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昭和J18~隱藏在百年公園裡的台灣最美神社咖啡廳開幕囉!不管白天或夜晚都美的冒泡,解鎖一秒到日本京都的願望

台灣最美神社咖啡廳新開幕,如日本京都般的夢幻秘境,讓人難以聯想這裡竟然是在台灣嘉義!
豬飛最近發現一處秘密景點,就隱身在嘉義市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裡面,這家才剛開幕的『昭和J18』因為建築物優雅獨特,加上占地廣大,很快地就成為當地超人氣打卡點,旁邊還有知名嘉義景點『射日塔』,在日治時代的木造建築裡面喝杯咖啡,感受不一樣的日式氣息,結合日本文化體驗和在地小農食材入菜的創意餐點,讓歷史悠久的庭園老屋燃起新生機,營運一個多月已經吸引不少遊客特地來拍下美照紀念,也吸引喜歡攝影的愛好者拍出不一樣的嘉義風景。

 

算起我來到嘉義旅遊的次數屈指可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里山看日出、奮起湖吃便當還有逛嘉義市熱鬧的文化路夜市,對於嘉義的了解少之又少。最近剛好到嘉義出差,開始認真做功課收集嘉義美食小吃、秘密景點,沒想到就讓我挖掘了這家1/27才開始營運的昭和J18。
時尚又富有文藝氣息設計的昭和J18其實就是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創建於1943年(日治昭和18年),已被認定為古蹟建築,日式木造老房在經過長久歷史演變依舊保有完善的外表,為了讓古蹟可以再活化應用,最近開放咖啡廳進駐經營,想像著能夠在這個濃濃日式風格的老屋裡面喝咖啡會是多麼有格調的一件事啊!

從入口處掛著百片木板的繪馬跟掛著白燈籠的造景,我是來到日本了吧!繼續往前走,裡面綠地草皮和參天大樹圍繞著一棟有歷史的木造屋,眼前老屋讓我很是驚訝,創建於1943年(日治昭和18年),是日式「書院造」木結構建築特色,現在也是市定古蹟喔。

 

室內空間從天花板、榻榻米座椅、紙橫拉門、玄關、廊道,都保留傳統日式建築樣貌,為了保護建築物,所有人走進室內開始一律都要脫鞋才能進入喔,避免美麗的地板刮花了。

室內空間寬敞,挑高的木造方格造型天花板讓這個大空間顯得更加有設計感,從小細節看就可以感受到雖然是老建築物了,但處處都有著獨特的日式優雅美感。

 

▲大字畫寫著「有情有義 借錢免寫字」,說的正是屬於嘉義人特有的人情味!

我猜嘉義人都是好野人,所以借錢都不用寫借條的(笑)。

 

▲為了讓遊客可以更加感受到在這個空間裡過往歷史風景,店家貼心準備了日本和服租借,選自己喜愛的花色打扮美美的瘋狂拍照去吧。

 

走在日式老屋裡腳步都不自覺的輕緩了,在這裡時間像是特地緩慢下來,一舉一動都要慢慢來,從屋外到屋內每個角落都維護得很乾淨,完全看不出這老屋已經有76年歷史。每個房間裡展示著不同作品,目前特展區展出書法家邱秉恆的書法作品,自然流露不受拘束的風格寫出嘉義人實實在在的精神。

 

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創立於日治時代明治43年(1910年),在過往曾經是戰略要地,因此擁有豐富的文史寶藏,像是乾隆皇帝御製滿漢雙文合壁的石碑、嘉慶年間的水師大砲、全台首座地震紀念碑、日治時代神社的附屬館所、十九世紀初由美國製造的阿里山蒸氣火車頭…都散布在嘉義公園內。

綠意盎然的城市森林「嘉義公園」更因為鄰近KANO棒球場、嘉義地標射日塔,也成為在地人喜愛的休閒景點。

 

▲除了保有舊時代的文化,館內也會擺設特色文創商品,新舊融合的特色讓這昭和J18顯得更有吸引力。

 

因為歷史古蹟的建築物嚴禁明火烹煮,餐飲的部分以簡易飲品、四種創意簡餐為主,原則上講究吃食物原本的面貌,品原味、享自然、不油炸,選用在地小農產品入菜,讓遊客更貼近嘉義人的生活方式。

有米樂$288

好日式的餐點組合喔,白米飯是選用台南後壁崑濱伯種的香米,帶有芋頭香氣,口感Q彈,搭配香椿醬和拌炒蔬菜,這很快被漢斯吃光光,用清爽的烹調方式展現出食材本身美味就是最好吃的一餐。

 

英式脆皮吐司$268

飽足感十足的金黃色土司,中間夾餡是青醬鮭魚,吐司上面打了雞蛋一起焗烤,配上時令水果跟生菜沙拉、冰心地瓜,不僅兼顧美味也吃的滿足。

 

後壁黑糖咖啡$150 (左)   拿鐵咖啡$120(右)

奶泡上撒了滿滿黑糖顆粒,從邊緣慢慢喝可以感受到黑糖脆脆的口感,黑糖香氣奔放,搭配拿鐵咖啡很絕配。

咖啡味道濃厚的拿鐵咖啡,讓一天的早晨充滿活力。

 

泰安山薑咖啡$150

選用苗栗泰安圓墩部落的山薑,因為生長環境天然,採用山泉水灌溉,自然就有好品質的山薑,第一次喝山薑咖啡很有驚喜感!喝起來嘴裡充滿薑的香氣,卻不辣口,咖啡也能玩出不同創意組合。

 

這裡設計了籤筒,不是讓遊客拜拜抽籤的,是用抽籤來了解昭和四年的嘉義市街道圖特色景點,讓遊客可以進一步了解嘉義歷史。

 

昭和J18的夜間風景跟白天大不同,如果說白天是優雅脫俗的氣質美人,夜晚就是美艷奢華的高貴美人,會讓人忍不住想在它的懷抱裡好好享受這一刻的美好,目前只有周五周六兩天才有開放到晚上喔!

 

如果時間足夠不妨租借店家準備的和服,看看換上和服的兩位美女,是不是讓人以為身在日本呢?

 


昭和J18

▋營業時間:

星期日~星期五:08:00~17:00 (週一公休)

星期六:08:00~20:00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

▋電話: 05-277 051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