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和】鐘點棧當歸鴨麵線~樂華夜市超人氣平價小吃!鴨肉飯、鴨腿飯、當歸湯都好吃,冬季進補的好選擇

聽說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有一家排隊當歸鴨麵線「鐘點棧」 !趁著到台北旅行來朝聖一下!

 

連續三天待在台北,除了出差工作時間之外都是被好友拎著一路吃美食,從台北市吃到新北市,

數一數大概吃了五次大餐,短短三天時間體重要暴增了。

我先訂好三天兩夜新北飯店住宿,然後跟漢斯說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我們要一路吃美食去!真是嚇死寶寶了。

友人萍子住在新北樂華夜市附近,她推薦夜市內排隊人氣店鐘點棧當歸鴨麵線

剛好這幾天陰雨綿綿氣溫驟降,很適合吃個暖胃補身的滋補湯品,當歸鴨一直是台灣人秋冬最喜愛的傳統小吃,

豬飛也超愛,尤其容易手腳冰冷的女生可以常常喝個當歸湯活絡身體循環,喔耶~當歸鴨我來了!

先跟大家說,以下餐點是三個人吃啦!我們竟然把小吃攤當做buffet來吃了,點好點滿就是我們這群美食客的專長。

 

距離上次來樂華夜市大概3年了,因為閨蜜婷婷住在附近,我偶爾會去找她吃喝玩樂,

記得3年前的樂華夜市人潮很滿,陸客、港客加上台灣觀光客整條街道寸步難行,

這次來有感受到明顯的落寞,不再像以往水洩不通的街道,也少了那種逛夜市人擠人的樂趣。

按照google map帶路我們來到鐘點棧當歸鴨麵線,一整排的店面就屬它最顯眼,

因為左鄰右舍稀疏的人潮,只有這家門口大排長龍,我們也排了15分鐘左右才等到座位。

這家是好友萍子推薦,因為晚上要在新竹住宿,出發新竹前來大啖美食補充一下體力(笑)。

 

當歸鴨是台灣各地每到秋冬季節就很流行的近補湯品,用當歸湯結合鴨肉、豬腳、豬心、米血、麵線、脆腸、下水…

各式各樣的組合都有機會吃的到,向這家當歸鴨就有12種的當歸湯品,

還沒走進店裡空氣裡就能聞到陣陣飄香的當歸香氣,難怪這種日夜溫差大的季節這裡總是特別多人,

天一冷不只是火鍋店人潮旺盛,還有這種濃濃台灣味道的當歸鴨也是不錯的選擇。

來用餐之前我先上網爬文做功課,鴨腿飯、鴨肉飯、當歸豬腳麵線、當歸鴨肉麵線都是店裡很受喜愛的餐點,

如果你像我一樣什麼都想吃,就多揪幾個朋友前來多點一些就能什麼都吃到啦!

每次遇到人氣很旺的店家,我就會覺得應該什麼都好吃什麼都想吃,常常就失控點一桌子,

漢斯很怕菜單落到我手上,因為我吃不完的都是他接收,難怪跟我在一起後體重就是直直往上飆漲。

 

▲ 用餐時間人好多喔,大家吃飯速度滿快的,大概等15-30分鐘就可以入座。

 

鐘點棧當歸鴨麵線 鴨肉飯  菜單

餐點有飯類、麵線類、小菜、湯品,價格不貴,難怪我們三個人一失手就點滿桌!

 

鴨腿飯 $80

先說明一下!這碗飯的飯量真的很大!而且一整隻切片鴨腿淋上油蔥鴨油醬汁,男生吃都覺得很飽足了,女生吃飯量會覺得太多。

切片鴨腿肉的肉質滑嫩油香,一口飯上配一片鴨肉片大口吃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鴨腿貼心去骨省去啃骨頭的煩惱,

配菜用香腸切片、長豇豆、醃漬黃蘿蔔片,小小配角讓這碗飯吃起來顯得不會太過油膩。

 

鴨肉(一盤)$100

刀功犀利、切片整齊上桌的鴨肉盤一上桌我們就忍不住搶食,看看那焦糖色澤鴨皮和底下軟嫩鴨肉,這可是店家必點招牌菜!

帶骨鴨肉混合無骨鴨肉,不需沾醬油膏就很入味,保留了鴨肉原本肉質的鮮甜味道,新鮮度由此可見,

而且鴨肉事先用當歸湯燉煮,讓鴨皮帶有當歸焦糖色澤也散發淡淡中藥香。

 

松阪豬肉(一盤)$100

很少在小吃店有松阪豬肉切盤,切成條狀的川燙松阪豬簡單淋上醬油膏,吃起來口感比較扎實,

跟印象中吃到的脆Q香煎松阪豬肉又不太一樣了,反而比較接近豬腱肉裡俗稱「老鼠肉」的部分,

肉質Q彈、飽含嚼勁又不致過硬。

 

鴨肉飯(小)$35

肉絲鴨肉飯是這裡每桌必點的招牌!撲滿滿的肉絲把白飯都蓋住了!

吃的時候把飯跟鴨肉絲均勻攪拌,油香、飯Q、鴨肉嫩,難怪把饕客的胃都給抓住了,

在配色上很講究,簡單平民小吃鴨肉飯也能色香味俱全,不得不佩服老闆在細節上的用心。

 

(上圖)香拌麵線$30     (下圖)當歸豬腳麵線$80 

當歸湯麵線使用跟蚵仔麵線一樣的紅麵線,乾拌麵線則是白麵線,兩種口感各有千秋。

吸飽當歸湯汁的豬腳麵線滑順Q彈,豬腳處理的乾淨大大降低豬肉腥味,費時燉煮到吃起來軟嫩很容易吃,

乾拌麵線用了鴨油、麻油少許當歸湯,很簡單的食材呈現出最原始麵線滋味,口感比紅麵線來的軟嫩飽足。

 

(上圖)當歸鴨肉丸冬粉湯$50   (下圖)當歸豬心湯$60

鴨肉丸比市面上賣的個頭更大些,口感Q又扎實,食量小的女生其實一碗鴨肉丸冬粉就很足夠。

豬心是很常吃到的冬季補品,台南就有一家阿明豬心專賣店,一個簡單的產品就能賣得嚇嚇叫耶,

這裏處理乾淨的豬心切片肉甜又帶著嚼勁,沒有特別喜愛內臟的我對這個印象深刻。

 

當歸排骨湯$60

湯頭依舊是淡淡甜美的當歸香氣,排骨油脂比較少,口感偏硬了些。

 

▲小菜分別是下水$50、豬心$70、米血$30、鴨屁股$20

我跟漢斯吃飯很喜歡點小菜,常常一不小心就點滿桌,還好今天有三個人一起吃飯,吃的澎湃又開心!

小菜都是新鮮現切,川燙後淋上醬油膏提味,比較特別的是鴨屁股,好大顆啊,這個漢斯獨享他說好吃。

 

鐘點棧的當歸鴨湯是顏色比較淡,喝起來偏清爽,淡淡的中藥香氣,大人小孩來吃都很適合,

餐點講究當天製作新鮮度沒話說,很喜歡這裡的鴨腿飯跟鴨肉飯,肉質軟嫩油香好好吃!

最近天氣變化大推薦可以來這裡喝碗暖呼呼的當歸湯,讓身體暖和,好迎接冬天的到來。

 


 

鐘點棧當歸鴨‧鴨肉飯專賣店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s0229202205/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8號(永和樂華夜市)

電話:(02)2920-2205

營業時間:上午11:30~凌晨00:30

 


更多新北飯店住宿推薦

 

更多北部美食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