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華山園區小天梯&情人橋~超好拍照的打卡秘境!綠意環繞俯瞰溪谷美景,還有森林裡的刺激鋼索吊橋

雲林古坑的華山隱藏著超好拍照的景點:小天梯&情人橋!像是東南亞熱帶叢林的美景,不用出國在台灣也有值得挖寶的秘境喔!趁著放假,快約好友家人一起來走走吧。

身為台灣咖啡故鄉的雲林古坑不只是咖啡廳林立,還有不少美麗景點,我手機就儲存了好多口袋名單啊。這次由在地人帶路來古坑的華山休閒農業區爬山,走路最快半小時就可以一次收獲兩個美景「小天梯&情人橋」,天啊!我終於可以插旗了。這裡最大特色是路面平緩,不必翻山越嶺就可以輕易到達,不只是熱血青年、喜歡拍照的網美,連年紀大的叔伯阿姨都很適合。正值夏季的7-9月是山區最容易下雨的季節,約莫中午過後山頭就會雲霧聚集,常常下午一場急促的大雨後就又是雨過天青,根本就是後母臉孔嘛(笑)。

 

車子建議停在華山休閒農業區的入口處再散步到小天梯,這裡是土石流防災的重要區域,雖然有車道但若是遇到工程車進出就很難會車囉。沿途綠意盎然,步道一旁是疏濬河道,現在枯水期只剩下涓涓溪水,待豐水期的季節眼前的石頭都看不見了,這裡會成為一條隨著河道延伸隱藏版的十層黃金瀑布。

 

遠處造型像是梳子的「梳子壩」是治理河川的重要設計,在雨量充沛的颱風季或是豐水期就派上用場了。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10年前啟用的華山小天梯(舊名華山溪吊橋),全長共85公尺,高低落差約70公尺,因為階梯式的設計獨特造型相似竹山天梯,而有小天梯的美稱。

 

     

登上階梯可以一次收獲「小天梯」「情人橋」兩個熱門景點!這裡不只是雲林在地人會來散步登山,現在假日也成為網美爭相來取景的IG熱門景點。階梯步道規劃完善,可以榮登最輕鬆的登山步道了(笑)。

 

這裡生態很好,除了早晨人少的時候有野生獼猴出來覓食,蝴蝶季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不少偏偏起舞的美麗蝴蝶。

 

華山小天梯

華山小天梯的階梯式造型走在上面安穩不搖晃,兩旁用木頭方柱設計更顯得樸實自然,跟山谷周圍的草木溪流相呼應,來到這裡就盡情深呼吸吧!享受山林裡芬多精的洗禮。

吊橋的另一頭也是步道,不趕時間就繼續走走逛逛,來到華山休閒園區體驗不一樣的古坑風景。

 

體驗完小天梯的美景,沿著山坡蜿蜒而上的木棧梯,上頭還有另一個值得期待的超美景點「情人橋」。很多人走完小天梯以為沒有了就回頭,錯過另一個景點,實在好可惜呀!

 

一層層階梯繼續往上走,在上面看到的視野好遼闊呀,有居高臨下的霸氣感。啟用10年的登山步道維護的很好,看起來是時常有翻修照顧的,沿途乾淨沒有垃圾也沒長青苔,連落葉都少之又少。

 

情人橋

全台吊橋景點不少,最刺激的體驗就是「繩索吊橋」,繩索吊橋是利用交叉固定的方式,橋面只容的下一人行走的寬度,腳踏在橋上,雙手隨著橋的晃度越抓越緊,超刺激的!

 

造型特殊的「情人橋」一次只能兩人同時走在上面,加上腳踩的地方僅能一人通過,搖搖晃晃的小吊橋實在讓人驚心動魄,像是走鋼索般刺激,情人在上面需要兩人互相扶持,常常走著走著感情就加分了,情人橋的名字也油然而生。

 

 

吊橋造型獨特是V字麻花辮子,外表看起來用兩條大棉繩編織而成,但其實很安全啦!裡面包裹了鋼索,除了搖晃度讓人緊張之外,安全性其實很十足。

走在橋上感受360度環景被森林包圍的感覺,從腳下看不見底望向天空層層覆蓋的茂密樹林,有種在東南亞熱帶雨林的錯覺!沒想到台灣山區也有這樣的隱藏版美景。

 

這座吊橋真的充滿浪漫又刺激的氛圍,步道規劃完善,加上實在太容易到達,現在可是很熱門的拍照景點。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天空中盤旋的老鷹,偶爾還有野生獼猴穿梭林間,推薦放假的時候可以跟家人或是情人來這裡好好沈浸大自然裡。

 

華山小天梯與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 (google map)

由於沒有正確的位置,建議可以靠google  map導航,也可以詢問附近攤販找到正確登山入口喔。

 

*口感好吃與否都是個人感受,謹供參考,還是以每個人實際體驗為主唷

*食記/遊記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以官方公布為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