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IG熱門打卡點,火車站前老屋建築與港澳美食的創意咖啡館,必點髒髒咖啡、發霉奶茶~復興咖啡交易所FXCE(台中火車站前)

在台中舊城區的老房子裡遇見新港澳文化-復興咖啡交易所FXCE!隨著火車新站的轉移,復興路上的小巷弄內總是充滿驚喜。

許久沒到台中舊市中心走走了,自從建國市場的路橋拆除、臺中秀泰廣場站前店成立以來這裡默默聚集新的餐飲文化,任誰都沒想到在沉寂許久的老舊中區,經歷經濟最繁榮的年代後因商業區的轉移漸漸沒落蕭條,直到近兩年因為新興文創與藝文活動重新帶動這區的活絡景象,綠化造景、傳統小吃翻新、設計創意注入,年輕靈魂飄進沉睡已久的老舊城區,讓更多人重新認識這曾經風光繁榮的交通重地。

喜歡台中的原因就是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新的特色店出現,公益路上建築大氣的餐廳、勤美誠品巷弄內的手做小店,再加上新火車站前區的老宅翻新的特色咖啡館,我想….以後只要朋友要來玩就不只是逢甲夜市了(笑)。

 

這天和姊妹們約了這家一直想來的咖啡館,與其說是咖啡館,更像是移居到台中的港澳文化小縮影,因為賣的不只是咖啡,是來自港澳的經典小吃再現。我真的很愛港澳小吃!所以開業以來就一直是我口袋名單。

 

復興咖啡交易所是一棟兩層樓的老屋咖啡館,不同於時下流行的粗曠工業風咖啡,這裡保持著細膩的老屋味道,屋外用黑色鐵架和復古燈泡妝點,帶點老舊滋味。門口是IG上常常出現的拍照場景,怎麼拍都好看。

這裡「交易」的是咖啡香,吸引著咖啡老饕前來,用短暫片刻時光換取被咖啡香包圍的靈魂,至於「復興」或許是光復這沉睡已久的舊城區,讓老台中人回憶曾經的繁榮美景,讓新台中人感受老靈魂的創新。

 

周圍隨興妝點的紅牆磚是讓人踏進這裡感受溫暖的開始,代表年紀、老屋、歷史的紅牆磚已經許久不復見,難得在台中還有機會看見。(我到底是有多老? 看見這樣的牆面竟然有種好親切的感覺 )

 

用簡單的鐵件區隔1、2樓,來的這天是假日,2樓已經被包場了,1樓也瞬間滿座。喜歡2樓設計,地板上還有小水池養著魚呢!不只是老屋翻新,隨處都可以見到小巧思。據說這裡是熱門的求婚聖地(就是每求婚必成功的超旺咖啡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呀!

 

復興咖啡交易所 菜單  

 ▲菜單設計成報紙模樣,提供有單品咖啡、義式咖啡、果昔、花茶、茶飲、公仔麵、飯類、烤餅、鬆餅、甜點,選擇多樣。假日最開心的事,就是睡到自然醒,跟姊妹們挑一家想去的咖啡館點上美味早午餐!

 

姊妹們的約會最愛這樣點滿滿一整桌!什麼都想吃!一起分享最美味了。

 

【煙燻凱薩雞肉 $180】

我對墨西哥烤餅一向沒有太大興趣,這次吃到的卻讓我很驚豔!烤餅烤到餅皮外圈稍微焦香酥脆,卻依舊保有餅皮的柔軟度,中間夾著滿滿起司餡料,每一口都吃的到鹹香起司,不油膩不乾澀,是一道飽足感很足夠的餐點。

 

【港澳馳名豬仔包 $90】

豬仔包真的沒有豬肉!哈哈哈~香港茶餐廳著名的奶油豬仔包不管到哪裡都是熱門點心,烤到金黃色超酥脆的外皮,內裡鬆軟,塗上奶油、淋上煉乳、撒上糖粉便成了人人都愛的甜點,雖然是兩半對切,但麵包很大顆,我們都好喜歡這個。

 

【澳門乾式免治牛肉飯 $180】

免治的意思就是英文Minced,意思是剁碎,這道菜通常是跟豬肉或牛肉一起拌炒,也是港澳很家常的料理。用碎牛肉、馬鈴薯丁拌炒到乾爽不油膩,再用叉子把上頭半生熟的蛋黃豪邁攪拌,讓蛋黃汁液與熱騰騰白飯一起翻攪,口感層次豐富是一道會讓人豎起大拇指的餐點。

 

【港式西多士 $80】

熱量爆表的甜點再一發!西多士就是法國吐司,在港式餐廳裡長期佔有邪惡食物的一席地位!來這裡都忘了熱量這回事,因為每種餐點都忍不住想多吃幾口。中間夾著花生顆粒抹醬,外表炸到金黃酥脆,再放上一小塊鹹奶油,柔軟入口即化的鹹甜吐司,有一種致命吸引力。

 

【葡萄莓莓 $200】

最近台灣掀起一波果昔熱潮,用冷凍水果加牛奶一起打成顏色鮮豔的漂亮果昔,不僅好喝營養也滿分。充滿維他命C,滋味酸甜的紫紅色果昔是女生必點!好喝又好拍。

 

【發霉奶茶 $150】

啊!我的奶茶發霉了啦!其實這款是網美系飲品,光是顏色就美到冒泡了!紫色醬汁是蝶豆花,粉色醬汁是甜菜根,奶泡上面再灑上玫瑰花辦、莓果乾,完全射中女孩心了,是店內超高人氣必點招牌。比較特別的是上層奶泡很綿密,不容易消泡,還帶有微鹹滋味,跟奶茶結合在一起風味獨特不甜膩。

 

【髒髒咖啡 $160】

又是一杯討論度爆表的超人氣飲品「髒髒咖啡」!表面灑滿可可粉和苦甜巧克力,像是熔岩般沿著杯壁順流而下的綿密奶泡,紋路實在好美呀。底下是無糖咖啡,配上鹹甜奶蓋,咖啡控會喜歡,不只綿密順口還是一杯藝術品呢。

 

【港式凍檸 $85】

凍檸茶是我到香港必定要每天喝的飲品,看見這裡菜單上有二話不說就是它了!茶味重,可惜酸度不夠,再酸一點更對味。

 

第一次來這裡,很喜歡整體空間營造出來的輕鬆氛圍,幾個年輕人創意的集合讓這個老靈魂再度充滿生氣!

餐點豐富性高,在口味跟擺盤呈現下了不少功夫,與其他賣早午餐、甜點的咖啡館有很大的差異化,最值得一提的是服務真的很棒!隨時過來幫忙整理,態度親切很加分!以後來台中玩的話又多了一個新去處囉,距離火車站大門走路只要5分鐘距離,便利性很高。

 


復興咖啡交易所_F X C E

地址:台中市東區立德街18號

電話:04-2222-1635

營業時間:11:30~20:00(週一到週五)11:00~20:00(週五週六)

Facebook: 復興咖啡交易所_F X C 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