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市場|看不見人潮盡頭的肉燥小吃「嵐肉燥專賣」,肉燥肉丸仔的幸福滋味

每個人家鄉的傳統市場裡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嵐肉燥】大概就是我的菜市場美食裡面排行榜之一,帶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是必吃名單。

說到嵐肉燥開立於1992年,隱藏在台中第二市場裡頭,不是臨路店面,必須穿過市場裡的小巷道才會發現它。經營超過30個年頭,他們沒有華麗的店面、豐富的擺盤,卻簡樸的令我念念不忘,就是那個香氣十足的肉燥香氣,還有我最愛的丸仔飯,一想到肉燥飯,腦海中立刻跳出【嵐肉燥】三個字。

 

這天帶了高雄朋友敬堯&宜欣跟台北朋友Mike&晶晶,來嚐嚐我的美食名單,出發前我信誓旦旦的說:你們肯定會喜歡!而且要有耐心,是排隊店。

兩組好友都是美食專家(不只懂吃更是專業的餐飲專家),要精挑細選好吃名單真的需要格外精挑細選,不能漏氣啊!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這裡的排隊人潮永遠看不到盡頭,小小的巷弄內就是一群一群的人,等著喊號碼入座,我們也大約等待20分鐘左右,翻桌率算是挺快速的。

 

店家是觀光客友善店,中文、英文、日文都沒問題。

 

排隊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要在店門口找地方等待叫號,叫號後店員會安排座位,等待送餐。

 

桌上的醬料很簡單,烏醋、辣椒醬、胡椒粉、還有台中之光東泉辣椒醬。我吃肉燥飯或是乾麵喜歡淋上東泉辣椒醬再撒上胡椒粉,朋友說這是台中人吃法,他們都沒這樣吃過(笑)。

 

  

肉燥飯、肉丸仔飯、意麵+雞捲、綜合湯點起來,不管想吃麵還是吃飯一次滿足。

「肉燥飯$40」光是焦糖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鹹香滋味很濃郁,油潤黏口的口感很讓人喜歡,跟白飯均勻攪拌後每一口都超美味的啦!也有熱門的「肉燥丸仔飯$70」的組合,但我覺得比較鹹,所以喜歡分開點。

 

「肉丸仔飯$70」用蔥花、絞肉做成可愛的肉丸仔,是我心頭好,喜歡肉丸仔飯勝過肉燥飯。這個像是小顆的獅子頭,咬下去帶有肉汁的清甜味跟蔥花香,看似簡單,卻是很下飯的美味料理。

「綜合湯$70」因為很多料都想要吃,就點綜合湯,包含有魚丸、餛飩、雞捲、白菜頭,湯頭清甜,吃完不膩。

 

「意麵+雞捲$70」乾意麵的上頭已經淋上肉燥,旁邊擺上一條雞捲,再淋上東泉辣椒醬就很完美。金黃色澤的傳統意麵,本身就帶有一股香氣,口感Q彈有勁,也是我每次來必吃的基本班底。

 

喜歡這種傳統美味嗎?有機會到台中第二市場可以往小巷弄裡面繼續走,有不少美味都隱藏在裡面呢!

 

 

嵐肉燥專賣店| 相關資訊

嵐肉燥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 第二市場內 36.37號

營業時間:09:20~15:00 

電話: 04-22226010

相關平台:官網 / FB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