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阿貞炸饅頭~隱藏在巷子裡的30年老店,在地人排隊必買的古早味銅板美食!扣肉饅頭只要30元,咖哩包15元,每天只賣四小時

在地小吃美食升級!金黃色讓人口水直直流的阿貞炸饅頭,夾入自家酸菜、軟嫩爌肉,彰化必吃復古下午茶名店再一波!

彰化在地人推薦豬飛的美食名單多到用一整年時間都吃不完,太多銅板價格、傳承三代的老店美食呀!如果說台南是第一名的小吃之都,彰化大概可以名列第二名了。在彰化隨隨便便都可以找到30年以上老店,不少人是從小時候跟著爸媽開始吃,長大後再帶著小孩來吃,一家三代都是忠實顧客。今天推薦的「阿貞炸饅頭」算算也有30年之久,鄰近彰化縣政府,下午兩點到六點營業,每天只販售4小時,常常一開店就大排長龍。用料豐富的扣肉饅頭30元、咖哩香氣濃郁的咖哩包15元,不只份量剛好、價格佛心,非常適合當成下午茶點心。

 

攤位在華山路與民生南路交叉口鐵皮屋底下,店門口高掛XXXL門牌造型招牌,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啦。攤位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來的客人都是在地人,而且每人是一大袋一大袋的拎走,目測買了20.30顆以上,要說它是彰化必吃隱藏版人氣店一點也不誇張。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現場分成兩區作業,攤位後方是現包現炸區,老闆很熟練的包餡料下油鍋,一顆一顆金黃色饅頭在油鍋裡游泳實在療癒。

▲招牌炸饅頭是獨立一個油鍋,排排站的金黃色饅頭外皮酥脆,油鍋每天換新油,讓客人不只吃的美味又健康。

扣肉用的饅頭是將原味白饅頭,仔細翻炸直到外皮金黃酥脆,咬下去外酥內軟的口感,重點是雖然油炸但不會太油膩耶。而且店家售價好佛心,平常吃扣肉刈包都不止30元了,這裡的炸扣肉饅頭只要30塊,難怪在地人這麼推薦。

 

阿貞炸饅頭  菜單

店裡只賣五種商品:紅豆包、咖哩包、酸菜饅頭、花生饅頭、扣肉饅頭(酸菜+花生+爌肉)。想吃飽足就選夾餡饅頭,想解饞吃巧就選包餡類。

 

【扣肉饅頭$30】

我覺得這個扣肉饅頭真的超邪惡!饅頭炸起來帶有酥脆帶嚼勁的Q彈口感,扣肉選用豬五花的部位,所以帶有一點點的油脂(可以選擇瘦肉、肥肉、或是適中),配上炒得鹹香的酸菜,和不能少的微甜花生粉。大口咬下,炸饅頭的麵粉香與爌肉組合起來的滋味,只有親自嚐過才能體會其中的厲害秘密。

 

【咖哩包$15】

等待扣肉饅頭的同時,豬飛被眼前看起來很美味的咖哩包給吸引住,忍不住又加點一個!咖哩包外皮酥脆,裡面包著高麗菜、絞肉、紅蘿蔔,口感比較是台式咖哩香而不辣。嘴饞想吃巧不吃飽,那就點咖哩包吧。

 

「阿貞饅頭」隱身在彰化市的小巷中,如果不是專程到訪,其實是很容易錯過的。不過也因為老闆數十年如一日的品質堅持,客人不斷回流,簡單復古的銅板美食,也能成為彰化人日常生活的排隊名店。

 

阿貞饅頭

▋營業時間: 14:00~18:00(週一店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生南路76之2號

▋電話:04-7288336

 

*口感好吃與否都是個人感受,謹供參考,還是以每個人實際體驗為主唷

*食記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以店家公布為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