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台中老牌經典乳酪蛋糕專賣,綿密濃郁口感一試難忘!金色單顆包裝顛覆想像。

甜點即便再簡單,在生活裡都是一種幸福感!C’est lav vie這就是人生啊!

這個世界沒有女孩抗拒的了甜食的誘惑,我就是對甜點又愛又恨又無可自拔,夜晚倒一杯紅酒配上一顆精緻高雅的乳酪蛋糕,簡單平凡不花俏,卻總是讓人印象深刻,這是我認識的「禾雅堂乳酪蛋糕」。說到台中的乳酪蛋糕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某幾個喜愛的品牌就像烙印深深刻印心中,我記憶最深刻的就屬這個在地很久的品牌「禾雅堂乳酪蛋糕」,原本舊址在台灣大道上,賣的是包裝奢華的長形盒裝乳酪蛋糕,價格也不便宜,當時候同事們可是風靡一時,能夠吃到它有種優越感(笑)。突然我熟悉的店面沒了,不知道是搬去哪,就這樣兩年過去,最近我才發現原來它搬到大坑了,而且跟原有面貌大不同。

 

新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附近,搬遷後的「禾雅堂乳酪蛋糕」跟我記憶中完全不同,如果說以前是超級巨星,那現在就是普通人了,洗去一身奢華。外觀有著簡單的小花園,看起來更像是茶藝館或是藝品店,要不是剛好抬頭看到”乳酪蛋糕”這四個字,實在很難知道這裡就是禾雅堂,老闆也搞的太神祕啦!要吃到好吃的乳酪蛋糕也只能靠緣份了。

 

才一進門我更確認這裡是茶藝館(誤),有沒有很古色古香啊?哈哈哈,跟我印象中氣派奢華的裝潢就是不一樣,現在的禾雅堂更把產品精簡化,只賣一顆顆包裝的原味乳酪蛋糕跟原味輕乳酪。販售方式以外帶為主,而且店面沒有蛋糕櫃、沒有內用座位區,以外帶方式銷售,雖然整家店實在看不出哪裡像乳酪蛋糕專賣店,但一直有客人進來拎著就走,原來很多巷內人都知道。

 

新風貌的禾雅堂一改以往長條形乳酪蛋糕設計,把蛋糕變的迷你好食用了!一次吃一顆,罪惡感大大降低,也不用擔心期限內要快點嗑光一整條。

我覺得吃甜食就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在法國人的生活裡一般按照快樂的原則運作:「如果你做的事情讓你感覺和看起來很棒,對你的體質和整體健康會有積極的影響。」所以我一直認為吃甜食享受甜食帶來的快樂,就是愛自己的表現,我家冰箱無時無刻都會放著喜歡的蛋糕、巧克力,吃了再說吧!體重的事情留給明天去煩惱。
一顆顆金色包裝的原味重乳酪蛋糕,質感超好的,用來招待客人也格外有面子,分成三種包裝8顆入、24顆入、96顆入,可冷凍一個月,想吃的時候只要冷藏退冰兩小時就可以食用,吃起來口感綿密濃郁,小單位包裝讓人吃的更心安理得(笑)。

 

甜點之所以讓人感到快樂除了是心靈上的滿足,另一方面科學一點的說法是因為糖分能刺激血糖上升讓人有滿足溫暖的感覺,而甜點中的色氨酸可以提高血清素,讓我們產生開心、幸福的感覺。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表示,吃甜食一點也不罪過!尤其這樣一次一顆的美味很剛好。偶爾來一顆金光閃閃小巧的乳酪蛋糕,除了是時尚也是一種忙裡偷閒的放縱浪漫,喝杯咖啡配顆乳酪蛋糕,這樣的享受100分。

 

來的這天是假日,恰巧遇到店家提供免費招待客人自製的「法國球麵包夾乳酪蛋糕」點心,原來乳酪蛋糕還有這樣的吃法!想要有飽足感或是用來當早餐也可以,再撒上義式香料又成了不同風味,簡單的乳酪蛋糕也能百變。

 

家裡人多或是朋友聚會很推薦買大盒的24顆入/96顆入,想嘗鮮的話就選8顆入,包裝底層備有一個冷凍保冷包,可以放置常溫五小時,從我買完到回家半個小時車程依舊保有一定溫度,外地朋友可以放心購買了,當然如果不想特地跑台中一趟也可以宅配到家,輕輕鬆鬆享受台中在地老品牌乳酪蛋糕。

 

很佩服老闆的創意,把以往一大盒裝的長條乳酪蛋糕縮小成指尖上這麼一小顆迷你乳酪蛋糕,精緻度、優雅度、方便度更勝以往。我覺得禾雅堂乳酪蛋糕像是自然系的女人,沒有過多裝飾,著重內在天然的原味與質感,「Less is More」這個設計界的金句大概就是完整的呈現在這乳酪蛋糕上了。

 

有沒有發現禾雅堂乳酪蛋糕的包裝非常簡潔,連蛋糕刀都省了,為了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力,不過度包裝,吃一顆乳酪蛋糕只要打開金色鋁箔紙直接就口吃掉,吃完再把鋁箔紙揉到最小尺寸丟掉就行了。每一口都是濃郁綿密的乳香味,恰到好處的甜度,將純粹的食材烘烤出最美味的姿態,吃一顆不過癮很容易讓人一顆接著一顆。

我發現在直接從冷凍庫取出放置室溫15-20分鐘,還沒完全退冰的口感最好吃,有點像冰淇淋又像蛋糕的口感!

 

老闆說他們家的乳酪蛋糕內容物就是乳酪、牛奶、雞蛋、砂糖,超級無聊的組合,聽得我噗嗤一笑,喜歡禾雅堂乳酪蛋糕天然無添加的特色,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吃得安心。下午時刻來一份乳酪蛋糕和一壺歐式紅茶,享受自己的甜點時刻,這大概就是生活最美麗的風景了。

小盒8入/280元、大盒24入/800元、一箱4大盒96入/2800元,宅配滿5000免運。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725號
電話:04-22398080
營業時間:10:00~18:30(週一公休)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ardcake.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