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白雲豆花~必點創意椰奶豆花,超滑嫩古早味豆花和多種配料自由搭配

台中充滿文青風有創意的豆花店,招牌不明顯,卻瞬間成為IG上討論度很高的人氣店!

「白雲豆花」是一間很低調,低調到幾乎看不到招牌的一人豆花店。會發現它是剛好就開在我家樓下,路過幾次注意到它。小小的店面可以內用的座位只有六張椅子,疫情關係,我都是來外帶回家吃。從夏天一路吃到冬天,沒想到對甜湯沒有多大興趣的漢斯先生也在我的潛移默化下也愛上這家豆花,偶爾會叫我記得買豆花回家。會特別介紹這家的原因是大多數豆花搭配的是一般糖水、豆漿,白雲豆花的搭配的是椰奶跟棕糖。任選三種配料,料挺多的,只要50-55元。

 

藍白色係的外觀,開著小小一扇窗,之前來偶爾是兩個人在裡面忙,最近都是看到一個人在店裡。如果點的數量比較多,需要等待一下。

 

白雲豆花 菜單

菜單主要分成兩種選擇:NT$55椰香豆花、NT$50棕糖豆花,可以搭配三種配料。另外會隨著季節推出限量口味豆花。夏天只販售冰豆花,冬天就有熱豆花可以選擇,配料比較推薦湯圓、紅豆、紫米、蜜芋頭。

椰香豆花是用純天然椰奶製作,這個是店家招牌,豬飛也超推的。

棕糖豆花是用棕櫚樹上的花蜜,椰糖熬製,口味比一般紅糖、黑糖熬製的糖水更清淡,這個就覺得普通了。

 

椰香豆花對於不是特別喜愛椰奶的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比一般的椰奶清爽許多,喝起來也不會太甜膩。老闆特別製作蒜味花生搭配椰香豆花,第一次把花生加入豆花對味蕾真是有點挑戰,鹹鹹甜甜的很台南味。沒想到越吃越涮嘴,自此之後我都是買椰香豆花。

外帶盒會貼上貼紙清楚標示配料內容。

 

椰香豆花+三種配料(紅豆、燕麥、西米露) NT$55

飽滿的紅豆煮到軟綿好入口,QQ燕麥讓口感加分許多,搭配椰奶好朋友西米露,整體表現都很討人喜歡。

 

椰香豆花+三種配料(芋圓、鳳梨、西米露) NT$55

用糖水熬製的古早味蜜鳳梨搭配奶香奔放的椰香豆花,酸酸甜甜有點衝擊味蕾,加上口感十足的QQ芋圓,對於喜歡創新滋味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白雲豆花」是老闆傳承自外婆的傳統好手藝再融入年輕的創意作法,讓古早味豆花也能走出不一樣的市場。全台首創椰香豆花專賣店,讓人對椰香豆花有了不一樣的印象,是很值得回訪的特色小店。

 

台中 白雲豆花 椰香豆花專賣店|相關資訊

▋店名:白雲豆花

▋營業時間12:30 – 20:00 不定期店休 (請參考公告貼文)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2街26號

▋電話:0989 804 119

▋粉絲專頁:白雲豆花FB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