記得一定要帶走10支以上才是饕客的道地吃法!

 

添己香腸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馬光路143號

營業時間:13:30-17:30

生香腸訂購電話:0939-842271 (取貨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北平里仁愛街42巷13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