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店|全台最潮創意拌拌麵「和林拾麵」,一麵兩吃,先吃拌麵再吃湯麵

用美學入麵!先吃拌麵再吃湯麵,一麵兩吃,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麵食一直是深植台灣人心裡的日常主食,不管是肉燥乾麵、牛肉麵、涼麵、麻將麵隨手盤算一下,都可以點出很多深受歡迎的麵食口味。記得小時候住家巷口夜晚亮著溫暖黃光的麵店,賣著滋味濃郁的肉燥乾麵搭配小菜,簡單不浮誇的組合一直深印腦海裡,長大後對於記憶中復古滋味的麵食特別感興趣。高雄左營這家8/22才正式開幕的「和林拾麵」以美學入麵,用專精手藝打造出時尚又兼具復古味的麵食套餐,雖然是全新品牌,卻已經在google map上累積400多則五星好評,還有許多顧客是一週報到三天以上。這麼深受歡迎的麵食品牌不分享給你們不行啊!

 

和林拾麵 位置與外觀

第一次到和林拾麵是因為住在鄰近的萬豪酒店,為了一嚐高雄在地美食,在富民路與明誠二路交叉口發現外觀優雅又富有設計感的「和林拾麵」。以拌拌麵與自家熬煮雞湯的麵食套餐為主打。附近有幾處收費停車場,算是很便利的地段。

店面外觀以純白色系搭配玫瑰金顏色,明亮舒服的配色在一整排店面裡特別吸睛。一樓門口還特別設置外帶窗口,木質外框與黑色金屬框架更顯俐落。

 

和林拾麵 一樓空間設計

推開入口處玻璃門,眼前是挑高穿透的空間,乾淨無油煙的開放式廚房與用餐空間連成一線,穿透視野讓光線與視覺大大加分。用餐區有一樓與二樓,一樓是高腳椅座位區,以鐵窗花、磚瓦、海棠花玻璃、木製的元素搭配,把復古融入空間裡,讓時尚創意麵點多了溫暖的文化與故事。

▲一樓開放式廚房特別吸引我注意!明亮乾淨一覽無遺,而且空間裡完全沒有油煙飄散,要能做到這麼極致真的很不簡單。透過開放廚房觀看煮麵的過程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一樓是高腳椅座位區,走到最底有一面非常適合打卡拍照的品牌牆,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麵店吧!第一次來我以為是咖啡館呢。桌面放上「已消毒」的牌子,每位客人用餐離開,店家都會立馬做消毒再擺上說明小牌子,讓人感到好安心。

▲好有質感的品牌LOGO牆,用餐前趕緊拍一張。

▲這裡採自助點餐的方式不收取服務費,用餐完畢將餐盤放到回收台。連回收台都設計的有質感,穿透的隔間完全無法藏汙納垢。

 

和林拾麵 二樓空間設計

二樓空間以2-4人桌為主,從一樓走大理石階梯上到二樓,延續海棠花玻璃、木製等元素,再融入木製藤椅,打造出復古又兼具時尚的氛圍。由於空間寬敞是非常適合包場的場地,而且隱密性高,是許多公司團體聚餐的好選擇。

▲二樓獨立的空間很適合團體聚餐,穿透明亮沒有過多的複雜裝飾,感覺特別舒服自在。要是台中有這麼棒的麵店,我肯定每週都約朋友報到了。

▲又發現了一面必拍的打卡牆!「#讓見面更有溫度」「#就愛和你拌在一起」傳達了在這個工作繁忙的生活裡,和林拾麵想讓大家來這裡聚在一起,分享點滴、好好用餐的理念。

 

和林拾麵 菜單

常常遇到想吃乾拌麵又想吃湯麵很難抉擇的時刻?和林拾麵把這個問題給解決了,喜歡乾拌麵、喜歡湯麵的族群可以一次滿足。餐點以套餐方式提供,完全顛覆傳統麵店提供一碗麵的方式,讓麵食文化大大升級,而且吃麵可以兩種吃法!

主打的手作拌拌麵套餐含有溏心蛋、雞湯、主餐麵點,價格大約NT$238-318元。只要選喜愛的主餐就可以,還可以再加點冬瓜檸檬冰沙,吃麵也能吃的超澎派滿足。另外開胃小菜、功夫菜都很推薦。

▲為了讓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更清楚餐點的模樣,店內提供精裝菜單本,可以看圖點餐。這點實在很貼心耶!

全台首創超有創意的一麵兩吃!想吃料多的拌拌麵、想喝有熱湯的湯麵,和林拾麵滿足你的兩個願望。

「和林拾麵」儀式感吃法:

第一步:先喝湯品嚐每天早上現熬的雞湯。

第二步:把麵和料攪拌起來,多種配料組合與Q彈麵條組合,吃起來澎派飽足又有趣。

第三步:倒入雞湯拌料拌麵,感受清甜雞湯底的湯麵滋味。

光是吃的方式就充滿令人驚艷的儀式感,吃麵不再是吃粗飽而是享受過程與細細品味。

 

「和林拾麵」的品牌理念觸動人心:

和\喝一口暖胃雞湯

林\淋醬、淋湯

拾\攪拌、陪伴

麵\創意拌拌麵

有發現嗎?原來品牌名跟吃麵的五感體驗是連結在一起的耶!以美食與陪伴加上創意吃法,成了「和林拾麵」想呈現給大家的品牌理念。

 

▲從點餐到餐點上桌速度很快,不用10分鐘就可以美味上桌。以套餐方式供應,能感受到店家對於麵食文化的重視。餐點色香味俱全,當然份量也很足夠。女生會吃不完,男生吃會很飽足。

 

和林拾麵  雞湯、溏心蛋

通常在燒肉店才有的雞湯竟然出現了!用白色茶壺裝著價值感大提昇。雞湯上桌時候維持在最適口的80度C,可以先喝湯再開啟吃麵儀式。湯頭很清甜!我覺得不輸給屋馬燒肉的雞湯,喝完有喜歡的朋友可以再單點。

▲雞湯是每天早上燉煮,嚴選放山雞、金華火腿、洋蔥等材料以溫火慢燉,再撈去浮沫,燉到雞骨頭都化開將蛋白質釋放出來,湯頭顏色呈現天然乳白色澤,喝起來的清甜不油膩,難怪深受客人喜愛。有自己熬過雞湯就知道這個超搞剛!光是顧瓦斯就很耗時間。最常出現在拉麵配角的溏心蛋,這裡也有,很大氣的給整顆溏心蛋!

 

牛腹肉椒麻拌拌麵 NT$288

如果是第一次來吃,真心推薦點這個就對了!川燙的牛腹肉瘦肉中帶著油花,口感軟嫩滑順,這個牛腹肉在燒肉店很常見,現在也成了拌麵的主角,搭配椒麻醬、老菜圃、油條、辣椒絲、酸菜、蔥花,配色繽紛口感豐富,尤其椒麻醬讓整體香氣與鹹香滋味大大提昇。不吃辣的我也被這椒麻給迷住了,辣度剛剛好。

吃法很有趣,要豪邁的把底下麵條往上攪拌翻起,跟配料、醬料均勻混合,然後大口吃下去感受爽脆又多層次的滋味,沒想到乾拌麵也能吃的這樣豪華。記得留下一半的份量倒入雞湯就成了湯麵,瞬間讓麵條變得滑順,大口吃麵大口喝湯,超滿足!

 

主餐雙拼 超飽足

套餐裡面有個很適合大胃王的點法!主餐雙拼!菜單上的所有主餐都是經過反覆試驗,才精挑細選出來的主餐搭配,如果你喜歡超飽足的吃法,那就直接+68元升級雙主餐。每一種套餐可以拼豚肉、雲吞、耳絲、花枝酥。

▲雙主餐的畫面澎派感100分!份量十足!這個漢斯先生跟我大概吃一半就投降,實在太飽啦。

 

創意牛肉丸椒麻拌拌麵拼豚肉 NT$318+68

說到這個牛肉丸來頭可不小,是在鴻門家宴節目上被大大稱讚的牛肉丸子!足足有8顆的份量,口感扎實,滿嘴牛肉香氣,用料實在。再加點醬燒豚肉,食肉控的朋友這樣點就對啦!光是配料的部份就快滿出來了,堆疊起的牛肉丸子山讓人吃的欲罷不能。

麵條口感Q彈,最大特色是選用澳洲黃金小麥製成,經過20道輾壓製成麵皮,2.0mm的黃金比例,最適合醬汁均勻附著麵條上,麵與醬呈現最好的搭配,外帶30分鐘內也可以保持Q彈口感。

 

花枝酥椒麻拌拌麵拼雲吞 NT$258+68

               

金黃花枝酥配上滑嫩飽滿雲吞,海陸雙拼大滿足!花枝酥每一顆都咬的到飽滿彈牙花枝塊,需要趁熱吃才能品嚐到外酥內嫩的口感,薄皮雲吞吃的到內餡的鹹香鮮甜,搭配椒麻醬、老菜圃、油條、辣椒絲、蔥花,別看這只是料多十足的樣子,絕對是味蕾的衝擊,鮮香迷人。

 

經典皮蛋雙麻拌拌麵 NT$268

豬飛真的很愛他們家的椒麻系列,來了幾次都是點椒麻的拌拌麵。這個皮蛋拌拌麵也深受客人喜愛,選用有皮蛋界LV之稱的「松花皮蛋」獨特的皮蛋香氣,中間絲滑的蛋黃,讓整體口味加分。先把皮蛋搗碎跟配料拌均勻,底下的椒麻醬、麻醬雙醬混搭,讓椒麻中多了麻醬的甜香感,吃拌麵感受料多的乾麵滋味。

加入雞湯讓剩餘的醬料、麵條跟湯融合在一起,湯頭的麻辣又是不同風味,味道很像吃麻辣鍋。

 

老靈魂百花油條 NT$138

百花油條是粵菜當中是一道饕客很常點的菜,許多粵菜餐廳都有自己獨家風味的百花油條。這個功夫菜在和林拾麵也點的到喔!把花枝蝦漿調味後塞入油條裡,炸到外酥內嫩,淋上五味醬提味,酥脆爽口又帶著酸甜感,超級涮嘴!

 

黃金醬豬皮 NT$88

用黃金泡菜的作法來做醬豬皮,很有創意的功夫菜。第一次吃到爽脆口感的豬皮,很新鮮!豬皮吸飽醬汁,搭配黃金醬的酸甜滋味,越吃越開胃。

 

開胃小菜任意組合

由左而右:胡麻皮蛋冷豆腐NT$68、醋溜小黃瓜NT$58、涼拌黃金泡菜NT$58

小菜很多樣,每一款都新鮮美味,可以挑三個喜歡的口味會有專屬的小菜盒子裝盛。清爽的胡麻醬淋在皮蛋豆腐上面,很適合夏天的開胃小菜。酸酸甜甜的小黃瓜口感爽脆、黃金泡菜微辣清甜好涮嘴。

 

冬檸雪沙 NT$45

吃拌拌麵的好朋友「冬檸雪沙」,用冬瓜和檸檬搭配,酸酸甜甜非常適合飯後來一杯做完美的ending。

現在起到9/4(日)凡消費套餐免費升級送冬檸雪沙乙杯!

 

▲突然發現新大陸!這個湯匙可以喝湯又兼具吃麵的功能,店家連細節都做的很仔細,難怪來過的客人都成為常客。

 

很喜歡「和林拾麵」具有創意一麵兩吃的吃法,把以往比較粗俗的麵食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又融入美學的麵食套餐,最讓人驚艷的是燒肉店才有的雞湯也在這裡登場了!裝進雪白茶壺裡優雅的喝湯,在這裡用餐都不自覺的優雅起來。

麻醬、椒麻、蔥油三個醬汁系列為拌拌麵主軸,每款拌拌麵加入豐富配料,像是老菜圃、油條、辣椒絲、酸菜、蔥花、花生、菜圃餅,讓拌麵變得有趣又澎湃。吃一半後再倒入雞湯又成了湯頭滋味豐富的湯麵。

如果喜歡吃麵配小菜,多達13種的小菜也是超人氣!新鮮美味又各自有其特色。下次來和林拾麵,記得餓久一點再來啊,因為份量很足,每次來都飽到天靈蓋了。

 

高雄  和林拾麵|相關資訊

▋店名:和林拾麵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電話:07-550886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128號

 Facebook  /  Instagra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