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藏在百貨裡有冷氣的菜市場,買菜也要很時尚!~金典綠園道商場第六市場

蝦米!全台灣唯一在百貨公司的菜市場「第六市場」要在金典綠園道商場裡面開幕了!

逛菜市場不再是婆婆媽媽的專利,新好男人、賢慧女人、可愛年輕人...

不管是早市、晚市、黃昏市場,買魚、買肉、買菜、買東西,來趟第六市場就對了。

不用擔心刮風下雨,而且空間環境清爽乾淨,還有專屬停車場,把傳統菜市場打造成新風貌,

雖然不是首創的傳統市場改造,卻是頭一次開在百貨裡的菜市場。

 

更新  – 2017.09.15 試營運第三天

▲ 試營運第三天,整個菜市場總算完成70%,下午剛好在附近出差就順道來這裡買水果。

試營運前就注意到這家了 Shine Wang果物美學

▲ 販售國外進口跟台灣本土的各種水果,每一個都精緻包裝擺在架子上,還有我愛的奇異果!

跟我手掌一樣大了,品質很好,價格跟外面市場相比差不多。

聽說自從試營運開始,住在附近的婆婆媽媽們會特地來這裡挑水果,

除了買水果回去寵愛自己,也有外觀精緻的禮盒,送禮超大方!

▲禮盒內附有水果保存注意事項跟超可愛的豐唇小卡,豐唇是Shine Wang果物美學的logo,

象徵著豐滿甜美的櫻桃(聽說櫻桃禮盒也很搶手!下次買再試試)。

吃水果不只是生活日常更把質感跟自我寵愛的概念融入生活,用維他命c多多的各種水果對自己更好。

▲ 意外獲得打卡禮耶! 9/13-9/20來店打卡就送精緻的蘋果禮盒 ! 每個水果上面都貼上豐唇LOGO,

代表這些果物是精挑細選好品質的水果。

 

▲這家是還沒掛上招牌的各種榖麥類專賣!吸引我的原因是老闆真的好客氣,才走過去….

「妹妹~這個請你喝 天然健康好喝喔」於是我就接過來,連續喝了兩杯(笑)

哈哈哈,好久沒聽到妹妹這個名詞了,心花開 ~

▲ 這種傳統榖麥在菜市場很多人販售,但是大部分很難見到像這樣乾淨整潔的裝盛。

近年很紅的藜麥這裡也有喔,豬飛平常家裡煮飯都會放一湯匙一起煮,據說好處多多,

口感也很不錯,會逼逼啵啵的。

 

▲ 除了生鮮之外還有熟食攤,看的我口水直直流的炸物 卡哩卡哩亭

排油煙設計做的很好,雖然是室內但幾乎沒有油炸的氣味,還是繞了一圈才發現有賣炸物。

販售方式是喜歡吃什麼自己夾,秤重為主,夾了4塊快跟iphone 7 plus大的三角古和6塊地瓜條,

這樣大約$50,炸的恰到好處酥脆不油膩。 邊逛街還能解嘴饞。

 

現場還有其他商家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囉  ~

▲胖胖豬 肉鬆 肉乾 堅果

▲ 美軍豆乳冰

▲SADOMAIN 生活館

▲ 好醋多 -果醋專賣

▲大創 -廚房雜物

▲Delle Bakery -甜點烘焙

▲ 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蔬菜攤,價格跟外面傳統市場相比貴了些,但商品品質跟環境更提昇。

▲有心肉舖子- 生鮮肉品專賣

▲ 金仔米店

▲ 韓國阿嬤泡菜

▲五郎蔬果

 

這次沒看到海鮮專賣,櫃位似乎還在裝潢中,想要買海鮮類產品的話,可以等正式營運後再來。

 

9/13-9/20

3樓服務台有個迷你扭蛋機,只要北區/西區里民出示身分證、TRUE FITNESS會員,

就有機會扭蛋一次,把獎品帶走囉!我跟漢斯都拿到隔熱手套,好可愛的款式而且很實用。

大獎還有星巴克V60咖啡機、磨豆機、cb japan手沖壺….等。

9/13-10/29

加入第六市場LINE@好友就送20元買菜金,現領現用喔!

 

 


首訪 2017.09.12 試營運前一天

豬飛一向很愛逛家裡附近的市場,新鮮蔬果魚肉很好買,重點是賣菜的阿姨們都好可愛,

一下送把蔥薑、一下送肉,偶爾還多塞幾隻蝦子給我,好樸實可愛的台灣人個性。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能夠吹著冷氣逛菜市場?

記得在德國跟法國旅遊的時候,我也會特地到民宿附近的市場體驗當地人生活,

對他們井然有序,乾淨又時尚的裝潢特別印象深刻,而且還有空調耶,

現在台中綠園道商場打造了新地標「第六市場」,攤販不再擔心風吹日曬雨淋,不必看天吃飯,

買菜的人也不用擔心交通問題,更不用忍受人群中的廢氣汙染。

 

現場櫃位已經陸續進場,快馬加鞭趕工中。

眼尖的發現一家很有設計感的攤位,傳統水果攤位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時尚代表!

雖然來的時候還沒開始營運,但已經能夠想像擺滿水果的模樣了,

特製木箱、簡潔招牌、時尚配色,再搭配空間的花草、復古花紋磁磚設計,

井然有序的模樣很難跟傳統水果攤聯想在一起。

 

現場陸續進場的攤位已經達20家以上,都是逛市場的時候常見的商品,

以後下班來這裡繞一圈就可以準備好隔天的三餐了吧(笑)。

 

天花板用不同色系的花草點綴,忍不住想要抬頭往上看,這裡真的是菜市場!

不只是櫃位都用盡巧思打造,連頭頂都有驚喜。

 

金典綠園道商場位在台灣大道與健行路口,這裡在民國五十年的時候曾經是台中非常繁華的「魚市場」,

隨著時代變遷,魚市遷移,這個地點見證了台中市六十年來的商圈興衰,

2012年,金典綠園道商場把這裡改造成新的商圈地標,才又燃起一線生機,

今年9月,把流行時尚結合傳統市場開創不一樣的消費方式,想必又會掀起新的消費體驗。

 

帶大家來去其他樓層逛逛~

# 1F

 

#B1

 

#戶外廣場

現在展示大型蔬菜水果,好可愛呀!

喜歡上市場逛逛的朋友,可以考慮這裡,

不用趕時間還能吹冷氣,悠哉買菜,重點是有地下室停車場,是不是超方便的呢!

 


金典綠園道商場 第六市場在3F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電話: 04-23198000
營業時間: 10:00–21:00(週一休市)

9/13-9/20試營運 9/21開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